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09.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學妹新家裡的新沙發,要我說呀,這能夠在同一所學校裡讀書,那是一個緣份;而在學校裡彼此互不認識,卻在畢業多年之後因緣際會的可以幫這位學妹做她家裡的新沙發,這叫做是一個難得的緣份吶~

我常說一個人一輩子會有二次添購新傢俱的機會,一次是新婚,另一次是入新居,你說我說的對不對?話說我這位學妹呀,和二小姐其實是同學,現在是在銀行裡工作的,因為先前我們彼此不認識,所以我自然是沒有機會在她結婚時幫她做傢俱,這回是因為她和她老公買了新房子需要買新沙發,二小姐聽聞此事,自然是讓我親自出馬搞定此事兒囉,駭呀~厲害啦,就是因為這樣子的關係而開始了這次的訂做沙發案。

學妹的新家在新北市,話說在第一次的見面時,我到了學妹家裡頭一看,相當現代的裝修,而且客廳裡的配色除了一面黑色烤漆玻璃的牆面之外,其他就是白色和紅色,我心中早已浮現出幾款沙發的選擇,並且也想好了這沙發要嘛做藍色系,要嘛就是紅色系,而 B&B Harry 的廣告圖片剛好就是紅色沙發,於是,Harry 就這樣子雀屏中選了。 

JARZ-傢俬工坊-002.JPG

本來學妹在顏色的選擇上有稍微想了一下,畢竟紅色並非主流色,但是相當搶眼,她擔心紅色皮革的紅不若布料的紅那樣子漂亮,但又實在不喜歡布沙發在夏天的悶熱感,問我怎麼辦呢?

我告訴學妹,若是要質感佳,那麼季憲 58 系列的紅色牛皮就必須被使用,因為我曾經在季憲公司裡看到過 58108 這件紅色牛皮,比起一般塗料牛皮給人的俗氣感,58108 簡直美呆啦。 

再說了,這 B&B Harry 既然選了紅色沙發做為主打的廣告照片,那就一定有他的道理在,想要表現出美感和質感,要半苯染等級的 58108 就對了。

JARZ-傢俬工坊-005.JPG

JARZ-傢俬工坊-004.JPG

260 公分長的沙發,到底坐墊要分成二塊還是三塊呢?

我這麼說吧,若你的沙發可以做成一整座不拆,那麼坐墊分成二塊或三塊都無所謂,可是 260 公分一整座不拆的話,那你家要嘛就必須是透天厝,客廳在一樓;要嘛你家的電梯實內高要有 260 公分;再不然你家可以走吊車進去把沙發吊上去,若上述三點都沒有符合任何一點的話,那 260 公分就勢必要分為二座,這下子坐墊分成二塊或三塊,就有差別囉,那麼到底差別在哪裡呢?

JARZ-傢俬工坊-011.JPG

其實很簡單,由於沙發座已經分成二座,也就是說底座接合處是二個椅架的框,坐墊分成三塊的話,中間那塊坐下去會感覺較硬,因為人坐下去的力量是碰到椅架的框,比起左右二塊坐下去是碰到S彈簧來說,那坐感還是有差別的,當然啦,這差別不是很明顯,但有人對坐感很敏銳,所以在坐墊要分為二塊還是三塊之前,我有跟學妹說了這情況,學妹最終決定還是如原裝一樣分為三塊。

JARZ-傢俬工坊-016.JPG

照片上看是一回事兒,實際上摸到這塊 58108 紅色半苯染牛皮啊,那質感就是讚讚讚,學妹更是慶幸選了這件牛皮呢~

JARZ-傢俬工坊-019.JPG

學妹家裡是客廳和餐廳連在一起的格局,朋友們看一下旁邊的展示櫃,也同樣是以白色為主調,搭配紅色的收邊,這會兒是不是能理解為什麼我一開始就想要幫學妹配這張紅色的 B&B Harry 呢?

CH-003.jpg  

JARZ-傢俬工坊-013.JPG

這就是我說的黑色烤漆玻璃牆面,它和我們這篇文章有什麼關係呢?嗯,好像一點都沒有。。。

oooooops.jpg 

JARZ-傢俬工坊-001.JPG

除了沙發之外,學妹順便也做了一個腳椅,而且為了增加收納空間,我把這個腳椅加入了收納功能,而既然做了收納,則腳椅就不能和沙發一樣有金屬腳啦,不然收納空間太小,豈不是玩笑開大了,是吧是吧~~

逼屎誰.jpg  

歐耶斯~真的超級開心可以幫學妹完成這張搶眼的紅色 B&B Harry,參與了她們家的新居落成,僅以本文祝福學妹全家幸福美滿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去官網看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