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tti-benson-beistelltisch-139x95xh32-platteebenholz-baseebenholz  

一件好的傢俱要完成,我想要有三個要素,這三項缺一不可:

1。好的原創設計

2。好的師父

3。好的客人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有朋友認為,「訂製傢俱」只是照著別人的圖片做一個出來,沒有任何的原創設計,不應該賣這麼貴,說好聽一點叫「複刻」,說白一點嘛~叫「COPY」。

好,有關注我部落格的朋友都很清楚,我從不隱暪我不懂設計傢俱這件事兒,所以向來我都很直白的說:

「您要我憑空想像一個傢俱樣式出來給您,我不會;但您給我一個圖,要我照著做一個出來給您,我可以。無論這個圖是您自己畫的,還是網路上找的。」

那有沒有人自己設計傢俱來給我做呢?自然還是有的,我就曾經遇過一個工業設計公司的老闆自己畫了沙發圖來給我訂做,我一樣做出來給他,舊文連結在這裡:你的傢俱,你做主。

那您也能像那位客人一樣的畫出那個圖片來嗎?如果不行,為什麼還要說我們家師父的工藝叫「COPY」呢?現在的問題不就是您沒設計而我們師父有技術嗎?

所以呢,前面說的三個要素裡的第一點「好的原創設計」,我沒有,那都是別人的設計,我不否認;但我也要反問你:你會不會設計呢?若你也能設計一件傢俱出來,而且樣式和比例都能達到原裝傢俱的水平,麻煩給我設計圖,我一樣能幫你做出來的。那如果你也沒辦法設計,但下個月你就要入厝了,請問怎麼解?

但朋友們也不能否認一個事實,第二點提到的「好的師父」也很必要,沒錯吧?試想,如果你是 Minotti 公司的總裁,你會把每年的新款設計交給隨便一個阿撒不魯工廠裡的師父施工嗎?不會吧。

那「好的客人」呢?我這麼說吧,有人看傢俱懂得看細節處,知道收邊的處理精緻與否,也知道比例漂不漂亮;有人看傢俱是只看價格,其他的就都是浮雲,這樣子大家就明白了吧?

 

Minotti Coffee Table (1).JPG

貼上深色木皮,漆面做鋼琴烤漆,低調奢華風格立現。

當你拿著原裝圖來找我時,我必定會先評估是否可以做,能做的我才接單,做不出來的接了也沒用,沒錯吧?這張大茶几,原裝是可旋轉式,我客人要我做固定式即可,這好辦。

注意,問題來囉,請問你一下,要如何把一張 A4 紙上的「原裝圖」放大到你要的呎吋,而線條比例還 不會"糟驚"?

別再跟我說:這又沒什麼,很簡單啊 ,不就是畫個橢圓再畫個小一點的圓放上去就好了?

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用講的自然很簡單,要不我工具機器借你,你來做一個試試?

Minotti Coffee Table (2).JPG

有人的家裡是"豪宅",有人的家裡是"好窄",同一個大茶几,"豪宅們"要做大一點,"好窄們" 要做小一點,在呎吋不同的情況下比例還不能跑掉, 朋友們能理解這有多費事兒嗎?

有人會說:呿,那你不會打個板留著用就好了?

真是拍謝,我的訂製傢俱向來是不留板的,為什麼呢?因為不同的客人不會在同一個時間下單,你以為這大茶几現在做好之後緊接著又有下一 個可以做?別逗了,我又不是在搞量產品,下一個 要做不知道猴年馬月,而且呎吋還是未知數,試問 我留板要幹嘛?站旁邊看領一天半工資嗎?(哈哈 這話只有業界人士才懂)

 

Minotti Coffee Table (3)

大茶几給人圓潤飽滿的感覺,而圓型或橢圓型的設計,除了讓空間感增加之外,也可以讓父母親不必擔 心孩子會去撞傷的問題。

 

Minotti Coffee Table (4)

看著那個跟鏡子似的桌面,如何讓人不心動呢?

 

Minotti Coffee Table (6).JPG

無論你家裡是極簡風,現代風,還是奢華風,相信都有這張大茶几的容身之處。

文章開頭說的三要素,外國人的原創設計,眼下看來咱們這一代人是追不上了;但要說到製作傢俱的工法,咱們台灣師父可是一點兒都不含糊喔,畢竟產品是會自己說話的;至於好的客人嘛。。。嘿嘿~不解釋,你懂的。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