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6_resize  

正所謂「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台灣的沙發師父呢,大多師承當年跟隨老蔣到台灣的上海師父,若一代傳一代,現在也已經傳到第三代了,只是現在的年輕人大多習慣於享樂,別說學做沙發了,即使是隨便一項「一技之長」,都學不來也學不久,每天宅在家裡,享受著在鍵盤前面當巨人的優越感,哎不說了不說了,說多了容易引起筆戰,麻煩。

  

IMG_1165_resize  

現代的父母親大多不願意自己的小孩子吃苦,再加上學校教育及政府教改政策失敗,導致現在年輕人個個拿著大學畢業的文憑,但卻不如有一技之長的職校生來的實用。別的不說,就說咱們的傢俱業啊,這不論是木器類傢俱或是手工訂做沙發,都同樣面臨著學徒斷層的問題。而能夠在工廠裡老老實實待著的,都是有毅力及有學到真功夫的。

CH-007.jpg  

IMG_0939_resize  

地上只有剪裁時的餘料,沒有任何垃圾。看工廠的門道就在這裡,想看這家工廠的技術到不到位,先看廠內環境如何。髒亂的工作環境代表工廠師父素質不高,做出來的產品也好不到哪裡去;乾淨的工作環境代表工廠師父較嚴謹,會要求自身產品的質量,我們要給客人的就是這種態度!

CH-030.jpg  

IMG_1595_resize  

根據我的經驗,其實客人往往不在意多花一些錢買好貨,反而比較擔心花了錢卻買到品質差的黑心貨,而解決這個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帶客人到工廠驗貨。試坐沙發座墊的軟硬度,驗收皮革的真偽,讓客人參與整段製作過程,有問題隨時溝通,過程雖然比較麻煩,但最後的結果才會是皆大歡喜!

一件好的傢俱,除了需要有好的工廠製做之外,也需要客人的投入,不是嗎?

CH-002.jpg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