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95_z_ANDERSEN-QUILT-02-GALLERY.jpg

來自板橋的陳先生和陳太太從事成衣業,根據陳先生的說法呢,這間位於板橋的新房,是他頭一次花錢裝修及買訂製傢俱的房子,而為什麼他會選擇傢俬工坊呢?

原來啊,是我去年交的客人 Alex 向他們極力推薦,話說陳先生和陳太太原本打算到傢俱店買買傢俱也就是了,但找了快一年。。。不誇張喔,快一年都還沒找到喜歡的款式,有一回陳先生和 Alex 閒聊時談及此事,Alex 只跟他說:去找小沈吧,他能幫到你們,我家裡所有沙發都是他做的,沒問題。

於是呢,陳先生和陳太太循線來到我工廠裡,頭一次見面並沒有談到特定的品牌,只大概描述了他們想要的傢俱款式,之後再隔了一個多月,才開始有了進一步的接觸,在反覆討論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陳先生是一個很務實的人,而陳太太則是一位富有想法的女性,當然啦,陳先生非常尊重陳太太的意見,常私下跟我說:

「小沈啊,你幫忙挑選的款式我都覺得很好看,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我老婆喜歡才行,你要多琢磨琢磨她的想法才是。」

喜歡四處旅遊的陳太太,對於任何事物的「美感」,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在,完全不隨波逐流的個性,在剛開始的時候實在讓我傷透腦筋,為什麼呢?打個比方吧,一般客人在訂製傢俱時要求的都是比例要對,形式要像,但是陳太太根本不在意像不像的問題,她總會在談好一件傢俱之後,過沒多久又 LINE 我說想要加個什麼東西在上面或改個什麼東西之類的,有時腦袋還真會被她天馬行空的想法給凍結,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對談中,我開始體認到,陳太太或許只是很單純的想要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我們二人都沒有想到,其實陳太太在做的,正好就是訂製傢俱的精神所在----隨心所欲

今天呢,就先分享一下陳太太家裡的新沙發吧。

 

furniture-outlet-atlanta-fair-warehouse-tampa-brown-leather-left-hand-corner-sofa-ideas-licious-tan-large-in.jpg

沙發的緣起

原本啊,我幫他們挑選是 Minotti Andersen 的款式,也就是文章封面的那張灰色布沙發,陳先生相當喜歡,但陳太太遲遲未表態,由於己經接觸一段時間了,我知道這代表著陳太太頭腦正在風暴中,她正在構思著如何準確地說出她內心真正的想法,你要稱之為「暴風雨前的寧靜」也是很貼切的。

某日,只聽見我的手機 LINE 提示聲響起,陳太太傳來了一張從網路上抓到的圖片,接著發來了訊息:

「我想要的沙發背墊呢,必須和我傳的沙發圖片一樣,背墊有一格一格造型的。」

我本能的回傳:「姊,原裝 Andersen 沙發的背墊做素面造型,一定有他的用意在,我們是不是照著原裝走就好?」

陳太太平靜的 LINE 我:「但是我就喜歡這個一格一格的背墊,素面的太沒意思了。」

做了這麼久的訂做沙發頭一次被拒絕,寶寶心裡苦啊...但任憑我怎麼解說都沒有用,陳太太就是要那個有格子造型的背墊,此時陳先生密我說:

「照我老婆的意思辦啊小沈,一切以她喜歡為主就對了。」

「了解了,姊,就照您的意思辦」看完陳先生密我的 LINE 之後,我回傳給陳太太。所以接下來會看到的沙發已經是陳太自己想要的樣式囉,請大家理解才是。

 

JARZ-傢俬工坊-009.JPG

JARZ-傢俬工坊-011.JPG

沙發腳座

除了背墊要有格子造型之外,其餘的部份陳太太倒是沒有太大的疑問,所以在沙發腳的地方我還是照著原裝的樣式,漆面採用了磨砂面,個人以為磨砂面較有質感些~~

 

JARZ-傢俬工坊-007.JPG

陳太太要求的沙發背墊款式,就這樣子做出來了。牛皮使用的是季憲家的 58 系列半苯染牛皮,皮色的挑選也花了很久的時間,同樣也是以陳太太覺得滿意的皮色為主.

 

JARZ-傢俬工坊-008.JPG

沙發的坐墊是照著原裝的樣式做,沒有任何懸念.

 

JARZ-傢俬工坊-006.JPG

沙發背實拍

眼尖的朋友們會發現,這沙發雖然是做成一整座沒有拆二座,但為什麼扶手和沙發背卻不是一體成型的呢?這個就要說明一下了,這張沙發長度 260 公分,可以做成一字型不拆座,也可以分成二座,陳太太的意思是一整座比較漂亮,因為她不喜歡沙發有那麼多支腳,但這呎吋並沒有辦法能夠進去陳先生的新家電梯,於是我到現場丈量了一下,電梯內實高是 229 公分,沙發師父說只要把扶手做成可拆式,就能進得去電梯,進到陳公館裡再組裝即可.

嗯,不管你們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JARZ-傢俬工坊-004.JPG

沙發側面實拍

 

JARZ-傢俬工坊-005.JPG

拉遠拉高鏡頭再拍一張,厚實的背墊也是陳太太很重視的點.

 

JARZ-傢俬工坊-003.JPG

矮油,朋友們看看,季憲 58 系列半苯染等級的牛皮,用在這張沙發上,是不是霸氣外露呢?

在這組沙發驗完貨之後,陳先生和陳太太放心的回家了,等著把傢俱送到他家去的日子到來,那麼這組沙發擺到陳公館裡時,是呈現出什麼味道呢?而除了這組沙發之外,陳先生和陳太太還購買了哪些訂製傢俱呢?嘿嘿~文章正在整理中,請期待。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 Alex 的大力推薦,才能讓我有機會完成這個案子、也參與了陳先生和陳太太的新居落成,先謝謝你囉 Alex~~

-未完待續-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忻境設計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