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14.JPEG

這傢俱用什麼面料來做,就跟人穿衣服是同一個道理。一個人穿著 Levis 牛仔褲搭一件白 T 出門和穿著三件式套裝出門,給人的第一眼印象肯定是完全不同的,今天為我們示範的模特兒是經典主人椅 Archibald,所使用的牛皮是一才 400 元的苯染等級期貨牛皮。

在我公司一樓所擺放的沙發用的是一才 135 元的苯染牛皮,這已經算是貴的囉,要知道一般市售的量產牛皮沙發用的塗料皮一才也就 55 塊上下而已,有的客人不太明白為什麼都是叫做苯染牛皮,卻有不一樣的價格呢?其實這道理很簡單,就拿 BMW 的 3 系列來舉例吧,他們先前有分成 318, 320, 325, 328 ... 等等這幾種型號,有研究 BMW 的人都曉得 318 是入門車款而 328 是頂級車款,外型都長得一樣沒錯,但在 CC 數、馬力和內裝就有所差異,價格自然也是有高有低,不用說這入門車款 318 肯定是最便宜的,頂級的 328 是比較貴的這樣。

「苯染皮」這個名詞和「BMW 3 系列」一樣,就只是一個統稱而已,不是說苯染皮就只有一種喔,那在苯染皮這個等級裡會因為表面處理方式不同而產生出不同效果的皮面,無論是皮色、光澤度或觸感,都有明顯的分別,所以才會有不同的價格,好比說同為苯染等級,但季憲 66 的苯染皮、油蠟皮、牛巴戈、純染的苯染皮,這幾樣的價格就差很大這樣。

北台灣最大的進口皮商 季憲公司 在國內有做安全庫存量的苯染牛皮是我們很常推薦給客人的 66 系列,這屬於苯染皮裡的入門款,跟上面我們說 318 是 BMW 3 系列的入門款是一樣意思,那你說入門款的等級高不高呢?拜託~你現在開一台全新的 BMW 318 在街上跑還是很帥的 OK ?還是一堆人會羨慕的好嗎?(編按:現在新型的 320 其實就是以前的 318 喔,只是小沈比較古早人,習慣叫 318 這個型號哈哈~)

話說天天坐在我公司那張苯染牛皮沙發上,天天的摸她,天天都在感受苯染皮的質感,讓我在推薦牛皮沙發的皮革時都會以季憲 66 系列做為第一選擇,直到這張 Archibald 王子椅送來我公司後就改觀了,完全的想要只推這王子椅所用的、純染等級的,其觸感有如嬰兒肌膚般綿密的皮革,就連愛挑剔的設計總監 Howard 和宛妤都異口同聲的說讚讚讚!但他們也提出了一個說法:「這麼高單價的牛皮拿來做沙發不就天價了?」

這個首先啊,你在原裝品牌傢俱店裡若要買到同等級的這件純染牛皮,那才叫做一個天價的好唄;再來,倒不是沒有變通的方法,要知道做一組沙發要用到很多才數的牛皮是肯定的,但做這張王子椅卻只需要一件夠大件的牛皮即可,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王子椅做為模特兒的原因嘿嘿~(事實是因為T頭的國王椅和高背的皇后椅一件牛皮剪不起來 QQ~)

 

JARZ-傢俬工坊-004.JPEG

JARZ-傢俬工坊-005.JPEG

JARZ-傢俬工坊-007.JPEG

JARZ-傢俬工坊-006.JPEG

巧手

在師父的手裡,一整件的期貨皮先是被剪成一片又一片的造型,車縫大姊細心的車好每一條車線,繃皮套的師父再好好地將其穿在椅架上,最後再合在那個不鏽鋼鍍鈦腳座上,完成了這件漂亮的單品。

先前交貨的案例:

簡約風格 設計師指定款 書桌和主人椅

仲夏之初 和愛馬仕橘談個戀愛

霸氣外露 鱷魚紋皮革主人椅

為高貴而生 Poltrona Frau Archibald

 

JARZ-傢俬工坊-008.JPEG

JARZ-傢俬工坊-001.JPEG

JARZ-傢俬工坊-015.JPEG

細節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能夠被當做獨立的一個品項來欣賞。純染皮一整件攤開來看,所有這件牛皮原本的樣子清晰可見,仔細看還能看到原本天然的疤痕。

 

JARZ-傢俬工坊-029.JPEG

JARZ-傢俬工坊-022.JPEG

JARZ-傢俬工坊-019.JPEG

高貴的王子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選擇傢俱做為畢生的事業?我當時的回答是:「因為我喜歡看漂亮的東西。」

但若是現在再問我一次,我的答案會調整一下:「因為我想把高質感的面料用在漂亮的傢俱上然後推薦給客人,讓每個客人都能享受到所謂的物超所值。」

在創業的這條道上,一路走來是跌跌撞撞,有惹客人生氣的時候,但也有同客人從單純的買賣關係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僅以這篇在 2020 年所 PO 的第一篇文章,向所有曾經買過傢俬工坊產品的客人說一聲:謝謝您。

 

- 創辦人 小沈 -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