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CASA-069-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G

第一次去丈量時,我把車子停在路邊的紅線,心裡正計算著萬一等等遇到拖吊時,這裡到屋內的距離能不能讓我先聽見警示的聲音?以及聽到聲音後還有多少秒數可以從室內衝出來救車時,委託人張小姐已經從屋子裡走出來站在一旁的小斜坡上,於是我把車窗打開問她這裡拖吊頻率高不高?張小姐說:「你不用停在紅線那邊呀,把車子開上來停在我現在站著的地方就好啦,這裡是我家的地盤。」

所以說,房子買在一樓就是豪氣!

進到現場後,張小姐大概比劃了一下沙發和餐桌分別要擺放的位置說:「我沒有讓設計師更改任何的隔間,然後整個室內不會有太多櫃子,絕大部份的空間只會有白色這樣。」

「北歐風格也是如此。」我直覺性的回答。

「嗯嗯,差不多是那個概念,你再幫我看看沙發和餐桌的尺寸有沒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張小姐說。

「訂做的尺寸原則上都沒有問題。」我把文公尺拉開測量後回答。

接著張小姐再帶我晃了一下整個一樓,在原有的格局沒有變動的情況下,其實這地方的地坪是頗大的,最外頭是一塊空地並砌一面全新的磚牆和做了一扇大門,使空地分成最外面的停車空間和大門裡的院子,走進院子又有一扇門,門打開後又見一塊猍長的空間,然後又是一扇門,這門打開後才能真正的進到屋子裡,駭呀這不就是以前的三進三出格局嗎?然後從廚房進去之後,打開後門是曬衣服的空間,雖是也是狹長形,但卻是一個前窄後寬的格局,要我看這裡再隔成一個帶小客廳和衛浴的套房也是完全可以的,繞了一圈回到客廳,張小姐指著餐桌預定地後面那一面牆說:「這裡未來是我家神明廳的位置。」

神明廳、大溪紅木家具、神明桌、北歐風⋯⋯這些東西飛快的在我腦海裡奔跑,北歐人應該是沒有早晚拜拜的觀念,那也沒聽說過誰家裡神明廳貢供奉著北歐神明的神像呀,這些東西能結合在一塊兒嗎?

當然可以,因為張小姐是有找了室內設計師做設計的喔,而當我把新傢俱送到現場時,更進一步的體認到找設計師設計的重要性,傳統的神像端正的放在漆成白色的櫃子上,設計師只留了一小面牆給掛神像後面的畫用,其餘的地方則全部都按北歐風格的配色概念走,不但讓傳統融入在北歐設計裡,而且同樣可以感受到一股莊嚴的氛圍。

 

JARZCASA-019-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JARZCASA-009-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在全室白色的空間裡,傢俱顏色的挑選其實不會太困難,就好比你穿著一件純白的 T-shirt,那褲子和鞋子怎麼搭都好搭是一樣的意思,客廳的主沙發款式是張小姐千挑萬選才決定好的,淺卡其色的皮色也是她在數十種皮色裡選出來的,本來她一直在想這樣子的配色會不會很奇怪?我請她放寬心,因為知名的設計師 Kelly Hoppen 也是黑、白、灰、卡其四色在手變幻無窮,沒問題的。何況選的牛皮又是半苯染等級,這都是幫質感加分的元素。

 

JARZCASA-011-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JARZCASA-018-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扶手和沙發背的設計都是一樣向外翻出去的樣子,這也是張小姐特地選這款沙發來訂做的原因之一,因為她覺得走直線的扶手會讓她在想要靠著打個小盹時不太好找支撐點,這樣子有點斜度的靠起來才叫一個舒服。

 

JARZCASA-029-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JARZCASA-030-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JARZCASA-031-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JARZCASA-025-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紥實的坐感讓張小姐相當滿意,當然這一點也是在意料之內,畢竟比起那些只賣幾萬元的量產品沙發來說,我們訂做的沙發在用料上是一定會講究的,因為一次只做一件,所以為了省那幾塊錢的成本而用次一級的材料在我看來是完全沒必要的。

本來這沙發的金屬腳是有現成品可以用,我看過之後覺得還可以,但張小姐一聽到顏色只有黑色時就犯愁,因為她覺得黑色的腳不是不好,但在她家裡並不搭,我的意思是金屬腳只有外露一小截,應該是問題不大,而且若按張小姐的意思去做不鏽鋼本色的腳,那成本又得加上去了,那張小姐在裝修她的新家時由於是老屋翻新,已經花了不少錢在裡面,所以在傢俱的部份我建議能省則省,然而張小姐並不這麼看。

「我已經花了這麼多錢做裝修,好不容易才找到我自己喜歡的沙發,若只為了省個幾千塊錢而將就用黑色金屬腳,那等入住後我天天看一定會後悔不已的。」張小姐如此說道。

好吧,好在張小姐堅持換成不鏽鋼腳,因為這成品放在客廳裡之後,真的比用黑色金屬腳來得協調許多。

 

JARZCASA-050-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g

看完了沙發接著來看餐桌,這餐桌的款式也是張小姐親自找的,若我印象沒有記錯,這應該是第三版的餐桌才定案,第一版是因為餐桌腳座有點複雜而被設計師打槍;第二版是因為桌面貼木皮不符合張小姐需求,她自己打槍自己;第三版只是把第二版的桌面改為實木,然而桌面的玻璃一直是個懸案,因為張小姐覺得實木桌面就是要看得見木紋又摸得到木紋,這點我是完全贊同的,因為我自己也是只有做貼木皮桌面才會附一片玻璃給客人保護桌面,實木桌面是從來不會放玻璃的,那這會兒實木桌面上出現的這片玻璃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老實說,我自個兒也忘了哈哈,反正這片玻璃一樣是我出錢送的這樣。

 

JARZCASA-044-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JARZCASA-054-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桌面是實木,腳座是黑鐵實心料做烤漆,這二者結合在一起就一個字:重。

 

JARZCASA-024-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EG

JARZCASA-045-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g

前面不是說這桌面是實木嗎?那實木桌面要嘛是一整塊沒拚接的、要嘛是一片又一片的實木料拚接在一起,怎麼這張餐桌的實木桌面中間還有一條那麼明顯的縫呢?

答案是:故意的。

您也甭問我為什麼要故意做那條分割線,把一張完整的實木桌面搞成了二片,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因為這張桌子也是張小姐自個兒提供的樣式,她可厲害了,據她的說法是這一年多來她天天都在網路上找她喜歡的傢俱,只要有喜歡的就都拍下來存在手機相簿裡,最後再去無存菁,把最喜歡的照片發給我解讀和訂做,對於張小姐如此用功,我給予相當程度的肯定,但也告訴她一件事兒:「姊要不您下回試著把連結存在 word 裡面吧好嗎?手機翻拍的照片真的會看到眼睛脫窗的呀呀呀~」

 

JARZCASA-080-20210326-FlexformAdda-Provia.JPG

其實餐廳的整體搭配挺好的,還是要給這設計師按個讚,當然最重要的、最畫龍點睛效果的自然還是我們的訂製傢俱啦(嘿嘿),BTW,餐椅來自 IKEA,是張小姐自行採購來的喔~在此要特別感謝張小姐選擇了傢俬工坊。

JARZCASA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