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xter-wireframe-cabinet-5.jpg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間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呼~總算是有機會用到這首蘇軾的念奴嬌了,為什麼呢?因為這次要分享的這個長櫃不但本身夠奢華,同時這長櫃的主人也是一個霸氣的人物,但礙於其身份特殊,我也不好多透露什麼,只能以這首念奴嬌來暗喻他身份的尊貴了,OK,閒話不多說,快來看看這個做工複雜又奢華爆表的 Baxter 長櫃吧。

 

JARZ-傢俬工坊-003.JPG

出處

能夠讓我老大喊難做的傢俱並不多,但要說這長櫃難做嘛,倒也不盡然,主要是正面的六片門片同時要使用的材料不少,有烤漆、鋼烤、實木皮、以及貴死人不償命的不鏽鋼鍍鈦,光這四項元素就代表著有四間工廠來共同完成這六片門片了,想當然爾,造價自然不低,我老大撂下一句話:

「這口袋沒點深度的別亂詢價,沒意思的。」

 

JARZ-傢俬工坊-010.JPG

細節

站在近一點的地方拍這個門片的造型,讓朋友們看看這個門片框可不是隨便做斜就完事兒的呀,那個小小的斜面看到沒?這就是我們說的細節處,要想直接省略不做呀,沒門兒!客人不會同意的,為什麼呢?因為客人花錢買訂製傢俱為的就是連這細節處都能如同原裝傢俱般精細,不然 IKEA 的櫃子隨便買一買就好啦,找訂製傢俱要幹嘛呢?

 

JARZ-傢俬工坊-005.JPG

雞翅木

一顆樹那麼大,會拿來做成傢俱的自然是最漂亮的地方,而把實木削成一片又一片的實木皮,更是大大的降低了原始森林被砍伐的速度,為什麼歐洲進口傢俱會大量的使用貼木皮即是這個道理,這歐洲人的環保概念可是很紮實的。而可以拿來做成傢俱的木種又大致上分為二類,一種是有獨特香氣的,一種是有漂亮木紋的,這雞翅木就是屬於後者,為了匹配主人的身份,我們自然是用雞翅木皮來做這個長櫃了。

 

JARZ-傢俬工坊-004.JPG

霸氣側露

看到櫃子的背板做了那麼多的孔,明眼人一看便知道這個櫃子是拿來做什麼用途的了,沒錯,就是拿來當鞋櫃用,連鞋櫃都這樣子『搞剛』,您就能明白這主人的身份有多麼的尊貴了,是吧是吧?

 

JARZ-傢俬工坊-009.JPG

完美

『傢俱不只是商品,更是藝術品』,這話我常說,相信朋友們也能從這次分享的這個長櫃中看出我話裡的含義,漂亮的東西人人愛,但您要捨得花錢買,天底下沒有低成本但高質感的東西,何況還是手工訂製的傢俱。

有人會覺得不就是個鞋櫃嗎?費那麼大勁兒幹嘛?網路上隨便搜一下關鍵字就成千上百種款式可以買了,何必花那麼多錢呢?

嗯嗯,所以人家才說: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去官網看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室內設計的相關資訊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