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16.JPG

緣份的開始總是讓人始料未及,原本以為只是一位路過的客人,沒料到最終成交了整屋的傢俱,而在男主人把傢俱提案發給他的設計師之後,設計師手上正在做的新店案也決定一併讓 傢俬工坊 訂做,這篇是緣份的起點,除了看看本案設計師所使用的灰色系,也欣賞這個河岸景觀宅裡的訂製傢俱。

那天,我和總監 Howard 正坐在公司裡的沙發上聊天,聊到正起興的時候,有個陌生男子突然來到店門口,我起身走向門口請他進來,Howard 見狀知道我要談事情,也就跟著站起來說他要去找他同學吃飯,說完便拿著背包離開,公司裡只剩下我和那名男子二人。

「您是?」

「您好,我姓許,我有看過你們的官網,今天來這兒是想要訂製一些傢俱。」

許先生表明來意之後,我請他到沙發上坐著聊,原來他的新房子買在中和地區,現場木工已經開始在作業,但還需要 2-3 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一般來說現場木工進場時訂做傢俱也一併開始進行是比較好的,但許先生家的裝修還有 2-3 個月才好,所以在這個時間點來倒也還算剛好。

許先生把他家裡的 3D 示意圖發到我手機裡,要我幫忙推薦傢俱款式給他,在我一邊看著手機時他一邊對著我說:

「你在一月份時分享的淡水私人招待所案裡,那組白色的苯染牛皮沙發我很有印象。」(那篇文章的連結按這裡

「Minotti Freeman.」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

當天的會談結束後,我很快的做好了提案簡報發給許先生,許先生把這份簡報一併發給了他的設計師看行不行,想不到這直接促成了我與那位設計師的第二個合作案,在此先把這事兒按下不說,因為下一篇要分享的文章就會提到。

 

JARZ001.JPEG

JARZ005.JPEG

JARZ002.JPEG

JARZ006.JPEG

JARZ017.JPEG

期貨牛皮的魅力

收到了許先生的訂金後,按照慣例,只要是選用苯染等級或以上的牛皮,我一定會帶到季憲公司看最新這批牛皮的成色,要知道這牛皮一批一批進來台灣,仍然會有一點點的色差,季憲斯姊請我們到會議室裡待著,並示意工作人員去拿許先生想要看的苯染牛皮,在等待的過程中,斯姊邊和我們閒話家常邊把桌上的牛皮做整理。

「這件牛皮看起來顏色很接近我設計師要的耶,這是什麼等級的牛皮?我可以摸摸看嗎?」許先生盯著桌上的牛皮提問。

「當然可以囉,這件牛皮是期貨皮,平紋的做法,你可以實際感受一下這觸感~」大方的斯姊笑著回答。

不久後工作人員把 66 系列的苯染等級牛皮送到了會議室,但是可以明顯感受到許先生的目光焦點已經全部都在那件期貨牛皮上,在詢問了期貨牛皮的價格之後,走到季憲外邊準備上車時,許先生說:「這事兒就這麼定了,我補價差用這塊期貨牛皮。」

非常明智的選擇,為什麼呢?看上面一連串的沙發實拍照片你就能明白了。

 

JARZ003.JPEG

沙發中間的茶几

這沙發只要長度超過 320 公分,坐在中間的人就會有個困擾,喝茶或喝咖啡時常常得拿在手上,因為能放的地方只有眼前的大茶几,但起身坐下拿來拿去的卻也是挺麻煩,這個時候像圖片裡這種能放在沙發中間的長型几就發揮很大的功效了,不但可以實際的加長整座沙發的呎吋,還能讓坐中間的朋友們可以順手喝飲料,簡直一舉二得呀,那有人問說:「坐中間的人有地方擺了,那坐二邊的人呢?我家沙發二邊都沒有放小茶几呀,求解?」

 

JARZ024.JPEG

JARZ025.JPEG

JARZ026.JPEG

JARZ015.JPEG

JARZ013.JPEG

Rolf Benz

活動邊几您聽說過吧?這張造型可愛又實用的小圓几呢,可是季憲斯姊從德國一路扛回台灣後,請鐵工師父照著原裝貨 1:1 做出來的喔,別的不說,光那個皮革把手用了 正馬鞍皮 就值回票價了,看也知道這玩意兒是相當方便的產品,能讓你走到哪兒喝到哪兒,桌面的金屬盤不怕你冬天喝熱茶或夏天喝冷飲留下的水痕,三支圓柱實木腳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輕盈感。

 

JARZ016.JPEG

JARZ028.JPEG

JARZ014.JPEG

JARZ007.JPEG

JARZ037.JPG

高低套几

本來訂單裡是做這樣子的高低套几組合沒錯,但在丈量現場時,許先生和許太一致認為沙發放下去之後,只要再有一個方型几就好,若多放了那個圓型石材大几怕會太擠,我給出了我的意見:

「方型收納几先做,全部的傢俱送到現場時,我帶一塊畫好 100 圓的紙板來擺,這樣就能知道到底擺不擺得下了。」

送貨的時候,客廳傢俱首先定位,我那張 100 圓的紙板還放在一旁,大家就異口同聲說不用擺了,快點做一個大圓几來吧,沙發做到近 350cm 那麼氣派結果前面只有一個 86*86*18 的方型收納几在撐場面?也太不協調了吧?

 

JARZ021.JPEG

JARZ019.JPEG

JARZ034.JPEG

JARZ033.JPEG

JARZ023.JPEG

開放式書房

這兒是許先生和許太的辦公區,他們做了一張長度達 240cm 的大書桌,雖說我們常講不要把工作帶回家裡,但看到如此簡潔設計的書桌,又教人如何不想待在這裡處理事情呢?哪怕只是上網找找資料也好,用起來就是爽度破表。

 

JARZ047.JPG

JARZ052.JPG

JARZ053.JPG

餐廳

此處只有放置了三種活動傢俱:餐桌、餐椅、長凳。

其實許先生的室內空間不小,但設計師仍然在主牆的地方做了鏡子,除了創造出空間感之外,也帶入了奢華的氛圍。灰色木皮做滿了旁邊的收納櫃,再加上深灰色系的大理石中島,其實整個餐廳乃至於整個室內都走了暗色系,傢俱的顏色如何脫穎而出呢?

 

JARZ034.JPEG

JARZ049.JPEG

JARZ052.JPEG

餐椅

椅面和椅腳用了更深的色調,而椅面則是用淺色人造皮革,因為椅面的面積不大,淺色人造皮革可以做出跳色的點綴效果。

 

JARZ031.JPEG

JARZ047.JPEG

JARZ030.JPEG

JARZ040.JPEG

JARZ056.JPEG

JARZ059.JPEG

餐桌

同樣使用了深色的餐桌在定位之後,讓原本暗色的餐廳變得不暗了(因為餐桌更暗哈哈),桌面用實木皮做出了十字拚花,但好看之處卻是在桌腳,俐落的線條在點、線、面之間帶給我們極大的視覺享受,上方的進口燈飾更是幫餐廳加分了不少,或許有人覺得一個進口燈飾隨隨便便都是上萬元,但請相信我,質感真心有差。

 

JARZ035.JPEG

JARZ029.JPEG

JARZ028.JPEG

JARZ024.JPEG

長凳

這張長凳我做過二種坐墊,一是軟座,一是硬座,現在我們看的就是硬座,不用多想,這坐起來肯定不若軟座舒適,但也無損其造型雋永,尤其你看那個腳座的造型,個人以為是最讓人讚不絕口之處,可別小看它,胡桃實木來的。

非常謝謝許先生在週日時特別空出時間來讓我去拍照並分享,僅以此文表達對許先生和許太太十二萬分的謝意,祝福二位入新居愉快。

 

Design: 齊岩設計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