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09.JPG

另一段緣份的開始,經由上個案子的客人所介紹,這次的案子是在新店,男主人溫文儒雅、女主人則是有如貴婦一般高雅,二人皆是留學歸國的高材生,所挑選的訂製傢俱也是相當具水準。

「我設計師想跟你接觸介紹案子給你做 .....」

「沒問題呀,什麼時候呢?」

「新店的案子,你們互加一下」

點開了中和許先生發給我的 LINE 好友訊息,我加了他設計師好友,雙方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隔了一個多月後的某一天,設計師把他手上的新店案 3D 示意圖和平面圖一併發來給我,設計的大方向仍以簡約現代風格為主,欸欸欸,可別以為『簡約』是『簡單+節約』嘿,人家設計師可是以高級的材料來帶出整個設計的質感喔,經過幾次的 LINE 往來對談和反覆交流意見,傢俱的款式大致上底定了,接著就是設計師要帶著新店客人來我公司開一個挑布和對色的會議。

 

JARZ001.jpeg

初見

在和設計師及客人約定好的日子當天,我一如往常的進和平東辦公室做會議前的準備,這熱水剛燒開煮了一壺阿里山珠露正要坐下來喝一口解解饞時,眼睛的餘光就看見門口一對年輕夫妻正走向前來,我放下茶杯看了看手上的錶,琢磨著不對呀,這個時間點不應該會有人路過來看傢俱的,難不成是今天要來的客人?若真如此,那這也太早到了點吧?

看著年輕夫妻站在門口對著我內個在清光緒年間就已經故障不會響的門鈴按了又按,我趕忙起身去開了門請他們倆進來坐,一問之下果然是今天要來討論傢俱的客人,我邊拿礦泉水邊招呼他們說道:

「二位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

「是呀,剛送小孩上學,想說二人就一塊兒散步到您這兒來了。」

「不過設計師還在路上說。」

「沒關係,是我們早到了,等他來無妨。」

寒暄了幾句後,我發了信息給設計師說客人已經到了,設計師回覆我不用等他,先就簡報上的傢俱提案做介紹,於是乎我就開始講起簡報裡的傢俱品項,沒多久設計師也到了,之後的談論算是把全部的傢俱都定調,我們也就開始了這個案子的傢俱訂製。

 

JARZ007.JPG

JARZ001.JPEG

JARZ005.JPEG

JARZ011.JPEG

JARZ001.JPEG

大躺椅

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男女主人一致同意使用義大利進口防污布來做為這組 L 形沙發的面料,其實沙發的款式有做了更動,本來不是這一款,但無論怎麼更動也都萬變不離其宗:『男主人堅持一定要有一座大躺椅』,於是這款 Minotti Sherman 就雀屏中選了。簡單俐落的線條讓這沙發擺在客廳裡不會太過搶眼,實際的坐在沙發上卻又非常舒適,最重要的是 --- 那座大躺椅完全符合男主人的需求。

 

JARZ007.JPEG

JARZ008.JPEG

JARZ004.JPEG

黑松沙士圓

其實第一次交貨時剛好也是男女主人在香港的行李進場之日,現場堆滿了一個又一個的紙箱,這方形茶几放地上後也就沒人再搭理他,司機接著忙進忙出的進其它傢俱,我則是抓緊了時間在拍餐桌的細節,一會兒就聽到背後喊了一聲『咦?』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女主人走到客廳正盯著方几看。

「沈哥,這方形茶几不對吧?四個桌角沒有導圓耶,我記得我有提過要導圓的喔。」

聽到這句話我趕忙停下手邊的工作,心裡琢磨著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兒沒錯,但擺在眼前的卻又是四個桌角走 90 度直角的方几,這就二種可能:要嘛我沒跟師父說,要嘛有跟師父說但師父給忘了。但無論是哪一個都不妙,因為現場這方几是已經改不了樣式的,必須重新做一個才行,我連聲道歉並指示司機大哥把這方几先放回車上,在拿走之前男主人拿了一瓶黑松沙士說:「沈兄若要重做一個,是否能做這麼大的圓呢?」

沒問題,當然沒問題。

 

JARZ008.JPEG

JARZ006.JPEG

JARZ013.JPEG

配角

把新做好的、四個桌角有導黑松沙士圓的方几送到了現場,這單獨一個方几放在這樣大的一個空間裡,那肯定是太過單薄,如同前一篇文章所寫的許先生家客廳茶几搭配方式,同樣做一個圓形几來搭配此方桌,但很大的不同是這回圓几成了配角。

 

JARZ004.JPEG

實用的圓几

當我從紙箱裡把這個小圓几拿出來亮相時,女主人一看驚呆了,直說實在是太可愛了~看著女主人開心的模樣,我心裡想著:嘿嘿~這小圓几太給哥掙面子了,真心感謝季憲斯姊把它從義大利扛回來。

 

JARZ054.JPEG

JARZ055.JPEG

本色魅力

這圓几也是 Minotti 的款式,用了不鏽鋼實木料製成,重是重了點,但也使其更加穩固,毛絲面的做法是我一貫的堅持:要嘛不鏽鋼做鍍鈦,要嘛不鏽鋼做毛絲面,相信同業的先進完全能理解我的明白。

 

JARZ023.JPEG

JARZ036.JPEG

JARZ017.JPEG

JARZ038.JPEG

JARZ022.JPEG

JARZ014.JPG

不鏽鋼鍍鈦+實木

原本六張餐椅排排站是等著專業攝影師拍照,但我趁攝影師還在拍主臥時趕忙自己先抓幾個角度拍餐廳的全貌和餐桌的細節,這餐桌是 Arketipo 的款式,在整張桌子走暗色系的情況下,底下那個口字型的金屬用了不鏽鋼實心料製成,然後再送去做鍍鈦香檳金色,您還別說,這支實心的不鏽鋼和U形實木腳和實木桌面,那叫一個有份量呀,必須得由司機大哥和他兒子再加上我才能組裝起來,鍍鈦的質感向來是沒話說的,但實木腳座可也不含糊,遠看貌似沒啥大不了,但近看時才知道師父在刻畫每個線條時都是費盡了心思,以榫接的方式將三塊實木料拚接在一塊兒沒有半點縫隙,正面和反面上的切線完全表現出師父俐落的刀工,現在你能明白為什麼我要一直拍餐桌了吧?太美了簡直。

 

JARZ040.JPEG

JARZ039.JPEG

餐椅

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哪兒怪怪的呢?嘿嘿,會覺得怪是因為餐桌上放了一台相機,這是設計師找的攝影師來拍照的原因,本來我都帶著我的 M6 相機出外景拍照片兒,但只要看到現場有很厲害的攝影器材就會只想著快點拍完快點閃人...

 

JARZ031.JPEG  

JARZ034.JPEG

JARZ032.JPEG

JARZ033.JPEG

書房

男主人專屬的區域,他在這兒玩線上遊戲。

 

JARZ042.JPEG

JARZ043.JPEG

JARZ016.JPG

主臥

看著整片落地窗灑進來的光線總是讓人感到開心,木地板和木質牆面帶來的溫馨感,再搭配床頭牆面的繃布版和精緻傢俱,在在顯示出男女主人的品味和設計師的用心。

 

JARZ025.JPG

中場休息

女主人和媽媽拍累了正在用餐,後來在做照片的浮水印時才發現把她們倆拍入鏡了,嘿嘿~非常開心完成了這次的任務,這是一間很大很大的房子,祝福住在這裡的每個人都能有滿滿的幸福~

 

Design: 齊岩設計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