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01.JPG

【能拼成蝴蝶造型的木紋】

嘿嘿~厲害啦,先前 PO 的花樟木書桌白身,其實早就已經交完貨了,那為什麼現在才分享上完漆之後的實品照呢?理由很簡單,案子交貨是有先後順序,那成品的文章發表自然也會有先後順序,只是當中若有哪個案子比較特別的嘛。。。哈哈就可以插隊先 PO(當版主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決定寫文章的先後順序啦),所以囉,各位朋友們一定要隨時關注傢俬工坊,才能看到喜歡的傢俱成品照喔。

 

JARZ002.JPG

只要提到花樟木,就一定要提到其拼花方式,因為懂得怎麼拼的師父是可以把木紋拼成一隻又一隻的蝴蝶喔,是說這花樟木皮有些還能拼成一個老虎頭耶,真是厲害的木種,當然啦,想拼成老虎頭還是要碰運氣,畢竟花樟木是天然實木,它的木紋長得什麼樣沒人可以控制,也沒人可以預料,所以要找到剛好木紋可以拼成老虎頭的,難度頗高就是了,必須要很費心又費勁的挑木皮,那成本就又墊高到三、四層樓那麼高去啦。

在此也不得不再次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們,這挑木皮呢,你可以選擇山紋或直紋;挑實木料的話,可千萬別跟我說有樹結的都不要啊,搭嘛卡好心幾壘,是有哪棵樹沒有樹結的啦?是吧是吧,另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樹木是老天爺賜給人們的禮物之一,用實木料來做桌面,請不要特別要求說要先看過實木料的紋路後才決定用哪幾片實木料來做,這其實有些多此一舉,木紋的美與醜本來也就是個主觀意識,當然我不否認這當中是有那種一看就覺得美或覺得醜的,可是你想啊,你做張書桌或餐桌也不過就是幾塊實木做拼接,對於賣實木料的中盤商來說,他們要的是你一次可以掃多少的量走,真沒時間陪你在那邊東挑西揀的選你想要的那三、四塊實木料,對他們而言,有沒有和你做生意真的沒差別,你又何必自告奮勇地說你想去看實木料呢?

對於做現代實木傢俱的人來說,在買實木料回來做的時候就已經先挑過了,難道你覺得一輩子看過上萬塊實木料的老師父眼光會比你還差?非得你自己再選過才能拿來做你要的桌面?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曾經有遇過客人要做餐桌,他想要的實木料已經屬於市面上很難見到的木種,能弄到手拿來做他的餐桌已是萬幸,要知道這幾塊實木料我還得透過關係才能弄到,他老兄竟然還要求我帶他去來源處看和選,哎呀我的天呀,當下真想跟他說:要不你自個兒上別處去找實木料來給我施工可好?真別這樣子搞,沒意思的。

再不然,你去找找山老鼠試試吧,他們什麼木頭都能弄到給你,但就別拿這種東西來給我施工了,我可不想惹禍上身啊。

 

JARZ006.JPG

抽屜打開看一下,這張書桌的桌面做了鋼琴烤漆,桌腳則是做鋼琴烤漆和貼金箔,抽屜裡嘛,自然也同樣做了鋼琴烤漆囉,客人要求品質高,一點也馬虎不得。有錢人不一定會挑花樟木皮做為傢俱的材料,但能挑花樟木皮來做傢俱的客人,口袋肯定夠深,若是再加上鋼琴烤漆和貼金箔,嘿嘿~你懂的。

 

JARZ005.JPG

再從另一個角度拍一下,我常說:傢俱不是商品,而是藝術品。 各位朋友認同嗎?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