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05.jpg

識貨人才曉得的高質感私房皮料油蠟皮,可是不能隨便亂用的啊,這塊皮料用在什麼地方最出色呢?答案是有做拉扣的新古典風格傢俱。

上週說了劉先生家裡的牛巴戈皮沙發之後,接著要來說說他的油蠟皮主人椅了,在講主人椅之前呢,我們先要來弄明白這主人椅為什麼要叫做主人椅呢?沒錯,因為它是專門給主人坐的(小編您這會兒是在繞口令是吧?)

欸~厲害啦,平時客人沒來訪時,您愛怎麼在沙發上耍廢隨您高興,但若有客人來訪時,總不能攤在沙發上陪客人聊天呀是吧?總得好好的坐在一個位置上同客人開講,此時沙發就是給客人坐滴,而您自己坐在單獨一張扶手椅上,這椅子就是主人椅囉。

 

傢俬工坊-JARZ-004.jpg

傢俬工坊-JARZ-003.jpg

傢俬工坊-JARZ-002.jpg

油蠟皮粉墨登場

不必多說,這沙發都用上牛巴戈皮了,主人椅自然也不能馬虎,油蠟皮也是上等皮料,表面的油質感重,用指甲輕輕一刮就會有刮痕,要說很不好照顧嗎?唉哎不要去想這個問題啦,傢俱買來就要用,一直想著很難照顧要幹嘛呢?難不成為了好照顧所以您全部都用人造皮嗎?不現實嘛~

 

傢俬工坊-JARZ-002.jpg

平繃時的油蠟皮

油蠟皮在看到一整件牛皮時,很自然的就可以見到其陰陽色、深淺色,連同原本的傷痕都會看得見,這個就是自然美,您要能接受才用這塊皮料喔,圖片中的坐墊是平繃做法,散發出高質感的 FU。

 

傢俬工坊-JARZ-003.jpg

傢俬工坊-JARZ-001.jpg

拉扣時的油蠟皮

為什麼我要說油蠟皮很適合做拉扣呢?要知道這拉扣的工法是把繃上同塊皮的扣子用繩子穿過小孔,然後用力往後面拉,接著再把繩子固定在椅架上,這一用力拉扯的情況下,正面的牛皮一凹陷下去,皮色就又變了。

 

傢俬工坊-JARZ-007.jpg

變色效果

這張看得清楚些,是不是除了原本的深淺色之外,還多了介於深淺之中的第三色呢?這個就是拉扣的工藝展現在油蠟皮上的效果,厲害啦~~

 

傢俬工坊-JARZ-008.jpg

高調奢華

之所以選擇淺色實木椅架是因為劉先生家的深色木地板是原本就有的,用上同色系的油蠟皮之後,以淺色椅架來讓整張主人椅更立體、更明顯。

 

傢俬工坊-JARZ-009.jpg

客廳全貌

哇哇~這樣子的客廳是不是很有氣勢呢?拍完照之後我其實很想好好的坐在沙發和主人椅上面實際感受一下這奢華的享受,但還是把這個初體驗留給劉先生一家人才是對的。

連著二篇文章都是介紹劉先生的傢俱,非常感謝劉先生的無私分享。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