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40-3691527.jpg

把義大利人設計的圓形餐桌放到台灣的佛教寺廟裡,代表著二種不同文化的相容。

約莫是在今年八月底九月初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開著車子在中山高,一路向北往台北方向前進,行進之中手機鈴聲響起,來電顯示是有一個沒看過的電話號碼,我接起來之後,對方以沉穩而宏亮的聲音開始提問有關訂製傢俱的事情,原來這位客人是想要訂做一張圓餐桌,然後上面還要有個轉盤,

矮油?這個訂製的條件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呀,有什麼好寫的呢?

駭呀~朋友們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呀~這個案子特別的地方不在於傢俱本身,而是訂製的客人,這位客人來自台南,而且客人在詳談之後才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原來他是台南一間佛寺的師父。

 

91c541a12cb240eefd614fe1899926f7bf15d6a5.jpg

好吧,我承認當下得知是師父的時候,我腦中浮起的畫面是「少林寺十八銅人」。(師父對不起~小沈合十懺悔)

本來呢,我想說寺廟要用的桌子而已,是不是請師父到一般店面去買張餐桌就可以了這樣,沒想到師父笑了笑說:雖然我們是東方的佛寺,但也是可以接受西方設計的現代感桌子喔。

哎呀,果然不能以自己的預設立場來想像客人的呀。在經過幾次的討論之後,師父決定由 Maxalto Xilos 這個桌款做為佛寺裡的新餐桌版型。

師父告訴我:要訂製的這張圓桌,桌面直徑要做到 238 公分,轉盤要做到直徑 166 公分。

我回答:嗯嗯~這沒問題呀。

然後師父抛出震撼彈說:桌面和轉盤上都要放石材喔,石材預估的重量約 620 斤。。。

我驚呆了,說:歐買尬的,這個就得傷腦筯啦,這麼大片石材師父您上哪裡找呢?

師父答:一位信徒在做這方面的行業,他可以處理好的,請放心,那承重的部份就有勞小沈費心囉。

我回答:好的好的,沒問題。

於是,這張圓桌訂製案,就這樣接下來了。

JARZ-傢俬工坊-029.JPG

交貨當天,我照例跟著司機一起前進台南,在進了台南之後,由於這是在山區裡的佛寺,一路上空氣新鮮那是沒話說的,我在山裡開著車時,還特別打開車窗大口大口的呼吸著,真心好久沒有看到山區的美景了,我常說我有機會去到台灣各個地方,都是拜交貨所賜,所以無論再遠,也都一定親自把傢俱點交給客人。

進到了佛寺的範圍裡,完全感受到莊嚴神聖的氣氛,順帶一提,師父和我從沒見過,都是靠 LINE 來溝通,直到交貨這一天才是二人正式見面的日子,師父朗爽的笑聲讓來送貨的我們輕鬆不少,熱情的他一一向寺裡的其他師父介紹我的同時,司機已經準備好下貨,接著,就來看看這張義式設計的圓桌放在東方佛寺裡的樣子吧。

JARZ-傢俬工坊-003.JPG

在拆開層層保護之後,首先看到的是橡木實木所製成的桌腳。漆面是直接染黑平光保留毛孔,呈現出低調的氣氛。

JARZ-傢俬工坊-010.JPG

JARZ-傢俬工坊-011.JPG

司機是我還在傢俱店擔任業務時就認識的朋友,這次特別情義相挺,專車幫忙把這張桌子載到台南,這會兒正忙著把桌面和桌腳給組裝起來。

JARZ-傢俬工坊-014.JPG

特別說明一下,原本只是十字型的桌腳而已,但由於桌面和轉盤面都要放上重達 620 斤的石材,所以必須要做加強結構。

JARZ-傢俬工坊-013.JPG

看到中間那一根實木柱了沒?就是要靠它來做加強結構滴。

JARZ-傢俬工坊-015.JPG

石材桌面來了,分成二個半圓型,然後從車上小心翼翼地拿到我的桌面上。

 

JARZ-傢俬工坊-016.JPG

師父正和做石材的信徒討論二片半圓型如何精確的對齊。

 

JARZ-傢俬工坊-019.JPG

嘿嘿~我的轉盤放上來了,厲害啦,要知道這麼大一個轉盤,那個轉盤五金可是特別訂製的呢。

JARZ-傢俬工坊-022.JPG

矮油,可別以為轉盤上面要放石材,所以我的轉盤面就隨便做做喔,我告訴你~一樣貼上橡木皮~~為什麼呢?講究嘛~~~

JARZ-傢俬工坊-024.JPG

搞定~這會兒轉盤上的石材也放好囉,現場師父們投以讚許的眼神,直誇這張義式設計的餐桌在寺裡特別搶眼呢~

JARZ-傢俬工坊-026.JPG

把原本古色古香的實木椅和新餐桌擺在一塊兒,什麼叫做中西合併呢?我想這個餐桌椅組合就是了,其實餐椅也不一定要和餐桌配對,只要餐椅都同一款,和餐桌還是能搭得上滴。

非常開心可以在師父希望的期限內完成了這張圓餐桌,寺內的師父們都很滿意這次的作品,也現場再訂了二張 170 公分圓的同款式餐桌,等他們11月中從國外弘揚佛法回台灣之後再送過去,到時候再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囉。

僅以本文感恩台南萬佛寺、法藏師父和寺內所有師父們。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