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RZ-傢俬工坊-006一般.JPEG

微微上翹的坐墊、微微傾斜的椅背,讓人可以舒服的坐在牛皮坐椅中;微微上傾的扶手設計,則是讓人可以把手臂輕鬆的放在上面,不得不說當時中世紀「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在這張 Seal Chair 算是具體的展現出來了。

已經做過幾次的這款 Seal Chair,有高背版的也有低背版,這回做的是低背版,交貨的地點是在桃園大竹,委託人李先生是一個日理萬機的生意人,特別喜歡實木傢俱的他,打算在自己家的閣樓書房裡擺一張有品味的主人椅給看書用,他很喜歡傳統漢式工法裡的榫接,也曉得這個工法能做的人不多,而且大多已經是五六十歲的老師父,在經過一番詢問之後,他決定委託傢俬工坊幫他訂做一張 Seal Chair 和腳椅,牛皮的部份他覺得沒有什麼爭議,用黑色的就對了。

 

JARZ-傢俬工坊-003一般.jpg

磚牆

隨著李先生的腳步上樓,我們來到了閣樓的書房,看到這一大片的磚牆,我頓時明白了為什麼李先生不但指定要用胡桃實木做椅架,同時還要選用黑色的牛皮,這樣子的配色讓這張 Seal Chair 根本為此書房而生呀。

 

JARZ-傢俬工坊-002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01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19一般.JPEG

榫接

螺絲還沒傳到大中華地區之前,咱們的老祖宗就是用榫接把實木料給接在一塊兒做成傢俱,可別小看只是鑿兩個洞再放進一支木榫啊,這要能不斷還做到無縫接,嘿嘿~要不您試試。

 

JARZ-傢俬工坊-016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07人像.JPEG

期貨苯染牛皮

黑色的牛皮不難找,但要如此綿密的觸感以及不搶眼的光澤,沒有到苯染等級的您還真難見到。而完全參照原裝配色的做法,更是讓經典重現,李先生親自到季憲公司挑選他想要的黑色牛皮,在斯姊的建議下,這塊牛皮就雀屏中選了。

 

JARZ-傢俬工坊-014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17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20一般.JPEG

美感

從幾個角度去拍攝這張主人椅,我發現無論正面、側面、背面,從點、線、面來看,她根本就有如零死角模特兒的存在。

 

JARZ-傢俬工坊-027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28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26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31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32一般.JPEG

文青紳士

如果可以在這樣子的書房裡,坐在如此有格調的主人椅上閱讀,真心是人生一大樂事呀沒錯吧?即使沒在裡面讀書,光看主人椅擺在磚牆前就氣勢十足了,實在很有福氣可以在年假前幫李先生完成這張 Seal Chair,僅以本文謝謝李先生的耐心等待~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