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otti-96265-rel610563aa7e51428194708a9c565cdbf8.jpg

【即使人在國外,也仍然選用台灣的訂製家具】

今天要分享的傢俱是一個準備要送去美國的備餐櫃。整個櫃體做了白色鋼琴烤漆面,四片門的金屬把手則是特別訂製的款式,櫃子的腳呢,我們用了實木去做雕刻,然後貼上做仿古色的金箔,金屬把手和實木腳的造型是這件傢俱難度最高的部份。

 

JARZ001.jpg

經驗的累積

從原裝圖片到施工圖,再從白身到完成品,每一件傢俱就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慢慢的精雕細琢成型,如同我常跟客人說的:你買的不是傢俱,而是師父數十年的工藝。

 

JARZ002.jpg

JARZ003.jpg

不鏽鋼金屬把手

對於追求高質感的客人來說,現貨金屬把手是遠遠無法滿足其需求的,看著原裝圖片,畫好圖之後,照著手繪圖然後做出了這個把手,我們讓鐵工師父傷透了腦筋。

 

JARZ004.jpg

新古典元素

實木雕刻貼金箔的腳做了仿古色的金箔,在整座奢華的白色鋼琴烤漆餐備櫃裡,顯得低調卻又畫龍點睛。

 

JARZ005.jpg

前後的實木腳造型並不相同

 

JARZ006.jpg

JARZ007.jpg

門片凸起的設計、櫃子上方的溝槽,細節處總能展現出木器類傢俱的美學。

 

JARZ008.jpg

JARZ010.jpg

門片打開之後,還有二個小抽屜,前面說這個備餐櫃內外都做了鋼烤可不是在騙人的,有圖有真相,不解釋。

 

JARZ009.jpg

小抽屜拉開,往下一瞧,嗯~用了 BLUM 的五金滑軌,都說了細節處不能馬虎的咩。

前二天看了 YouTube 上的正晶限時批,來賓是藝人吳宗憲和作家馮光遠,內容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去看便曉得,我只說當中一段憲哥講的話。

來賓當中首先有人質疑台灣現今的節目製作費不高的原因,是因為主持人拿了太高的主持費,這位來賓自然是暗指憲哥一個人就吃掉了節目製作的大部份預算,想要看憲哥如何回應,畢竟這是事實,憲哥沒答話,然後來賓接著再說如果換個主持費較便宜的人來主持,是不是就能有效的降低預算?

憲哥回答了一句話:『九孔永遠取代不了湯姆克魯斯。』

來賓還是不死心,直批憲哥就是主持費拿太高了。憲哥又說:『老闆願意付我這麼高的主持費,是因為我能帶來更大的收益,試想若現在我主持的節目馬上改由馮光遠來主持,效果會如何呢?』

好,凡事都有正反兩面的意見,你可以贊同憲哥的話,也可以反對他的話,只要你有足以說服人的理由即可,別為了反對而反對就行。而我呢,是認同憲哥講的話喔,為什麼呢?

因為在上述的對話中有幾點是值得借鏡的,首先很多人喜歡以成品來評斷其售價是否合理,甚至有人會以材料的成本來推算售價應該是多少錢才對,殊不知一件傢俱要完成,背後需要有多少人手來支援啊,就以今天分享的備餐櫃來說吧,櫃體是由我的木器廠所完成、白色鋼琴烤漆是油漆廠處理的、實木腳是雕刻廠處理的、金箔是由專業的金箔師父貼好的,你看看,單單一個櫃子就要由五間不同的工廠通力合作完成,這其中只要有一間工廠出了包,就全完了,所以,我找的配合廠商都必須是挑選過的,技術好的工廠都有其成本在,五間工廠加總起來的成本是沒辦法從單一售價中討論其合理性的,這樣子說沒錯吧?

再來,不少客人會說:『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傢俱而己,我沒想到居然會這麼貴耶。』

我的回答都是:『訂製傢俱其實工錢佔成本的比重最高,即使只是一個簡單的傢俱,也還是由專業的師父來完成的,總不可能說簡單的款式我就隨便找個路人甲來施工吧?如同憲哥所說:九孔永遠也取代不了湯姆克魯斯。我也要說一句:阿貓阿狗永遠也取代不了專業的傢俱師父。既然傢俱要用訂製,那是不是應該請最好的師父做出最具水準的傢俱來才是呢?而專業的師父數十年的工藝,就是一門技術,既然是技術,收技術錢並不為過,沒錯吧?』

第三,曾經也有人異想天開的說:『幫我用最便宜的材料,然後請你的師父隨便做一下,我不要求精緻度,只要那個型有出來就好,這樣子可以嗎?』

坦白說,專業的師父不懂什麼叫做隨便做一下的手法,若你不要求精緻度,只要有個型就好,那你就不該糾結在訂製這一塊,而是要去找目錄傢俱大陸貨量產品才對吧?因為阿貓阿狗是永遠也做不出專業師父的水平,不是嗎?訂製傢俱是一門看得見樣式,卻看不見辛苦過程的生意,如果你是抱著找便宜的心態來問訂製傢俱,那你找我就真的找錯人啦,麻煩請繞道,謝謝囉。

籌備了一段日子,官網總算在今天順利開站啦。無論是原先的痞客邦還是最新的官方網站,內容都是同步的喔,請各位朋友繼續支持傢俬工坊喔。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