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34.JPG

美好的事物總能讓人留戀,不會像風一樣在吹過之後便嘎然而止。人文風格的室內空間代表著毫不俗豔,始終保持著一種自然的氣質,營造出以人為本的意境和生活態度,在這初秋的時分,格外顯得唯美而怡人。

黃小姐頭一回來到傢俬工坊時我人在工廠裡盯貨,Eva 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回店裡一趟,說是黃小姐表示她先去辦點事情,約莫一個小時後會再次回到店裡,我掛上電話後直奔和平東路,回到店裡沒多久黃小姐也回來了,幾句簡單的寒暄後黃小姐表明她此行來的目的是要訂做一張沙發,款式也選好是 Minotti White 了,只差顏色還沒決定而己。

「連款式都決定好了?」我有點訝異。

「對,已經決定好了,而且我老公叫我一定要來找小沈你做這張 Minotti White 才可以。」黃小姐答道。

「哪泥?如此堅定的信念?」我仍是一臉訝異。

「沒錯,就是這麼堅定,我老公已經爬了不少文,你是唯一指名。」黃小姐笑著說。

 

傢俬工坊-JARZ-032.jpg

佈置之前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就和黃小姐約定好,在交貨時場地借給我佈置和拍照,黃小姐非常大方的答應了,交貨當天我比司機大哥晚到,一上樓就看到司機大哥已經把沙發給擺好了,而黃小姐正忙著找到最適合放她那台掃地機器人的位置,我問黃小姐是否能讓我開始佈置?黃小姐說沒問題,於是我和 Eva 便把帶來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放在這個空空的客廳中。

 

傢俬工坊-JARZ-018.JPEG

傢俬工坊-JARZ-049.JPG

電視櫃

在電視機還沒出場之前,一幅大大的畫是非常適合放在電視櫃上面的,因為已經是秋天的季節,用乾燥花來應應景倒也是個選擇,不過有人提問為什麼不用綠色植物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先前幫黃小姐裝修的設計師已經早我一步佈置和拍照,他所用的就是綠色植物,所以我就不擺了哈哈。

 

傢俬工坊-JARZ-006.JPEG

傢俬工坊-JARZ-041.JPG

傢俬工坊-JARZ-009.JPEG

珊瑚

這個是我在台北 101 看手錶時,Eva 在水族館裡看到通知我買的,一個巴掌大的呎吋賣得並不貴,但很容易碰碎是真的,單獨的放在書本上擺在空間的任何一個角落裡,很有其質感。

 

傢俬工坊-JARZ-006.JPEG

傢俬工坊-JARZ-003.JPEG

扶手平台

這是一個辨識度超高的地方,一看到這個扶手平台就能立刻聯想到是 Minotti White,相信大家都曉得 Minotti White 有好幾種做法,若您是整座沙發要用單一面料來做,那麼這個扶手平台無論是做貼木皮或者是鋼琴烤漆都很合適;若您是和黃小姐一樣要做上下不同色的面料,那麼扶手平台則建議跟著沙發底座的面料或顏色走,好比黃小姐的沙發底座用了咖啡色皮革,扶手邊几就用貼木皮做深色處理,才不會讓一座沙發上出現太多的顏色。

 

傢俬工坊-JARZ-010.JPEG

傢俬工坊-JARZ-008.JPEG

傢俬工坊-JARZ-009.JPEG

傢俬工坊-JARZ-011.JPEG

繃皮革的靠背

Minotti White 的原始設計是沙發扶手和沙發背同高,這代表著沙發背墊在放上去之後會有一半是懸空的,那麼有在沙發上正經八百坐著閱讀或看電視的人就很苦惱了,這人坐在沙發上時只要往後那麼一仰,就感覺整個背墊快要翻過去了似的,很不習慣,當然人家原裝設計師也是有考量到這一點,所以才會特別多了這個活動靠背的設計,您只要把這靠背往沙發背和坐墊之間的縫隙插下去,背墊再放上去就跟銅牆鐵壁一樣直挺挺地站著不動了,所以別再說 Minotti White 的設計不良囉,那是您官網裡的資訊看得不夠多。

 

傢俬工坊-JARZ-012.JPEG

傢俬工坊-JARZ-014.JPEG

季憲 58 系列

有發樓傢俬工坊的朋友們肯定知道我最愛用季憲家的皮革,近年來雖然用苯染等級或期貨皮的機率提高,但半苯染等級的皮革仍會在給客人的選項裡出現,在價差其實不算太大的情況下,我都傾向讓客人選用更高檔的苯染等級皮革,除非選不到想要的皮色。

那您說半苯染有不好嗎?當然沒有,因為半苯染皮也是取頭層皮去做自然甩色而製成,只是半苯染皮的皮身上頭細小傷痕較多是肯定的,否則也不會被打去做半苯染了,那麼在最後一道工序時義大利皮廠會在半苯染皮上面再上一道很薄很薄的輕塗料,為的就是把那些細小傷痕給蓋住,這也是為什麼苯染皮透氣性達百分百,而半苯染皮的透氣性只有 85%-90% 左右的原因。

 

傢俬工坊-JARZ-015.JPEG

傢俬工坊-JARZ-017.JPEG

傢俬工坊-JARZ-005.JPEG

雙色的設計

 

傢俬工坊-JARZ-018.JPEG

傢俬工坊-JARZ-015.JPEG

傢俬工坊-JARZ-037.JPG

傢俬工坊-JARZ-046.JPG

傢俬工坊-JARZ-036.JPG

美中不足

交貨當天是陰天,導致我必須開室內燈來補光,其實我還是喜歡自然光下的拍攝效果,但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非常感謝黃小姐的老公唯一指名傢俬工坊來做這款沙發,這很令人感動的;也很謝謝黃小姐無私分享客廳空間讓我可以儘情佈置和拍照,僅以本文祝二位,小沈覺得揪甘心~~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忻境設計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