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27.JPG

用不鏽鋼金屬加灰玻做成的沙發背几,將展示區隔成了二個空間,入門口處是每個人進到店裡第一眼會看見的地方,在 2019 年之前,此處時不時會被堆放雜物,只要不出聲也不會有任何人去搬動,直到 2019 年做了這個沙發背几之後,才又回復成展示的空間。

矮油,不要覺得地方小做展示也沒什麼意思喔,有的時候改變往往就是從一個小地方開始滴,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剛出社會時住家裡跟住旅館似的,回家就是洗澡和睡覺,然後隔天早上吃了早飯就又出門工作,我的房間裡面只有一張床、一張 OA 辦公桌和一張辦公椅,衣櫃在房間外面的廁所前面就暫且不提,沒做家具前對這樣子的擺設其實是什麼感覺都沒有,後來入行後開始覺得:我靠了,我怎麼在舖了木地板的房間裡面還用 OA 辦公家具啊?這也太不和協了吧?一點 FU 都沒有。

由於當時候只是剛入行所以佈置經驗也不多,只曉得自己的房間不好看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在敦南誠品裡看室內設計雜誌時有讀到一句話:『不會整體搭配沒關係,先從自己房間裡的一個小角落開始佈置起,就算是改變的開始了。』

就是這句話,我真的特地跑到南京東的 IKEA 買了一些飾品回家,然後照著雜誌上的擺法自己動手佈置房間的一個小小角落,很簡單的一個任務,輕鬆完成後也覺得有小小的成就感。那現在在店裡能用的東西多,自然是隔三差五移動一下傢俱和飾品的位置,也算是換換心情這樣。

 

JARZ-傢俬工坊009.JPEG

JARZ-傢俬工坊011.JPEG

JARZ-傢俬工坊012.JPEG

JARZ-傢俬工坊-018.jpg

低調的奢華

現代風格的裝修和傢俱很常見到金屬和玻璃這二個元素放在一起,不僅如此,連手機也會這樣子做 Match 喔,不曉得大家對於蘋果在 2010 年推出的年度風雲機種 iPhone4 還有印象嗎?正面和背面都採用玻璃面板,然後一圈不鏽鋼環繞著整部手機的側面,在當時候一公佈啊,那是一個叫做讓全世界的人為之驚豔呀,原來科技的東西也能做出和精品一樣的質感,自此之後金屬加玻璃就差不多是高階 iPhone 的標配了,據說今年下半年要推出的新 iPhone12 是當年 iPhone4 的放大版,若真是如此,那.........那我上個月才買的 iPhone11 三筒機不等於白買的嗎???

好啦先不提手機了,這個沙發背几的桌身用的是不鏽鋼仿鈦,ㄟˊ~為什麼不用鍍鈦呢?主要是我覺得鍍鈦很亮,用來做局部的裝飾是可以的,但這整個桌身用亮的我覺得有點過頭了,不過仿鈦同樣是高質感的表現,永遠不亮的特性反而更符合我想要的低調感。

枱面用的是 8mm 透明強化灰玻,比起黑玻或茶玻,我覺得灰玻配上這個不鏽鋼仿鈦色看起來有氣質些。底板做鋼琴烤漆帶入了奢華感,這樣子你就能明白為什麼我要用低調的不鏽鋼仿鈦了吧?

 

JARZ-傢俬工坊008.JPEG

實心金屬腳座

這個腳座是能 360 度旋轉的設計,是鐵工師父想了好一會兒才想出怎麼做的產品,金屬的實心料代表著有一定的重量,換句話說你想搬動它還得出力才行,不過這能理解的,這個主人椅的腳座若用空心管,我看早晚得出事兒;再說了,既然都已經可以 360 旋轉了,放在客廳裡想轉向哪裡就轉向哪裡,應該也不用特地搬動它才是。

 

JARZ-傢俬工坊006.JPEG

JARZ-傢俬工坊007.JPEG

JARZ-傢俬工坊005.JPEG

繃工的藝術

你曉得進口傢俱是有分等級的嗎?有三線品牌的車縫線歪到不像話的,客人還是照樣買單,不為什麼,就因為它是個品牌,有時我真納悶了,撇開品牌有設計感這點不說,你看原裝的傢俱車線歪了你都覺得無妨,但看我們訂做的傢俱車線筆直卻不覺得厲害?難道給你一條線和一台縫紉機,你也能車出同樣水平的車線?而你寧願花錢去買三線品牌車線歪的塗料牛皮沙發,只因為可以逢人便說你買的是原裝貨,也不肯花相同的錢買車工好的訂做傢俱?

對,不少人是如此我知道,所以我都跟客人說:「多去看看一線品牌的傢俱吧,三線品牌的貨真不用特地找我訂做,沒意思的。」

 

JARZ-傢俬工坊034.JPEG

JARZ-傢俬工坊038.JPEG

JARZ-傢俬工坊040.JPEG

JARZ-傢俬工坊045.JPEG

動起來

要不要試試從自己家裡客廳的一個角落開始改變起呢?人家馬雲都說不要『晚上想著千條路,早上起床走原路』了,別讓漂亮的家只出現在雜誌裡,你也可以是一個空間規劃師,不必大費周章,就從小地方開始,即便只是一張主人椅和一個活動邊几,你放本書和咖啡杯扮個文青先,就算是踏出第一步囉,相信我,那些比你厲害的人,都是因為他們比你努力且有行動力。

行政院長表示今年是除夕前一天就可以放假,等於說 1/22 當天下了班就準備要過年,先向各位朋友拜個早年,祝大家事事順心。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