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05.JPG

話說二十幾歲剛出社會時,下了班第一件事就是找個地方與同事喝二杯,接著去唱歌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當時候體力好啊,現在就不行了哈哈。

我真覺得人啊,就是一個時期一個樣,二十幾歲時就是愛玩,也總能找到一幫人陪著玩;過了三十歲,突然發現能陪著玩的朋友變少了,為什麼呢?都結婚去了唄~~幾個哥兒們下了班就要回家陪老婆孩子,咱也不能老是叫他們出來一起玩到天亮呀您說是吧?

什麼時候自己也變得下班後愛回家呢?我想是買了新房子的時候吧,這買新房啊,真是甜蜜的負荷呀是吧,雖然要揹貸款,但繳完了就是自己的資產,再辛苦也值了,不是嗎?

有人覺得人生幹嘛過得那麼辛苦?房貸一揹二十年,還不如租個房子過一生,把每個月賺的錢拿來吃喝玩樂出國旅遊,逍遙自在不也挺好的嗎?

我是這麼覺得啊,你有你的享受人生觀念,我有我的居住生活安排,這沒有誰對誰錯的,雲遊四海不揹房貸的生活雖然愜意,但我更喜歡定點生活按月供房的日子讓家人安心,所以文章標題是"愛在回家時",其來有自。

 

JARZ-傢俬工坊-004.JPG

這次的案子位於南港,是岱禾空間設計的總監 Daili 的作品,獲得[ 2015-2016 台灣空間美學新秀設計師大賽新秀獎]的 Daili,以清新俐落的設計營造出令人嚮往的居家格局,沙發所挑選的款式是老朋友 Minotti Allen,這回是做成了一座小 L 型沙發,在材質方面則是用了高質感的進口布料,連在現場拍照的我,都會忍不住想一頭栽進沙發裡滑手機。。。舒服嘛~

雖然 Minotti Allen 的背高只有 76 公分,但其背墊放上去之後呢,總高有來到 90 公分左右,如果你是個「頭能靠得到才叫好沙發」的人,那 Minotti Allen 會是你的好朋友。

 

JARZ-傢俬工坊-008.jpg

其實我想拍的是沙發的扶手,但旁邊的恐不列沙和師父還是入鏡了。。。為什麼要拍沙發扶手呢?因為細節多嘛,給內行的看門道囉。

 

JARZ-傢俬工坊-007.JPG

OK,麻煩大家忽略其他的地方,看沙發的外扶手和背就好(Daili 對不起),現代風格的沙發首重車線要直,把布套穿在沙發椅架上也是一門學問喔,常會有客人提問說把布沙發做成「布套可拆洗的」好不好?我的答案都一樣:沒必要。

為什麼呢?嘿嘿~你以為沙發布套拆下來送洗之後,你能穿得回去?就算你能穿得回去吧,你覺得你能穿的和師父一樣漂亮?實話告訴你吧,很難滴~

別為了這種小事兒傷腦筋,Google 上搜關鍵字"清潔布沙發",挑間名字看起來順眼的公司,請他們來處理也就是了,有些事情還是讓專業的來比較好,千萬不要"省那個不用省的一塊錢,花那個不該花的一萬塊呀"。

 

JARZ-傢俬工坊-001.JPG

JARZ-傢俬工坊-006.JPG

看到這裡,若朋友們對於沙發背墊的大小有疑慮,別多想,這呎吋是客人要求要這麼做的,可不是我不照著原裝比例做的嘿,原裝的背墊擺上去之後,背墊和背墊之間的距離是有的,但客人並不喜歡背墊之間有那麼大的距離,所以要求把背墊做大一點,但又不要做全滿,嗯嗯,這是沒有問題滴,你吩咐我照辦。

非常開心能夠完成 Daili 所交付的任務,把這張漂亮的 Minotti Allen 送到客人家,僅以本文祝福所有人都平安幸福喔。

 

JARZ | 傢俬工坊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