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25.JPG

實木的餐桌總是有市場,這無關流行,而在於其拚接之後所呈現出來的自然效果。

原本在接先前分享的板橋案時,我和設計師K約在他家樓下拿傢俱的資料,在談論細節時,K說了他手上還有另一個案子要做傢俱,他所挑選的和板橋案有些是同一款,我跟K要了圖片,矮油~這餐桌是 Poliform Clipper 呀,K問我能不能做?我給了他肯定的答覆,至於餐椅要用哪一款呢?

 

JARZ-傢俬工坊-001.JPG

自然還是由這張百搭款式 Girsberger 來登場表演囉~~

JARZ-傢俬工坊-008.JPG

交貨那天,進到了木柵陳公館,先是讓木地板的拚法給吸引到,為什麼呢?首先由於我自己親戚是從事木地板生意,所以每回到了客人家中只要有木地板,我都會留心看一下,再來就是木地板的拚法,人字型是我很喜歡的施工方式,只要有看到都會特別拍下來存檔這樣.

好啦,回到傢俱的部份吧,六張 Girsberger 餐椅已經在餐廳 Stand by 了,陳先生選用的椅架顏色是胡桃木色,椅面用的是人造皮革,陳太太覺得餐椅若用牛皮的面料,她會保養個沒完,所以...額,你們懂的.

JARZ-傢俬工坊-027.JPG

JARZ-傢俬工坊-026.JPG

特別從側面拍了這一張照片,不少客人在餐椅的選擇上會詢問我的意見,而且都是問我哪一張餐椅銷路最好?這張 Girsberger 我還挺常做的老實說,有發樓傢俬工坊文章的大概也發現到,很常出現的餐椅就是 Girsberger 和 Sibast No.8 這二張,而且也都是屬於好坐的款型.

JARZ-傢俬工坊-012.JPG

JARZ-傢俬工坊-013.JPG

JARZ-傢俬工坊-014.JPG

JARZ-傢俬工坊-015.JPG

JARZ-傢俬工坊-016.JPG

JARZ-傢俬工坊-017.JPG

JARZ-傢俬工坊-018.JPG

JARZ-傢俬工坊-019.JPG

緊接著上場的就是餐桌:Poliform Clipper,桌面用的是 3 公分厚的胡桃實木拚板,桌腳則是黑鐵磨砂面,異材質的結合目前當道,也是米蘭展這二年一直出現的做法.

這裡倒是要補充說明一件事兒,天然的材質有其獨特的紋理,好比這張實木餐桌的桌面吧,無論你要用實木料還是貼實木皮,只要是用天然的材質,請務必接受其天然的紋理,否則你千萬不要用,更不要跟訂製傢俱的師父說:「幫我用漂亮的木頭(或木皮)來做我的傢俱!」

你不被師父翻白眼才怪,為什麼呢?試問"漂亮"的標準在哪裡?山紋和直紋,哪一個叫做"漂亮"?有人說:「我覺得有樹結不好看,我不要有樹結的實木.」

那我要反問了,若不要樹結,那為什麼還要用實木料?用紙皮來做就好啦,保證看不到任何樹結~

那你會說:「紙皮太假啦,沒質感呀...」

這下子換我要翻白眼了,而且還是翻到後腦勺去的那種.要用實木料,但不要有樹結;為了不要有樹結,所以要用紙皮;但用紙皮太假了沒質感,所以要用實木料...這會兒你是在鬼打牆是吧...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室內設計相關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