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01.JPG

白是純潔、黑是個性,業主王先生想要的是一個低調的、現代風格的居家設計,在公共區域裡最重要的客廳,放置了一張由進口黑色絨布所製成的 Minotti White,完全符合王先生所需。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能有一個自己的家已經著實不容易了現在,自己經營生意的業主王先生及王太太,買下了在自家店面附近的新成屋,找了設計師 Howard 來做規劃和設計,在問及喜歡的元素和配色時,王先生給了一個重點提示:「黑色和白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Howard 把這個訊息提共給我,說明客廳的沙發只能是黑色和白色二選一,考量到白色沙發不好照顧的現實面之後,於是拿了黑色進口布來製做客廳的新沙發,至於款式則是繼 羅斯福路案 後又再一次被 Howard 挑中的 Minotti White.

「Minotti White 實在是一組耐看的款式。」Howard 說道。

 

傢俬工坊-JARZ-026.jpg

傢俬工坊-JARZ-034.jpg

傢俬工坊-JARZ-022.jpg

傢俬工坊-JARZ-035.jpg

傢俬工坊-JARZ-029.jpg

黑色

由於這塊進口布是很深的黑色,深到我很難從任意一個角度來拍攝出清楚的沙發照片,文章裡的沙發獨照都是找了好久的角度才拍攝完成,足以證明攝影師的工作其實還是有其難處的。

既然是純黑色的布料,在沙發扶手邊几的配色上,我們以胡桃木色為主,若用淺色系如橡木或栓木,只怕效果沒那麼出色。

 

傢俬工坊-JARZ-017.jpg

相框

原本白色的牆面上頭沒有任何的裝飾,我覺得這實在太單調,讓助理陪同 Howard 一塊到 IKEA 去挑選黑色邊的相框,以三個同大小的相框橫著擺的方式來讓牆面豐富起來,其實這三個相框裡若能放三張連續的照片會更優,不過臨時也找不著這樣子的照片,只能是先拍再說。

 

傢俬工坊-JARZ-027.jpg

電視牆

設計師 Howard 利用黑白的線條交錯增加了空間的延伸感,同時也運用鏡子的元素來呈現出一種低調奢華風格,並讓整個空間更加寬敞。

 

傢俬工坊-JARZ-004.jpg

傢俬工坊-JARZ-005.jpg

餐廳

木質餐桌原本就帶溫馨感,設計師 Howard 利用做了不規則切割線的鏡子鑲崁在壁面上,除了創造出廣闊的視覺效果之外,更是和五個圓型球體吊燈相呼應,帶出了華麗的風格,同時滿足了溫馨和奢華二種調性。

 

傢俬工坊-JARZ-001.jpg

精緻

其實每次在做餐桌上的 DECO 時,我一定會特別拍攝餐具的照片,老實說雖然是 for 拍照而已,但是一般的餐具和德國雙人牌的餐具還真心有差別,不是我有品牌迷思,是真的連蕭煌奇都能分辨出美與普通了。

 

傢俬工坊-JARZ-060.jpg

餐廳全貌

 

傢俬工坊-JARZ-021.jpg

再看一眼

當天拍攝的時間約四到五個小時,其實空間不大,但整個拍出設計師 Howard 所要的氛圍花了不少時間修改飾品的擺放位置,而有趣的是愈擺會愈順手,在檢視拍完的照片時總會覺得:天啊我們又完成了一個案子啦哈哈~

非常謝謝王先生和王太太無私的借用空間給我們做 DECO 和拍照,僅以本文獻上最深的祝福,感謝二位。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