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rian-Sofa-by-Jean-Marie-for-Poliform-Yellowtrace-04.jpg

其實要感謝內湖氣質美少女 Ali 先訂製了這款 Poliform Mondrian Sofa,才能有後面這張新訂單,這篇先寫的是何小姐的新沙發,而我一直在琢磨著啥時候才能把 Ali 家的也寫上來呢?

話說在做完內湖氣質美少女 Ali 的 Poliform Mondrian Sofa 之後呢,我自己店裡的沙發也從 Minotti White 進口防污布沙發換成了同一款的 Poliform Mondrian 苯染牛皮沙發,為什麼呢?因為 Minotti White 才擺沒多久就讓另一位內壢客人買走了,那店裡不能沒有沙發展示呀,所以我又做了一張 Poliform Mondrian 來擺,結果擺沒多久設計師黃大哥來我店裡了,說他客人想要訂做一張苯染牛皮沙發,嘿嘿~那麼巧,我便讓黃大哥實際感受一下現場的 Poliform Mondrian 苯染牛皮觸感,黃大哥表示相當满意,隔日即和我再約了時間要讓他的業主何小姐親自來一趟試坐。

在約定好的那一天業主何小姐除了試坐沙發之外,另外也訂了六張 Flexform Me 餐椅,這稍後大家將會看到,在沙發的面料部份選用了季憲苯染牛皮,而餐椅則是用了季憲的半苯染牛皮,都是相當高檔的皮革。

 

JARZ-傢俬工坊-001.JPG

JARZ-傢俬工坊-002.JPG

沙發進場

這回送傢俱來的是司機吳大哥和吳大嫂,二人也都是老經驗了,只見二人熟練的把分為二座的沙發一座一座的抬到現場,話說您可別小看搬運傢俱這檔子事兒啊,不是說您力氣大就能勝任的喔,何時抬起以及用什麼角度進門都是要先想好之後才動作的,靠蠻力只會讓您搞得滿頭大汗又傷筋錯骨同時也把傢俱給碰傷了,完全只能以得不償失來形容呀~

矮油~那您說這種體力活何必自己來呢?只要找個做貨運的來搬不就好了?嘿嘿~沒那麼容易,搬貨和搬傢俱完全是二碼子事兒,這個只要問問專業的就能明白了,會搬傢俱的司機知道怎麼搬貨物,但會搬貨物的可不一定知道怎麼搬傢俱滴,別的不說,咱們就講小板車就好了,這專業搬傢俱的小板車上面肯定會加地毯,為的就是要保證新傢俱在走板車的過程中不會因路面不平整而碰傷,這個很重要的,所以說啊,這該讓人家司機賺的還是得讓人家賺,省這種錢實在沒意思的。

 

JARZ-傢俬工坊-010.JPG

JARZ-傢俬工坊-009.JPG

小笨蛋

這個方型腳椅還有個綽號,名為小笨蛋,這誰跟我說的呢?是已經升格當媽的設計師雪兒,本來第一次聽雪兒說小笨蛋的我還有聽沒有懂,後來她見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才說她們都稱呼這種 40*40*40 的方型腳椅為小笨蛋,這名稱從何而來已不可考,反正叫習慣了就這樣子一直喊它,也沒見它有什麼反應(哇哩咧有反應還得了呀,這七月半還沒到吶!)

嘿嘿~小笨蛋歸小笨蛋,它穿的衣服可不含糊呀,一樣是苯染牛皮來的,為什麼呢?講究嘛~

 

JARZ-傢俬工坊-017.JPG

JARZ-傢俬工坊-018.JPG

側臉

乍看之下這沙發和 Minotti White 還有幾分神似,那也只是扶手的部份而己,這可是一張薄背沙發,要知道薄背和薄扶手的沙發椅架成本是比較高滴,因為薄,所以結構的部份都要做重點加強。

 

JARZ-傢俬工坊-024.JPG

JARZ-傢俬工坊-012.JPG

對比

在深色的大理石地磚上面和白色牆面之前,牛皮沙發到底要用什麼皮色才好呢?由於現場我沒去過,所以是由設計師黃大哥親自挑選,而要在季憲苯染等級牛皮的皮色裡選用可以和時下室內設計搭配的顏色並不難,因為這些皮色都是斯姊百裡挑一給定下來的,淺色系的皮色是具現代感但又不會太過輕浮,深色系的皮色則是穩重但又不會顯得沉悶,不得不說斯姊決定皮色的功力堪稱一絕呀。

 

JARZ-傢俬工坊-016.JPG

JARZ-傢俬工坊-015.JPG

鏡中人

在大的落地窗裡反射出來的人影就是我們家 Joyce ,她正聚精會神地拍攝沙發的每一個角度,傢俬工坊的苯染牛皮沙發自然是客廳裡的主角,不過我也還是要提一下沙發牆面上那三片長條型的石材,什麼名字我那天送貨去時有問黃大哥,但我現在已經忘了,反正是貴桑桑的等級。

 

JARZ-傢俬工坊-027.JPG

JARZ-傢俬工坊-030.JPG

JARZ-傢俬工坊-031.JPG

JARZ-傢俬工坊-029.JPG

JARZ-傢俬工坊-036.JPG

Flexform me

椅身是季憲的半苯染牛皮,腳座則是胡桃實木,造型相當俐落的一張餐椅,其中椅背的弧形和後椅角傾斜的角度是我最喜歡的,您可別說啊,某位金曲歌王在家裡打麻將也是用同一張椅子喔~可惜餐桌還沒完成,所以只能是先把這六張餐椅擺在客廳電視牆前面,那一大片石材看見沒?光那一片石材牆面的造價就可以再買二張我的苯染牛皮沙發了,厲害啦。

非常開心能在 2018 年的第一篇文章分享了這張 Poliform Mondrian 沙發和這六張 Flexform me 餐椅,謝謝設計師黃大哥和業主何小姐選擇了傢俬工坊,僅以本文祝福二位新年快樂~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忻境設計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