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012  

一個材料再利用的概念

有一次,我帶客人到我老大的木器廠參觀,客人現場提問說他在拆除前屋主的舊裝潢時,有得到一堆台灣檜木,說得跟打怪後得到寶物似的,問我們該如何處理?是不是可以拿來做成傢俱?我老大說他現場就有二個用實木做成的花台,便告訴客人說他打怪拿到的台檜(咦!)也能這麼個搞法.

1203-013  

話說在日據時代,日本人都嘛從阿里山上砍一大堆的檜木回去做他們的宮廟神社,阿里山的小火車當年就是為了載運那些檜木而打造的,現在的台灣檜木都已經不准砍伐,所以真得到了就別浪費,拿來做成實木傢俱是最棒的,做成小單品放在家裡是挺好.好比做成這二個花台吧,放在家中客廳或書房的角落,自成一格,既可以當成一件傢俱單品放著欣賞,也可以在上面擺放些裝飾品什麼的.

1203-014  

台灣檜木本身也不要再做任何顏色的漆,更不要用鋼烤,這樣子反而蓋住了原本的香氣,太可惜了點,台檜就是要讓它的香氣出來才對的呀呀呀.

1203-015  

方花台實拍

這一圓一方的花台倒也挺別緻,雖然不是檜木做的,但由於沒有做何特殊顏色的漆面,直接看到木紋就最讚了.

1203-016  

圓花台實拍

這樣子各位朋友就可以知道日後買了人家的舊屋,在拆掉原本的裝修時,若看到舊木頭可千萬別浪費啦.當然還是要請專家鑑定下先,畢竟當年可不是每戶人家都能用檜木的啊.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