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貨搶先看 要送去菲律賓的訂做床架

每年總會有幾個台商從國外與我聯繫,無非就是希望可以讓我來訂做他們想要的傢俱款式並送去他們在台灣的家裡,好讓他們在回國之後進了家門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質感,今天分享的這個案子一樣是由台商所訂製,然而這回不是要送去他台灣的家裡,而是要送去他在菲律賓的住宅所使用。

會買訂做的傢俱,有些人以為說是因為原裝的傢俱太貴了買不下去才會找訂做來處理,這個其實有點門縫裡看人,把人給看扁了,為什麼呢?就好比說今天這個案例吧,你想啊,能夠在國外打拚做生意的台商口袋會沒深度嗎?一個原裝的床架就算二十幾或三十幾萬元你真以為他買不下手?拜託~~比這價格更貴的床墊、音響、電視他都能買了,原裝的床架算個毛啊?

早期的客人是因為傢俱尺寸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的問題而煩惱著,而這個問題又沒辦法求助於原裝品牌,要知道原裝傢俱說穿了其實也是量產品,而且是要行銷到全世界的量產品,所以在設計時尺寸就已經先設定好了,製作的機器也是調好數據後才開始做量化的生產,你思考一下,人家原裝的生產線一天可以生產多少的量,要為了你一個人的尺寸需求而去修改機器的設定值?別閙了你以為你是與龍共舞裡的龍家俊嗎?啊就算你真是龍家俊吧,那也得看人家原裝品牌理不理你呀;而就算真理你了,原裝專門為閣下訂做一件只能放在您府上的傢俱,那恐怕開出來的價格也是您吃不消的了。

隨著時代的變遷,更多的客人找訂做是為了想要用好的材料,好比說有些小品牌的義大利原裝沙發在台灣賣個二十幾萬算了不起了,雖然不貴但所使用的牛皮卻是一般的牛皮,那有爬文去理解牛皮等級的人會覺得說:「二十幾萬的沙發我想要用苯染等級的牛皮呀,再不濟也要用半苯染的吧,花二十幾萬叫我用塗料皮是個什麼概念?」這就是標準的聰明消費,把錢花在刀口上,不被品牌所迷思(是說小品牌原裝也沒有什麼好迷思的啦其實)

那麼今天分享的案例,是尺寸真的需要用訂做的才能解決問題,為什麼呢?咱都曉得床墊尺寸大致上分為 5*6.2 尺、6*6.2 尺、6*7 尺對吧?這還只是台製床墊的尺寸喔,若再加上日本的、美國的、加拿大的,那尺寸就多了去了,矮油,這不對呀,既然人在菲律賓,那買當地常用的床墊和床架不就好了?幹嘛還找台灣的訂做品呢?啊是不會在菲律賓直接訂做逆?嘿嘿~人家委託人唐先生在聯繫的當下就給了我答案:

「首先,我要把二個單人床墊放在同一個床架上;再來,菲律賓這邊沒有做訂製傢俱的,所以也不曉得要怎麼弄,不然我自己也是做傢俱生意的,幹嘛不自己來呢? 」簡短幾句話,道出了尺寸需求上的特殊和所遇到的難題。

更多照片都在傢俬工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