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 casa.jpg

【~~~千山我獨行,你不必相送~~~】

駭呀,厲害啦~開頭唱粵語歌就能明白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張要送去香港的圓餐桌喔。

買的人啊,來頭不小,據說是個船王,而這張訂製的圓餐桌來頭也不小,FENDI CASA 來的。

 

JARZ003.JPG

今天早上,我老大來了電話。

老大:老弟,工廠有好貨,但準備要裝箱坐船到國外去了,你快點來拍個照先.

我:好的老大,沒問題.

中午,我依約到我老大的木器廠去找他,一到工廠就看到門口這個金屬半成品.

我:老大,這什麼呀?

我老大立馬用力表演抬腿,並且說:你腳骨!你腳骨!你腳骨有這軟Q嘸?你腳骨若有這軟Q,就可以免清血管然後來看一下這個鍍鈦金屬腳座!

說時遲那時快,我趕忙施展傳說中的『輕功水上飄』快到一邊,接著說道:喔?正鍍鈦還是仿鍍鈦?

我老大二手一擺,大聲說:正鍍鈦,整顆好好.

我趕忙往前一看,瞧瞧這難得一見的正鍍鈦,這鍍鈦的元素,也是近二三年來頗流行的喔,那什麼叫鍍鈦呢?我們先從原料來說明好了.

 

JARZ  

鍍鈦是用不鏽鋼去做的,那你看看上圖中的不鏽鋼是不是整支都是那個不鏽鋼的顏色?不是漆上去或噴上去的,再說白一點,你一看就可以知道不鋼鏽的本色就是這個色

JARZ008.JPG

而鍍鈦,就是讓這支不鏽鋼去做處理之後,出來的成品色會讓你認為其本色即為所看到的顏色。好比說做這個玫瑰金的顏色吧,在完成之後,你看著那玫瑰金色的不鏽鋼完成品,會認為他的原料本色就是玫瑰金色,而不是另外加工處理才變玫瑰金色這樣.(不懂可以私賴發問,謝謝)

JARZ007.JPG

三個圓圏腳和腳座其實是分開的,因為要做鍍鈦,你這樣子整座去做是不行滴,必須拆開來分別做鍍鈦,然後再組合在一起.

JARZ004.JPG

這圓圈腳可是有斜度的喔,不是直挺挺的樣式,為什麼呢?因為跟著原裝走嘛真是。矮油,講到這個就不得不提一下囉,曾經有一位大姊在得到我這張餐桌的報價之後問我說:少年欸,我下個月要去歐洲,你看我自己去當地的 FENDI CASA 買這張回來,會不會比較便宜?

我笑著回答她:大姊,肯定比在台灣買便宜呀~

大姊眼中閃出光芒:那會不會比你的價格還便宜??

我清了清喉嚨說:「大姊,這張原裝四萬歐元,折合台幣也要個一百多萬元,您就算去歐洲當地買比較便宜好了,那您怎麼帶回來台灣?坐飛機?坐船?為了一張桌子去辦出口報關和進口報關?還是叫 FENDI CASA 幫您寄回台灣?而就算您找台灣專門辦水貨進來的幫您處理好了,人家一張 MINOTTI ALLEN 布沙發原裝70多萬,水貨也要個二十來萬了,您用這個比例去想一下,這張原裝價格超過百萬元台幣的圓桌,水貨會賣您多少錢?」

大姊似乎沒有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也就悻悻然的離開了,唉,我知道妳想說什麼的大姊,但老話一句:「說我好貴好貴,沒錯,因為好,所以貴。」把一張桌子做這麼漂亮卻要我用量產品的價格賣妳,那我會對不起所有的師父,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齊心協力完成這件作品,不是來讓我賤賣的,若要賤賣,我拿大盤商的目錄傢俱來賣你就好了,何必糟踏訂製品呢?是吧是吧?

 

JARZ005.JPG

JARZ006.JPG

回到這張桌子,當時我還是想要把包裝打開盡情的拍照,於是提問了:

我:老大,有件事兒我不知當講不當講?

老大:賢弟不必客氣,咱倆誰跟誰呢,有話直說無妨.

我:能否把這包裝給拆開來拍照呢?

老大:當然可以,但你要負責給老子包.回.去!

我:哇鳴~~~那算了.

哈哈哈~我真的很懶吼!?哎呀,就別為難我了,做傢俱我在行,但包裝我實在不是塊料咩,所以只能以這些資料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JARZ013.JPG

後記

相隔多年,我才把這張當初在香港船王家所拍攝的照片 PO 上來,不然大家也不曉得這桌子到底做出來的是什麼樣子,這個我想連蕭煌奇都能看出交貨沒問題啦。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奇怪,照理說這船王應該是相當有錢的呀,為什麼不買原裝貨而轉而買訂製傢俱呢?

原裝呎吋不適合放在船王家是主要原因,那你說有錢的船王難道不會叫原裝做一張給他嗎?要我說嘛,連你都能想到這招了,船王自然也有想到過,不就是多花點錢的事兒嘛,這多花錢倒是無妨,但時間上又不能配合船王想要拿到手的時間,最終才會來請我們製作。

 

JARZ | 傢俬工坊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