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40Fendi Casa.jpg

聽 Amy 姊說,這個水晶燈是她特別買來搭我做的這張圓餐桌用的~為的就是要能夠完全展現鱷魚皮壓紋所呈現出來的奢華風。

時間先拉回到 2016 年的 1 月 14 日,那天正在電腦螢幕前看 FB 的我接到了一通來自國外的越洋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就是 Amy 姊,她表示她在國外看到了一張 FENDI CASA 圓餐桌非常喜歡,但原裝的呎吋沒辦法放在她家裡,於是她上網搜尋訂製傢俱,正好看到了我們做給香港船王的同款式圓桌分享文驚為天人,馬上照著網頁上的資訊和我聯繫,由於已經看過了原裝實品,再看我分享的實拍圖又做的很美,談好一張圓桌加轉盤和八張餐椅的價格後,Amy 姊很爽快的付訂金讓我開始製作,附帶說明,從洽談到付訂金到交貨這期間,Amy 姊可是和我完全都沒碰過面的喔。

 

FF GALILEO ROUND LEATHER TABLE WITH CRYSTAL CHAIRS TAV T66P.jpg

原裝

Amy 姊的餐桌桌面選用和 FENDI CASA 一樣的鱷魚皮壓紋牛皮,在腳座的部份則是做不鏽鋼鍍鈦,八張餐椅也都使用鱷魚皮壓紋牛皮,原定下單後六個月要交貨給她,但 Amy 姊的裝修可厲害了,在廚房和餐廳的所有壁面裝飾品都是她親自從泰國採購回來,再請台中的師父一個又一個的鑲在牆壁上,整個裝修的過程可謂曠日費時,在延後了二次交期後已經是到了 2016 年的年底,我和 Amy 姊達成一個協議,在確定的入厝日前一個月務必通知我,收到通知後我才會讓師父開始剪牛皮來做桌面,為什麼呢?

要知道這鱷魚皮壓紋是很貴的皮革,Amy 姊挑選的又是白色系,製作成品時都要特別小心,弄髒了可是相當麻煩的事兒,那通常在做牛皮產品時,我都是在最後的完工前夕才讓皮商把牛皮送到工廠給師父處理,有不少客人沒辦法理解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其實這只是一個小心機,你想啊,我若早早的把牛皮叫來放在工廠裡擺著,萬一不小心弄髒了,要叫皮商拿一件新的來換豈不荒唐?別說換了,連提我都不好意思提的好吧;但快完工時才讓牛皮送來,這牛皮等於是一直在皮公司裡擺著,不會有被弄髒的風險,而且皮商肯定是挑漂亮的牛皮送來,這樣子明白了嗎?當然進口布也是一個意思,但今天分享的是鱷魚皮壓紋皮革,所以進口布就略過不談。

 

JARZ-傢俬工坊-001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05Fendi Casa.jpg

專業

Amy 姊在出貨日前有問我一件事兒,就是她有請吊車來高空作業,我的餐桌要不要一起用吊車送到二樓?哎呀這真是太美好的安排了,我二話不說請了專車司機把餐桌和餐椅在吊車出動的那天就送到現場,我自己到達後就已經看到司機大哥和吊車已經在各就各位準備上工了。

 

JARZ-傢俬工坊-017Fendi Casa.JPG

初見

我順著現場人員的指示進到了一樓的樓梯口,邊走邊看這些裝修,一整個看起來就很南洋渡假風,順著樓梯走上二樓,站在樓梯口指揮的是一位戴著口罩的女仕,心裡料想著她應該就是女主人,於是我禮貌性的向她點頭致意,她一見到我便問:「你是?」

我笑著回答:「我是小沈。」

Amy 姊聽到便笑開了,應該是因為我們終於見到面了哈哈,她帶著我走到餐廳,告訴我說她買的水晶吊燈正在安裝,預計還要一個小時才能好,希望我能配合吊燈完成的時間再把餐桌定位,我告訴張姊說這吊車作業也是需要一點時間,餐桌和餐椅上二樓後也要貼羊毛氈,估計時間上是夠的,張姊示意我自行參觀其他樓層,便又轉過頭去指揮現場工作人員。

 

JARZ-傢俬工坊-005Fendi Casa.JPG

我從二樓一路往上參觀,然後又回到二樓,一遇到 Amy 姊時我便提問:

「姊,本來我以為您裝修那麼長時間是在打造一個凡爾賽宮,但這會兒看起來,您是按照泰國皇宮的設計來打造這個新家嗎?」

「沒那麼誇張啦,但你的餐桌餐椅我是最早訂的,所以訂了之後接下來我就是在國外四處看,找可以和你的餐桌搭配的飾品,所以才會裝修一延再延。」Amy 姊笑著回答。

 

JARZ-傢俬工坊-026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27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28Fendi Casa.JPG

鍍鈦腳座

在我和 Amy 姊聊天的同時,餐桌的鍍鈦腳座已經進場,採用玫瑰金色是 Amy 姊的意思,果然是很美的色澤,也很有女人味。

 

JARZ-傢俬工坊-020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19Fendi Casa.jpg

鱷魚皮壓紋

司機大哥把層層保護的包裝拆開,露出了鱷魚皮壓紋桌面的盧山真面目,FENDI 非常喜愛用這件牛皮,完全符合其『極盡奢華』的品牌風格。

 

JARZ-傢俬工坊-016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17Fendi Casa.jpg

水晶吊燈

趁著 Amy 姊開水晶燈測試時,我拍下了這張照片兒,是不是很奢華呢?

 

JARZ-傢俬工坊-029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31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32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33Fendi Casa.JPG

保護

Joyce 和司機大哥正在檢查玻璃是否有髒污,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麼漂亮的桌面為什麼還要加一塊玻璃在上面呢?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當各位知道這張桌子的造價之後,也會希望有一塊玻璃在上面滴。

 

JARZ-傢俬工坊-027Fendi Casa.jpg

轉盤

司機大哥聚精會神的在丈量轉盤是否有置中放,Amy 姊表示她不喜歡太大的轉盤,因為雖然可以放的菜比較多,但相對的人們的用餐空間變小了。

 

JARZ-傢俬工坊-032Fendi Casa.jpg

JARZ-傢俬工坊-034Fendi Casa.JPG

原因

嘿嘿~你說對了,連轉盤上也要有一塊玻璃,為什麼呢?因為 Amy 姊的轉盤也是用同一塊鱷魚皮壓紋牛皮喔,由於現場還沒細清完成,Amy 姊表示先不要把餐椅拆封,等全部弄好後再拆,然後再拍照傳給我,等我收到照片上會再補上。

其實經營傢俬工坊這些年下來,我發現其實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在沒有看到實品的情況下,有的人就是會擔心訂做所做出來的效果不好,但有的人想法卻不一樣,反而是等待讓人為之驚豔的傢俱,而這一切都取決於二個字:信任。

Amy 姊不是第一個和我從沒見過面就下單的客人,但我肯定她絕對不是最後一個,漫長的等待和交貨的順利,這都有賴 Amy 姊的信任,僅以此文謝謝 Amy 姊,並祝福 Amy 姊事業順利、平安幸福。

 

JARZ-傢俬工坊-003國賓官邸椅子.jpg

JARZ-傢俬工坊-001國賓官邸椅子.jpg

JARZ-傢俬工坊-002國賓官邸椅子.jpg

Amy 姊傳來的照片補上~

 

JARZ | 傢俬工坊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