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今天依然呈現見獵心喜的瘋狂狀態,未避免只有我志擠失態...小編我....小編我....

就直接放大絕啦~~~~先來張真相塞你一嘴瞠目結舌XD

 

SEE~沒有最讚,只有更狂!!!!!

(咳嗽扯領帶)

咳嗯,所以今天是要來正經的認識一下「ligne roset」

這瘋狂的法國品牌、瘋狂的設計師們,如何創造狂爆了的沙發

ㄟ~你說小編忘記大寫了,沒有這回事喔!雖然小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疑惑了相同的問題

但是如同設計師們總有些另別人難以理解的自我獨特堅持,他們家就是堅持全部小寫啦XD

而且小編在瀏覽他們家的史籍資料,我沒有誇張,真的是史籍資料

他們可是堂堂正正勇渡超過 150 年歷史的老品牌阿!!

ligne roset 由 Antoine Roset 先生於 1860 年在法國東南部的 Montagnieu 創立,

有趣的是他們並不是家具產業或是沙發產業起家,

最初的幾十年,以生產曲木為料的走路用手杖為主。

直到 1936 年嘗試研發生產 upholstered furniture 才開始轉型。

upholstered furniture 這邊使用原文是因為小編不知怎麼用一個中文詞彙概括它,

它指的是以木頭、金屬、其他材質為骨架,內部單純包覆軟墊或軟墊加彈簧,外部包覆布料或皮革的傢俱,

而以這樣製成的不僅只沙發,所以我想用原文最能精簡納得它的含意。

1936 年開始嘗試製造沙發,一直到 1946 年,也就是二戰結束後(西元1939~1945)

再次轉移產線重心,試著以可以大量接單的公共機構商用傢俱為主要方向。

沒多久,以 Roset 為品牌的產品開始擴散在各大機關、學校、醫院。

雖然商用傢俱開發大成功,他們也並未因此荒廢家用傢俱的開發與延續。

⇪這兩張分別發表於 1956 年&1959 年的沙發讓編編震驚的應該有十分鐘合不攏嘴

試想 5、60 年代能有這樣無論用色、材質還是造型都可以堪稱超創新的設計

說她是 50 年代的沙發界瑪麗蓮夢露都不奇怪巴!

Roset 在這麼早以前思想模式就如此大膽前衛、自由不受限

也難怪,在 1973 年 ligne roset 品牌正式成立之際

由 Michel Ducaroy 設計師設計的 TOGO 沙發會轟動,而且不是轟動法國,是轟動全世界!

特別提到 Michel Ducaroy 也是他在跟 Roset 品牌的合作中

不僅合拍更是設計團隊中的核心人物,是個帶領 ligne roset 到達現今高度的巨砲爆衝級破風手啊

⇪Michel Ducaroy 在 60 年代的設計,至今還是被老中青各年代的設計師們愛用著

所以設計師間有種流傳叫「這個案子你Michel Ducaroy了嗎?」.........開玩笑的啦XD

今天的品牌故事有讓大家愛上 ligne roset 了嗎(笑)

沒有也沒關係,因為小編下週決定要開特輯介紹 ligne roset 的經典設計款沙發

喜歡挑戰各種潮、各種狂、各種不一樣的設計師與獵奇家們(咦?)

下週一記得關注傢俬工坊喔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LINE 好友: @jarzcasa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FB粉絲專頁

YouTube頻道

Instagram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