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3_resize  

【木器工廠要多大間呢?這多半要看工廠本身的定位】

量產工廠肯定要大間囉,而訂做工廠則不必多大間,就像照片中所示,我的木器工廠不大,師父就三個人。我說過要看師父功夫好不好,先看工廠的環境乾不乾淨!工作環境乾淨的工廠,代表著師父往往在製作過程中是很吹毛求疵的,而這樣子的態度所做出來的產品,真心漂亮!

CH-002.jpg  

CIMG2209  

雕刻大茶几

 

CIMG2217  

備餐櫃

 

IMG_4001_resize  

木器類傢俱是目前傢俱界中公認最難做,也是學徒斷層最嚴重的!可以說是根本就沒人學了。圖中的師父"黃大哥"今年已經四十九歲,距離六十歲屆退之齡還有十一年,但他也沒想過要教徒弟,問他為什麼不教個徒弟呢?黃大哥操著台語口音說道:金嘛已經嘸少年仔願意做這途啊!而且咱這途擱愛花頭腦打樣,不比外面事(指室內裝修)單純.

這麼說也對啦,畢竟能在我們工廠裡工作的師父,都是有兩把刷子,都是有真功夫來的.

CH-030.jpg  

IMG_2465_resize  

二十年前台灣傢俱還在做量產時,一個師父帶幾個徒弟論件計酬,房間組至少都是 100 組起跳,徒弟光備料就可以備一個月,只要肯用心學,基本功絕對紮實!但現在搞訂做,一次只做一件單品,師父教徒弟的時間就已經可以自己完成一項產品了,誰還會想教呢?"我老大指出為何現在的木器師父出現青黃不接的原因所在。

CH-018.jpg  

CIMG3038_resize  

在量產已經式微的現今台灣傢俱市場中,價格再怎麼壓低也打不過大量中國製的便宜傢俱,為了生存下去,台灣木器師父只能力求轉型,從二十年前接量產的單子轉變為做金字塔頂端生意的高級訂製傢俱;對自己的要求從得過且過的思維轉變為吹毛求疵的態度。造型及做工愈繁複的單子愈要接,不做惡性削價競爭,但把傢俱的質量做到客戶無所挑剔,如此才能走出一條路。

 CH-007.jpg  

IMG_4005_resize  

我的老大,十七歲就開始在傢俱廠裡學習,經歷過台灣木器傢俱的興衰,一身打板師父的硬底子真功夫,號稱沒有做不出來的傢俱!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了工廠的走向是以訂做"量少質優"的精品傢俱為主,以服務金字塔頂端的客戶。傢俱交給他做,客戶都很放心,因為他專注完美的性格,往往比客戶更挑剔!

而他到底能把傢俱做好到什麼地步呢?

"讓產品去說話吧!"老大微笑說道。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