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ob7.jpg

百裡挑一選中了這個 Minotti Jacob 圓型的大茶几來放店裡,旁邊那二個六角形的套几我還沒做,因為已經有另一個中國風茶几了,沒那麼多位置可以放,只好緩緩。

訂製傢俱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想做什麼款式就做什麼款式,而且還可以用自己想要用的材質來做,有人說那量產品也可以改色換材質呀,這我當然知道啦,量產品改呎吋是既有的產品放大縮小而已,沒什麼難度;改色也很簡單,因為木器類都是先做白身,改色也就是換個漆上色而已,不過若賣量產品的店家老是叫量產工廠改他們「規格品」的呎吋和顏色,工廠也是會唉唉叫滴,為什麼呢?麻煩嘛~~

你想啊,若你是量產工廠,開發出來的規格品自然是一次備好一定數量的料,同時也裁切好等著做給客人,不然怎麼叫「規格品」呢?結果你去舖貨的店家每次發單給你,都是改來改去的沒有照你的規格品呎吋和顏色走,那你是不是又要再叫新的料來做?這成本相對就會提高了不是嗎?一次二次的估計你還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處理,十次二十次的相信你就抓狂了,肯定跟店家抱怨成本提高所以單價要拉高,那你的單價一拉高了,這店家就得提高他的賣價,但問題來了,本來店家跟客人談好了價格,你這邊一提高了單價,多出來的成本誰要吸收?不用多想很簡單,要嘛店家自己吸收,要嘛讓客人加錢,店家要讓客人加錢談何容易,那怎麼辦呢?店家自然是叫你這工廠吸收囉,但你也不是傻子呀,老是自己吸收多出來的成本肯定不是個辦法,最後就是只好。。。嘿嘿,你懂的。

 

JARZ-傢俬工坊-001.JPG

石材桌面

對這是黑金鋒石沒錯,之所以選這塊黑金鋒來做桌面呢,主要是因為本來我在石材廠那裡看上一塊潑墨山水,但面積不夠做我的桌面,石材師傅說他太忙沒時間幫我再去找,問我要不要直接黑金鋒就上了?本來我還在思索著是不是等潑墨山水來,但石材師傅說:兄弟您想啊,在您店裡人來人往的,客人肯定是把飲料罐或包包什麼的放大茶几上面,您要用潑墨山水不但要等我有空,而且在這段等待的空檔裡您店裡就沒大茶几用,這看起來不像樣不說,對客人而言多不方便呀,本來客人手是可以拿筆和您簽約,結果因為要拿包包和飲料就不好拿筆了您說是吧?

OK我承認我就這麼被說服了。。。

 

JARZ-傢俬工坊-011.jpg

JARZ-傢俬工坊-012.jpg

腳座

這張茶几的腳座我用了橡木實木,可別以為只是三支實木腳而已嘿,那結構就不穩啦,很紥實的做了石下板帶著三支實木腳,這樣子的腳座才能撐住上面石材的重量,實木腳上方還用了不鏽鋼鍍鈦做裝飾,厲害啦。

 

JARZ-傢俬工坊-008.jpg

DECO

一位傢俱界的老前輩告訴我:現在把傢俱做得漂亮是不夠的,你還得懂得用飾品來加分,飾品可不是只有替傢俱加分而已這麼簡單喔,是整個空間的氛圍都要出來才對。

因為老前輩的一句話,我開始在每個案子裡都加入了一些飾品,有持續關注傢俬工坊部落格的朋友們應該有發現,只要是一個完整的空間比如客廳或餐廳,在餐桌上和茶几上都會多了飾品。

 

JARZ-傢俬工坊-010.JPG

JARZ-傢俬工坊-012.JPG

沒有人不喜歡買漂亮的東西,而漂亮的東西肯定價格不同於一般品,常聽來詢價的朋友在說 CP 值這種數據,其實用性價比來衡量東西該不該買是不現實的,若要說性價比,那 NET 的人造皮革手袋性價比肯定高過 LV 的塑膠皮革手袋、精工錶的性價比肯定高過勞力士、豐田 Altis 的性價比肯定高過 BMW 320,那為什麼還是那麼多人去買 LV 、勞力士和 BMW 呢?這個答案相信大家心裡頭跟明鏡似的非常清楚,我也就不點破了,現在能明白我為什麼今年開始不用國產布而堅持只用進口布做沙發給客人了嗎?還有不用塗料牛皮只用半苯染或苯染皮做沙發也是,道理即在此。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