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RZ-傢俬工坊-006.jpg

人家周董不是每張專輯都會有一首中國風的歌曲嗎?嘿嘿~厲害啦,今天我也要來寫一篇中國風的傢俱文,咱們一起來看看這個帶著中國風元素的雕刻方几唄。

剛開始接到這個邊几時,看著那挖空做雕刻的地方,我總覺得似曾相識,彷彿在哪兒見過呢?正在想破頭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油漆間的「喇第偶」傳來了周董唱的「青花瓷」,聽著旋律和歌詞,駭呀我豁然開朗了,原來這個跟中式窗框是一樣的概念呀,能想到把中式窗框的概念用在傢俱上,也算一絕了,只能以"佩服佩服"來形容這位設計者的巧思。

 

A1534157413.jpg

傳統

中國風的傢俱其實很挑人買,無論是明代或清代,在台灣我們統稱為"漢式傢俱",風格相當鮮明,會用漢式傢俱的客人,坦白說都是非富即貴,但也不是整間屋子的傢俱都用漢式傢俱,而是挑幾件單品來做為搭配性的使用,以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111.jpeg

特色

在紙還沒被發明之前,老祖宗的窗戶是只有木框而己,後來有紙可以糊窗,老祖宗們便在窗框上用了心思,讓月光照映在窗戶上時,多了幾分雅致。以木頭來製作這樣子的窗框,很有溫馨的感覺,試想,若以現代的不鏽鋼來做這樣子的窗框,那多難看呀,是吧是吧?

 

傢俬工坊-JARZ-001.JPEG

傢俬工坊-JARZ-002.JPEG

傢俬工坊-JARZ-003.JPEG

成品

今天就是把中式窗框的概念用在這個方型茶几上,整個桌身貼了橡木皮,漆面則是做了長城灰色,不但保有中國風的元素,也盈造出溫馨的感覺。無論是放在客廳,或者放在書房裡,相信都可以帶出一股濃濃的文人氣息。

 

傢俬工坊-JARZ-004.JPEG

傢俬工坊-JARZ-005.JPEG

傢俬工坊-JARZ-006.JPEG

傢俬工坊-JARZ-007.JPEG

新中式

這個已經完成交給客人了,不過我已經多做一個要放在我和平東店裡,畢竟能夠表現中國風元素,但又沒那麼純漢式的傢俱單品並不常接到單,而能夠有這麼一個特別的精品,自然是要多做一個來放在自己店裡囉,你說我說的沒錯吧?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去官網看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室內設計的相關資訊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