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裁縫師  

你有想過什麼品牌的套裝最適合你嗎?

這答案恐怕見人見智,但你不能否認的一點是:量身訂做的套裝肯定是最合身的了,因為裁縫師父一開始會先讓你挑選你自己喜愛的布料和顏色,接著再按照你的身材比例,去做出一套全世界獨一無二,只有你穿才好看的套裝!

訂做家具亦是如此,挑選你喜愛的款式及材質,做出專屬於你的傢俱,那才叫做獨一無二。

「如果要我花錢買別人設計的傢俱,那我為何不自己設計?」年輕設計師蘇小姐這麼告訴我,她在美國唸書時主修汽車工業設計,現在和她做產品設計的瑞典老公住在台北敦南誠品對面巷弄中,夫妻兩人共同經營自己的設計公司。家裡的沙發、餐桌和床全都是倆人的構思,你能想像汽車工業設計的思維和傢俱結合在一起嗎?她們家就是個很棒的例子!

 

蘇艾-01  

設計

這張沙發示意圖是蘇小姐要我們幫她做的款式,沙發的設計圖傳來時我驚呆了!因為她想做的長度是 300 公分,深度 105 公分,旁邊的飛機翼造型是為了要挖個洞做書架,四支腳她要求必須細才有懸空的感覺,整張沙發必須堅固耐用,但又要輕量化,以方便他們夫妻倆隨時可以搬動。設計師的設計往往很理想,但要用什麼材質才能符合她的各種需求呢?

我告訴設計師:您這張沙發很有創意,但真正做起來很有難度。

蘇小姐只回我一句:汽車工業都做得出來了,你們傢俱界難道做不出來嗎?

好吧,我必須承認這句話對我很有效,這筆單我們就接下來做吧,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Let's do it.

 

蘇艾-03  

雛型

經過幾天的頭腦風暴之後,有個沙發師父說:如果用薄的鐵片先把型做出來,然後再貼玻璃纖維,應該可以做到既堅固又輕量化。

此話一出,立刻行動!由於金屬有延展性,因此我們在燒這個金屬型體時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當中設計師每天都到廠裡盯著,只要形狀稍有不對立刻修正,在沙發主體出來之後,接著就是把玻璃纖維一片一片地貼上去,但玻璃纖維在乾了之後會凹凸不平,所以師父用挫刀又磨了整整二個星期才磨平,才能將布平整的貼上去。

 

蘇艾-08  

成品

這就是在工廠裡完工後,設計師來驗貨的現場照片。無可挑剔!

 

蘇艾-04  

進場

由於設計師夫妻皆有在美國唸書的經驗,因此兩人的居家風格以輕美式新古典為主,放上這一張自己設計的沙發在客廳裡,更顯得夫妻兩人的品味與眾不同。

其實每個人都會設計,想想小時候或多或少大家應該都玩過積木,把積木組合成一個自己想要的形狀,又或者是在鄉下玩泥巴,將泥巴做成想要的形狀,在學校時玩黏土也是一樣的道理,不妨試著把自想要的傢俱畫出來,即使是草圖也無所謂,只要經過充份的溝通之後,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幫你完成專屬於你自己的傢俱,如同我文章標題所說:你的傢俱,你做主!

備註:本文中的圖片僅做為案例說明使用,禁止轉貼,若有違者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