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23.JPG

要說這篇分享文,應該是要從這橡木餐桌開始說起。

圖片中所看到的,是用橡木實木做成的餐桌腳,而為了這一張餐桌,我還特別跑了一趟八里的石材廠,朋友們可以先看一下文章回顧:

今兒個來去石材廠給他瀟灑走一回的啦(捲舌ing)

這不接石材的原因,和為什麼要再破例接這個案子裡石材桌面的原因,全寫在上述那個連結裡的文章了,在石材選定之後,接著就是開始製作這個案子裡的所有傢俱。

一般而言,大理石給人的感覺比較霸氣,但大理石用在這張圓型的餐桌上,卻是讓霸氣收斂,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圓融的和諧,老外較常用方型桌,主位和客位相當分明;而海峽兩岸的中國人及台灣人,用圓桌的比例還是佔多數,有團團圓圓的意思存在,立意相當好。

木器類傢俱除了看整個型體之外,細節處才是真正要注意的地方,曾經有客人問我做訂製傢俱能有把握做到幾成像?

我回答:「這像不像啊,它也有三分樣,要說到這個點上呢。。。」

客人馬上打斷並反駁我說:「才三分啊?!那也太不像了吧!」

(我。。我。。。我心裡的 OS 是:『喂~你也聽我把話說完吧好嗎?』)

我的意思並非指說只會有三分像,這像或不像本身就是一個很主觀的看法,我無法去跟你保證可以有幾分像,因為我的九成像說不定只有你的六成像而己,所以去討論這種東西沒意思,就和討論張飛與岳飛單挑誰會贏是一樣的無聊,我只能告訴你細節處我們很用心在做,榫接的地方、傾斜的角度、線條比例之類的都會做到盡善盡美,其他的,讓產品自己去說話吧。

JARZ-傢俬工坊-039.JPG

JARZ-傢俬工坊-041.JPG

JARZ-傢俬工坊-040.JPG

橡木實木的紋路

不用懷疑,這整根的橡木實木去做的無誤,怕油漆過後看不出來,所以放上白身照片以示證明哈哈。

JARZ-傢俬工坊-001.JPG

目的地
這趟可是搭司機的便車,一路從台北晃到斗六喔,到了這裡之後,我和業主方兄才算是第一次的正式見面,在製作之前的所有款式和細節,都是用 LINE 完成的。

 

JARZ-傢俬工坊-007.JPG

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就差把那一大片石材給放上去啦~可這石材啊,還真是難伺候,一大片足足直徑 170 公分圓啊,我和司機一共三個人可是慢慢兒才把它給「請」進客人家裡的呢。

JARZ-傢俬工坊-021.JPG

真心的,看到那一層又一層的棉被沒?各種小心啊簡直,就怕一個不小心傷到了圓桌面的邊,這石材啊,說也真是奇怪,明明超硬,但其邊邊角角卻是異常脆弱,加上 170 公分圓又大又重,不用這種最原始的方法,一時還真想不出來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啦。

JARZ-傢俬工坊-023.JPG

JARZ-傢俬工坊-024.JPG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石材搬上木桌上了,再加上個圓型轉盤,是不是又漂亮又實用了呢?

 

JARZ-傢俬工坊-004.JPG

JARZ-傢俬工坊-006.JPG

Poliform

這裡也要介紹一下這把餐椅,客人用的是牛皮喔,為什麼呢?講究嘛~

JARZ-傢俬工坊-028.JPG

這樣子的餐桌和餐椅搭配,各位以為如何呢?

 

JARZ-傢俬工坊-010.JPG

JARZ-傢俬工坊-011.JPG

JARZ-傢俬工坊-012.JPG

JARZ-傢俬工坊-013.JPG

Minotti

嘿嘿~這款也是用繃牛皮的床台喔。

 

JARZ-傢俬工坊-015.JPG

JARZ-傢俬工坊-017.JPG

JARZ-傢俬工坊-018.JPG

JARZ-傢俬工坊-019.JPG

這也是 Minotti 的邊几來的,不好做,能抓到要領的師父沒幾個。

 

JARZ-傢俬工坊-030.JPG

JARZ-傢俬工坊-034.JPG

Minotti White
我想這一組沙發,就不必再多做介紹了吧?

 

JARZ-傢俬工坊-033.JPG

實木貼皮、帶二個大抽屜,使用 BLUM 五金滑軌,在已經很搶眼的 Minotti White 雙色沙發旁邊,實在不太需要一張會搶戲的大茶几,樸質的款式反而更適合。

JARZ-傢俬工坊-037.JPG

活潑的孩子正在客廳裡四處玩樂

非常開心能夠參與方兄新家的室內傢俱部份,訂製傢俱能夠讓我一直樂在其中的原因之一,是我可以透過工作的機會,接觸與認識到各行各業的人,真的喔,從熱門產業到冷門生意都有的,還有就是能夠因為交貨的關係而到台灣的各個角落走透透,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一定會覺得:怎麼分享的大都是 Minotti 呢?

嘿嘿~朋友呀,要知道不論 Minotti 的傢俱你看過幾百次幾千次,可都是人家的第一次喔,同一款沙發,不同的客人來買,就代表著是一個不同的、全新的故事,若常做的傢俱款式就是那幾款,請問要如何維持工作熱情不變呢?

我想關鍵在「人」,了解每一個人購買傢俱的動機,了解每一個人的傢俱需求,幫忙找出最合適的傢俱和素材,幫助他們圓一個成家的夢想,自然而然,你也會因為感染到他們成家的喜悅,而跟著開心起來喔,這是每次交完貨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