JARZ-傢俬工坊-003.JPG

打從2017 年元月份從仁愛路公司搬到和平東店面之後,有到過我店裡的客人,總會問我一句:「就這幾件傢俱而己呀?沒有別的可以看嗎?」

我的回答都一樣:「沒錯,就這幾件而己。訂製傢俱不必擺多,難做的放幾件就好,看得懂的人,不用我多介紹;看不懂的人,我介紹再多也沒用,不是嗎?」

顯然,還是會有一小部份的人聽不懂這話就是了。有人滿心歡喜的說帶著朝聖的心情前來,結果看到只有一個客廳的傢俱便敗興而歸,連回我賴的時候我都能明顯感受到他的意興闌珊,我還真莫名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預約來看的朋友們:

「我是純訂製傢俱,店裡只有一個客廳和一個餐廳的傢俱展示,不是大賣場那種一堆現品給你隨便看慢慢挑喔。」

大多數的人都能明白,但仍會有一些人覺得沒有看到自己想要的款式,用訂做的會有風險,真的會很想好好地反問這種人一句話:「那你到底來找我訂做幹嘛?」

 

JARZ-傢俬工坊-008.JPG

Arketipo Windsor

和平東店面的展示沙發我選了這款拉扣沙發,而且皮革用了苯染等級,到我店裡你沒有仔細看一下這沙發的拉扣深度,沒有實際的摸摸苯染牛皮的觸感,你跟我說你對訂製傢俱做了很多功課?我不大相信。

 

傢俬工坊-JARZ-002.JPEG

中國風的邊几

設計師所設計的款式,你不好奇那雕刻是怎麼做出來的,只問說為什麼沒有收納功能?只問說這邊几只能拿來做為擺飾嗎?你跟我說你對訂製傢俱做了很多功課?我不大相信。

 

JARZ-傢俬工坊-007.JPG

Matthew Hilton Cross Table

桌面是橡木實木,桌腳也是橡木實木,你沒提問四支桌腳和中間那支立水用榫接如何固定,甚至連蹲下來看一眼腳座的意願都沒有,你跟我說你對訂製傢俱做了很多功課?我真不大相信。

 

jarz (1).jpg

Anderson & Sheppard

英國十大頂級手工訂製西服店之一,店裡就放一套樣版西裝,幾件可以搭配的衣服,然後是放在桌上的一堆布料,完全照著你的身型幫你量身訂做一套西裝,一套全世界只有你才能穿的西裝,他賣的不是產品,而是百年製衣的工藝。

 

jarz (2).jpg

G2000

量產西服店,裡面有幾十套的西裝任君挑選,呎吋從S到L都有,顏色也是應有儘有,袖長褲長可以按照你的身型做適度的修改,他賣的不是西裝,而是方便。

如果今天你去了 Anderson & Sheppard,晃了一圈之後問服務人員說:「怎麼就一套西裝而己?那我怎麼知道你的工好不好?為什麼不像人家 G2000 一樣有很多款式可以挑呢?」

你覺得服務人員會有什麼反應?估計他會指著大門對你說:「門口在那邊,請自便謝謝。」

為什麼呢?因為 你完全搞錯『訂製』和『量產』了

回到傢俱裡,那種把現場放好放滿、針對現場的傢俱款式做呎吋的放大或縮小,我們稱之為『呎吋修改』,不叫『訂製』,這差很大的好嗎?

你到『訂製店』問為什麼沒有『量產店』的規模?你要讓我說你什麼好呢?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去官網看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室內設計的相關資訊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