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form-Jean-Marie-Massaud-4-810x431.jpg

既然前一篇已經做了 Poliform 的起手式

今天就來繼續接著介紹他們家的沙發巴

但是容小編我碎念個幾句

因為工作關係編編每天需要大量閱讀吸收許多家具界相關的報導與消息

對於文字工作者而言,包裝文章是一件如同呼吸般平常,甚至說是表現自我美感的一種態度

那些多產的寫手是編編欣羨且望塵莫及的,才在直線賽道就連車尾燈都看不到的那種程度(工蝦毀

慶幸編編媽給我生了一顆樂觀的心,每當靈感枯竭文思泉涸時只好自己下海彩衣娛觀眾

雖然有時空氣也滿乾的......自嗨總比沒人嗨好囉XD

等等,又擅自越講越遠了哈哈哈

我其實是想表達,最近總在家具界報導中出現一個專有名詞叫「有雞型態」

......恩!??編編我雞年賀詞打太多,新注音都跟我一起ㄎㄧㄤ了,是『有機型態』拉XD

曾經有位西班牙建築家這麼說「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

因此他終其一生都在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當中幾乎找不到直線,

大多採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物件來構成一棟建築

這樣我們了解有機型態的定義了,那編編這次葫蘆裡又賣什麼藥呢??

別急,讓我先喝口水先,進張照片~~

 

02_Poliform-Ottobre-2016-5625-70.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張沙發是 Poliform 家的 Mondrian

有看過編編文章的看官一定知道,

像這樣形式的沙發我都會有個平易近人親切又可愛的暱稱叫作『樂高式沙發』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任意組合、創意無限,貫徹樂高能帶給你的樂趣,這沙發也行!

好啦,那我說到這到底跟前一段落落長提到的「有機型態」有何關?

實際案例: 苯染牛皮沙發 Poliform Mondrian 板橋何小姐

 

12_Poliform-Ottobre-2016-28629.jpg

所以開頭我才說,只是我個人想碎念幾句(太多句啦!

想來談談有機型態起因是,編編在逛家具界的國際要事新聞時

赫然瞥見一篇報導上寫著 Poliform 家這張去年發表的 Mondrian

裡面大意基本上不外乎品牌歷史、設計師風格、作品的簡介等等

然而引起我注意的正是介紹詞中,特別強調『加入有機型態設計』

並附註有機型態已成為近年的家具潮流

編編我納悶了很久:到底有機型態指哪個部分?

 

14_Poliform-Ottobre-2016-28761_RID.jpg

好巴,或許他想說的是泡棉呈現出的自然弧度?

Whatever~我不是那篇文章的寫者

但這篇文章也讓我意識到了,不論是正經向的寫手還是輕鬆向的寫手

原來都有遇到瓶頸的時候啊(恍然大悟)

當你發現正經向的寫手開始濫用專業術語,表示真的詞窮

當你發現輕鬆向的寫手開始一梗三用,表示真的靈感枯竭

所以你問編編我靈感枯竭了嗎?

還沒有喔~我花了整整一個禮拜重新沉澱取材又是一條活龍拉哇哈哈

就讓我們明天繼續看 Poliform 家有什麼名堂能讓編編靈感大暴走的厲害沙發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LINE 好友: @jarzcasa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FB粉絲專頁

YouTube頻道

Instagram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