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11.JPG

一組漂亮的沙發對於客廳來說不是很重要,而是很必要,沙發只要選對了,就什麼都對了,適合放在輕 LOFT 工業風設計裡的布沙發在此~

製作布沙發最怕遇到什麼樣子的布料呢?有人說對了,就是很軟的布料,那如何分辨布料是軟還是硬呢?欸~可不是說用手摸就算數的喔,這是一般人的做法,師父們想的跟您不一樣,他們只看布料的後面有沒有做貼合來分辨這塊布是軟的還是硬的,有做貼合的都算是硬的、比較好施工的布料,反之,若沒有做貼合的,就是軟的、難做的布料。本案的委託人蔡小姐,就那麼、那麼、那麼剛好的在眾多進口布版裡選中了她要的,嗯,對,就是沒有貼合的軟布料。

由於進口布料都是要等國外寄回台灣才能施工,我只有把布版給蔡小姐 double check,卻沒有給師父看過,導致師父在拿到布之後立馬和我聯繫:「你趕快跟客人再往後延一個禮拜交貨,這塊進口布是沒貼合的,金拍做。」

掛上電話後我也立馬轉達給蔡小姐說明這個情況,蔡小姐擔心突然要延後一週交貨是不是功夫不到位?我回覆她:「負責任的師父才會跟您說要多給他時間做,因為他很清楚這塊布料急不得,必須多花時間處理;不負責任的師父哪裡管那麼多,來什麼布就照剪,沙發做不好是您選的布爛,跟他沒關係。」蔡小姐欣然同意,也放心了。

 

JARZ-傢俬工坊002.jpg

JARZ-傢俬工坊003.jpg

JARZ-傢俬工坊003.jpg

貴妃

率先被司機大哥搬進場的是次沙發,蔡小姐做的是椅背沒有全滿的貴妃款式,記得在現場丈量時我們有就貴妃的長度做討論,最後決定要讓電視櫃前方至少要有 100 公分的走道寬度,才定下了貴妃長的長度,接下來的每一張照片只要有特寫鏡頭的都請朋友們留意倒絨效果喔。

 

JARZ-傢俬工坊008.jpg

JARZ-傢俬工坊009.jpg

JARZ-傢俬工坊012.jpg

拚圖

蔡小姐特別交待她的沙發滾邊條一定要做跳色,而且跳色的布號也選定,這當中其實有個小插曲,原本蔡小姐在我店裡談製作細節時有提到扶手除了做內外滾邊之外,還要繞一圈到另一個扶手那裡才行,這點我有特別做了記錄,但是在和師父說明工單內容時,我是愈想愈覺得在沙發的底座也要繃上和跳色滾邊同一塊布才行,這就跟在拚圖一樣,拚好了大半卻獨露了一塊,感覺就不完美了,於是我請師父再幫我多叫布來做這個底座的跳色,後來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再正確不過了。

 

JARZ-傢俬工坊010.jpg

JARZ-傢俬工坊013.jpg

JARZ-傢俬工坊022.jpg

麻吉

軟的布料在車的時候不好拿捏,一個不小心就會車歪了,而就算車直了線條,在繃上去的時候也要顧及上下左右,否則也會對不齊,這也是為什麼師父要我向蔡小姐延後一週交貨的主因,現在看就能理解師父的難處了。坐墊車了麻吉是本來就會有的,而在背墊的部份,我同樣也請師父車了麻吉,也就是一個厚度,算是給蔡小姐一個小驚喜這樣。

 

JARZ-傢俬工坊023.jpg

JARZ-傢俬工坊022.jpg

原貌

滾邊條做跳色,實際上成本是比較高的,先說在滾邊條和沙發本布同色的情況下,師父在裁剪時可以截長補短,而在跳色的情況下勢必得叫能夠做的碼數,但問題來了,一碼的布有多大是固定的,滾邊條是細的在剪完後會有多飾的布呀,怎麼辦呢?自然是做抱枕囉,這也就是為什麼蔡小姐的沙發除了背墊之餘遇能夠有跳色的抱枕,您看看,剩下的飾布還夠做三顆耶,日後別再提問為什麼滾邊條做跳色的成本比較高了,有圖有真相,不解釋。

 

JARZ-傢俬工坊020.jpg

JARZ-傢俬工坊019.jpg

JARZ-傢俬工坊006.jpg

JARZ-傢俬工坊007.jpg

JARZ-傢俬工坊009.jpg

完美

在把客廳做好 DECO 之後旋即拍下這一系列的照片做為紀念,非常開心能夠完成這次的委託案,也很感謝蔡小姐選擇了傢俬工坊,並且無私分享客廳來給我們拍照使用,僅以本文感謝蔡小姐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忻境設計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