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CASA-040-20200806-內湖洪小姐案-rolfbenz-provia.jpg

上週分享了本案的客廳沙發,這週要來說說放在主臥裡的床架。

雖然我常常說在臥室裡,床墊是比床架還要重要的單品,畢竟咱是睡在床墊上的,可話又說回來,有時不能因為床墊是主角而隨便買個床架便宜行事,這就有點兒矯枉過正了,其實床架的挑選仍然要有一個可以和床墊相呼應的水平在才是,就好比說去精品店買東西吧,有去買過的朋友都曉得這精品店對於外包裝是相當講究滴,有的外包裝會大剌剌的把 LOGO 印在紙袋上深怕沒有人看到,有的是低調到你看著沒什麼但總會在某個小地方發現其品牌的經典印記,然而無論是哪一種,大致上都不會跳脫兩個字:質感。

對,就是質感,有質感的外包裝才能襯托得起包裝裡的精品,試想,你完成了一個大案子之後,走到台北 101 的 LV 專賣店想買個新包包犒賞自己一下,挑好之後來到櫃台,店員熟練的拿出一個在菜市場買菜時一定會附上的、紅白條紋相間的塑膠袋直接幫你把新包包放進去。。。整個感覺是不是就差掉了?

所以說,一塊好的床墊仍然需要一個漂亮的床架來放,這是沒有問題滴。

 

JARZCASA-043-20200806-內湖洪小姐案-rolfbenz-provia.JPEG

JARZCASA-042-20200806-內湖洪小姐案-rolfbenz-provia.JPEG

JARZCASA-041-20200806-內湖洪小姐案-rolfbenz-provia.JPEG

本案的委託人洪小姐是在沙發定案後的幾天,把她所想要訂做的床架資料發給我,這是一個以前沒有做過的床架款式,當然啦,在傢俬工坊裡從來就不存在以前有沒有做過的問題,只討論當下能不能把東西做出來而已,這每一件傢俱都要有經過師父的評估後才會給出報價,那這個評估可不是說看了照片之後就判斷能不能做,而是要把整件傢俱從白身到完成品的每一道工序應該怎麼做都想清楚了,才可以說做得出來與否。

單看這個床架的完成品照片來說,我們可以很容易理解這個床架是先以人造皮革做全床的包覆,最後再把亞麻布套穿上去,以達到文章標題所說的異材質結合還有雙層堆疊的層次感,這個做法洪小姐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師父也指出雙層堆疊的地方等於是又有人造皮革又有進口布料,其實有點兒多此一舉,既然咱們是搞訂製傢俱的,那麼自然是可以想些變通的方法來達到一樣的效果。

在我們將此想法告知洪小姐後,洪小姐表示她完全相信師父的專業,但她仍然提出了一個疑問,就是師父真的可以用他講的方法做出一樣堆疊的層次感效果嗎?當我把這個疑問拿去再問師父,師父聽完吸了一口煙之後緩緩說了三個字:「看我的。」

直到交貨那天,我們把包裝袋打開之後,洪小姐一陣驚呼,不但非常滿意並且給了相當高的評價,那麼對於洪小姐的高度肯定,我也同樣給予高度的肯定。

 

JARZCASA-045-20200806-內湖洪小姐案-rolfbenz-provia.JPEG

JARZCASA-048-20200806-內湖洪小姐案-rolfbenz-provia.JPEG

JARZCASA-051-20200806-內湖洪小姐案-rolfbenz-provia.JPEG

回到最初的根本,師父在做接單的評估時並不是一天就知道要如何處理,而是從十幾歲開始學功夫起,一直到現在所累積的三十多年經驗告訴他該如何處理,我自己也是如此,從 2006 年 12 月 1 日踏進傢俱業至今已要第 15 個年頭,和師父相比較就算沒有個半桶水也該有個 1/3 桶了我估計,但面對客人有時冷不防給我來一句:「這你有做過嗎?」,我仍會停頓一下然後尷尬笑一笑,因為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該如何向客人解釋:您應該是問能不能做得出來而不是有沒有做過才對。

我這麼說沒錯吧?

 

JARZ-傢俬工坊058-內湖洪小姐-provia.JPEG

JARZ-傢俬工坊055-內湖洪小姐-provia.jpg

能夠支持我一直做訂製傢俱的因素不少,其中一個就是每完成一件案子就和解任務一樣意思,你不去做,永遠都不曉得結果為何,但去做並不是拿客人的新傢俱當實驗品做喔,而是已經先想清楚了工法,並且實際的按步就班把這件傢俱從零到有的慢慢完成,最後讓客人在看到成品時給出高評價,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發明,但卻是很實在的一種成就感,而人一旦有成就感,不管做什麼事情就都會樂在其中,是吧是吧。

再次謝謝洪小姐選擇了傢俬工坊喔。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