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06仁愛玉璽.JPG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巷弄內,傳統和現代的天人交戰,最終二者仍然取得了平衡。

這我說啊,在現今這個世道呢,您能夠在台北市的仁愛路上買一間房,口袋肯定是夠深的;若客廳沙發挑選的是新古典風格有雕刻帶拉扣的款式,那口袋絕對是要更深的;而如果您可以挑選藝蘭公司的進口布,那麼,這口袋不只是要深,而且至少是有二個口袋了估計。

JARZ-傢俬工坊-005仁愛玉璽.JPG

這位客人是從事什麼工作的,我並不清楚,因為我向來不過問客人是從事什麼行業的,只有從他在講電話時的內容猜測應該是游走兩岸三地的生意人吧,而且生意肯定做很大,因為在報完價之後,客人說要用進口布,而安得利挑不到客人喜歡的布,最終客人挑了藝蘭,要知道藝蘭的進口布可是一碼 $4,000 元起跳的等級,而客人看中的布料,我算了一下,光布錢就可以再多買一組同款式沙發了。。。

有客人曾經問過我:小沈你為什麼都不會問我是在做什麼工作的呢?我在店面都會被問耶。

我都笑著回答:其實您做什麼工作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因為不論今天是中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師大夜市擺地攤的生意人來找我買傢俱,我的價格都一樣呀,我知道店面是看人報價的,但我是認為,誰來買都一樣,差別在於看的款式和使用的材質不同而已,那款式和材質不同,價格自然不一樣囉,和你做什麼行業的,沒有直接的關係。

JARZ-傢俬工坊-003仁愛玉璽.JPG

二人位的沙發挑選了別的款式,大茶几則是以鋼琴烤漆做為漆面,為什麼呢?講究嘛~

 

JARZ-傢俬工坊-002仁愛玉璽.JPG

JARZ-傢俬工坊-001仁愛玉璽.JPG

 

在客廳和展示櫃之間的地方,客人另外訂製了一張 Christopher Guy 的經典款式沙發,理所當然也是選用了進口布料,常有客人在詢價時會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預算,其實我真覺得這沒什麼不好說的,直說有二個好處:

其一,我比較知道應該建議你什麼款式,好比說你要買賓士,給果我一直在跟你介紹 TOYOTA,那不是完全白搭嗎?

其二,有時候你其實不曉得,只要在你的預算上再多加一點,就可以升等到更棒的材料,好比說你買了賓士 E 系列的標準版,再多一點預算,就可以升級到豪華版這樣。

當然啦,我指的是用同樣材質的,好比說國產布沙發升等為進口布沙發,以一座 300 公分的 Minott Allen 來說,價差約五千元,你會不會換用進口布呢?

當考慮這個加或不加的問題時,你不妨先想想你的沙發打算用多久?若你一張沙發打算用個一年就換,嗯,真的沒必要加,而若打算用個 10 年,攤下來一天二塊錢不到,如此而已。

 

JARZ-傢俬工坊-007仁愛玉璽.JPG

JARZ-傢俬工坊-008仁愛玉璽.JPG

 

鋼琴烤漆面的書桌和書椅

 

JARZ-傢俬工坊-013仁愛玉璽.JPG

JARZ-傢俬工坊-014仁愛玉璽.JPG

 

這張餐桌是有轉盤滴,只是做成平面而已。

JARZ-傢俬工坊-015仁愛玉璽.JPG

JARZ-傢俬工坊-016仁愛玉璽.JPG

 

特別介紹一下,這是一張神明桌,但和傳統紅木做的款式不同,這張神明桌充滿了現代奢華感,由於客人和媽媽同住,而媽媽是個誠心向佛的人,堅持家中一定要有一張神明桌供她禮佛使用,但傳統的紅木神明桌放在這個空間裡顯得很不搭,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訂製傢俱就很好用啦,客人選了一個玄關櫃型,我們在造型上做了一些小修改,最後的漆面用鋼烤漆,就一次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啦。

 

JARZ-傢俬工坊-011仁愛玉璽.JPG

JARZ-傢俬工坊-012仁愛玉璽.JPG

 

新古典風格的款式加上雕刻和拉扣,這款床不必多說,肯定很貴。為什麼呢?

會雕刻的師父不會貼金箔;會貼金箔的師父不會釘床架;會釘床架的師父不會剪布、車布和繃拉扣;短短二句話已經包含了六個工種,工錢就要六份,您說說,這床能不貴嘛?

 

JARZ-傢俬工坊-009仁愛玉璽.JPG

JARZ-傢俬工坊-010仁愛玉璽.JPG

 

鋼琴烤漆床邊櫃

 

JARZ-傢俬工坊-017仁愛玉璽.JPG

臨走前再把門口的鞋櫃拍一下

這個案子早已結案許久,但一直沒有放在部落格裡和大家分享,拍謝內~趁著今天要出貨到斗六之前把文章上架,祝大家週末愉快囉。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