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11.JPG

【先說好啊,我做訂製傢俱不帶石材的】

為什麼不帶石材呢?原因很簡單,這石材是天然的東西,紋路也是天然的,換句話說,從盤古開天以來,這顆石頭的紋路長什麼樣子就已經註定好,任誰也改變不了,因此呢,紋路的美與不美就很主觀了,我看著好看不代表別人看著也好看,是吧是吧?

話說當年我剛做訂製家具時,有一回幫客人配了一張大茶几,桌面要放一塊石材,結果交貨時問題來了,客人嫌石材的紋路不好看,堅持要我換一片,我說這個實在沒辦法換,中間情況如何我就以點點點代替不多說了,總之最後就是拿錢放人了事兒,駭~我說這人啊,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經過那一次的慘痛經驗,我就決定不再帶任何石材,轉為請客人到石材廠自己去挑石材,我再取板去給石材廠切割及做後續的加工處理這樣。

這次的案子比較特別,客人遠在斗六,選了張 Maxalto 的石材餐桌,當然我一開始表明不帶石材的理由,客人相當明理,完全可以接受我的說法,只是客人覺得為了挑一塊石材得大老遠跑來新北市八里實在有點兒距離,於是請我代為跑一趟石材廠,拍幾塊石材讓他挑選,這個我倒是可以效勞沒問題,於是就親自跑一趟石材廠囉。

jarz001.JPG

現場

我去的這間石材廠是個大盤商,沒有在賣一小片一小片切割好的,要就一次買一整片,然後再拿去加工廠加工,畢竟人家做大盤生意的,都是中盤商去拿貨,一次拿一批做成其產品所需要的呎吋,然後再做成完成品賣給小盤或店家銷售,像我這種久久才去一次的消費者,對他們的生意影響不大滴,去石材廠的當天老闆不在,但由於是有交情,老闆特別交代老闆娘要關切一下我的案子,老闆娘非常親切的招呼師父把我想看的石材吊出來給我看。

jarz003.JPG

天車

既然是石材的大盤商,這廠房裡的天車嘛,那自然是必備滴,每片石材那麼重,您說說,若沒有這一台天車,那是根本辦不了事兒的呀您說是吧?

jarz006.JPG

起吊

嘿嘿~好啦,師父正把我挑中的石材吊出來,看大家小心翼翼、目光都盯著內片石材不放的樣子,就知道這個活兒肯定不好做,一個不小心的話,那可是會出大事兒的。

jarz005.JPG

全神貫注

說明一下,我的客人所訂製的餐桌是直徑 170 公分圓的桌面,要能做這個呎吋的石材呀,那可不是廠裡的每一塊都可以喔,主要石材廠進口這些石材到台灣時,內些個石材也是有其既定的呎吋,所以這次我客人可以挑選的石材其實非常有限,現在朋友們看到的是其中一片。

 

jarz007.JPG

小心駛得萬年船

石材的厚度都是2公分厚,別小看只有2公分的厚度喔,那一整片的重量可是很重滴,所以大家都秉息以待,眼睛直跟著半空中的內片石材緩慢的移動。

jarz008.JPG

高空作業結束

駭呀~厲害啦,終於是把這片石材給放下來了,真可謂是費盡心力呀,師父也鬆了一口氣,稍微休息一下就又去忙別的活兒了。

jarz009.JPG

jarz010.JPG

天然的紋路實拍

各位朋友以為這片石材如何呢?另外幾片可以做 170 圓桌面的石材大版照片我就不放上來了,因為我客人選了這塊。為什麼選這塊呢?嘿嘿~厲害啦,要知道這石材的計價方式是以才數論喔,而在八里石材廠買石材,您得要買一整塊的大版才可以,那問題來了,買了一整塊的石材大版然後把想要的呎吋裁切好之後,剩愈多您就虧愈大,因為人家石材廠不會因為您要只那個呎吋而就只算那個呎吋的費用,一樣是要您付一整塊大版的費用,裁剩下的您就得自個兒想辦法處理掉才行。

那您看這塊大版是不是缺了一大塊?那麼缺了那一大塊地方石材廠能算錢嗎?不能,所以說我客人聰明咩,他特意選了這塊缺了一大塊的來買,是不是就比較便宜了呢?

其實自己去挑選石材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兒,各位朋友有空不妨試試,但別說我沒給各位提個醒啊,一年 365 天裡有二天你可千萬別去挑石材,一個是大熱天,那會熱慘你,另一個是寒流天,那會凍慘你。。想到先前帶石材時有一回在寒流天去挑貨就頭皮發麻+咬冷筍。

好啦,等這石材餐桌做好之後我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咱們下回見囉~

CH-003.jpg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