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87.jpg

在自已家裡若能有個小院子,種點花花草草什麼的,倒也是一種挺悠閒自在的生活;而這樣的小院子概念若是到了中南部,很有機會可以變成一處大莊園~在城市裡生活久了,忽然來到一片綠意盎然的莊園裡,怎一個舒適了得。

時間先拉回到 2018 年的 5 月,斗六客人 Victor 某日來電給我,說他朋友手上正有一個案子需要我幫忙訂做家具,不過地點是在斗南,Victor 給了我一個電話號碼要我直接聯繫一位蘇先生,我先謝過了 Victor 之後立馬撥通蘇先生的手機號,問清楚了案場地址之後,隔沒幾天我便開車直下斗南。

開了快三個小時後來到了蘇先生所給的地址,首先見到的場景是一片⋯⋯正在施工中的工地,我試著在一片雜亂之中走到這工地裡的大別墅,不用多說這大別墅也一樣是在施工中,我一邊撥電話聯繫蘇先生、一邊觀察四周的環境,可以看著出來這片工地的佔地面積絕對不小,沒多久我便找到了正在工作中、揮汗如雨的蘇先生。

「Hi~蘇兄,這裡看起來貌似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工吧?」我提問。

「嗯,沒有錯,不過大致上的空間已經成型,你要不要先丈量一下?業主等等就會到,他需要一樓客廳和 B1的 KTV 室各一組沙發。」蘇先生答道。

在丈量的過程中,業主也已經來到了現場,我們三個人就現場所需要的傢俱資訊交換了意見,其實主要的重點在於沙發的款式、材質還有顏色,今天先分享給大家看的傢俱是一樓的客廳傢俱。Let's go~

 

傢俬工坊JARZ056.JPEG

庭院

總算來到了約定好交貨的日子,不過這會兒已經是 2019 年 7 月份的事兒了,也就是說交貨日期是在丈量完的一年多之後,從大門口走進去,先前的工地早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就是一個超級大的庭園造景,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這個照片,果然是大戶之家才能有的風範,要知道這張照片還只是用 iPhone 拍的、不是用有廣角鏡頭的單眼相機拍的喔,實際上這個庭園到底有多大這樣講你就能明白了。

 

傢俬工坊JARZ002.JPEG

傢俬工坊JARZ050.JPEG

傢俬工坊JARZ051.JPEG

國王與皇后

進到大別墅裡面,空間也頗大,客廳能分成內客廳和外客廳,但中間沒有任何隔間,我的訂做家具是放在內客廳的,而說到這內客廳呢,相信所有人第一眼的焦點都是這二張霸氣十足的主人椅,除了高背的設計和鉚釘之外,那顯眼的愛馬仕橘牛皮更是會讓人目不轉睛。

其實原本內客廳要放的是另一款主人椅 Minotti Leslie,但我沒有料到這內客廳在裝修完成後一整個變得超開闊,主沙發和次沙發擺好後,原本設定的 Minotti Leslie 一放上去馬上就變太小啦,一點氣勢都沒有,男主人說他本來就打算請我做二張主人椅要放在自己的主臥室裡,這下子就剛好把那二張 Minotti Leslie 挪到主臥去用,要我再幫他找二張主人椅來擺,但必須得比 Leslie 更大張才會有架勢,我靈機一動,上個月才交給桃園客人的高背主人椅或許可以一用,馬上用手機把照片發給了男主人,不久後就得到男主人的回應:

「就做這款,二張,小沈麻煩你趕一下,我月底趕著入住和宴客。」

 

傢俬工坊JARZ012.JPEG

傢俬工坊JARZ049.JPEG

傢俬工坊JARZ010.JPEG

即刻救援

聽完男主人的話,我急電師父請他先停下手邊的工作,動用所有能動用的關係,務必先去椅架廠把二張主人椅的椅架給釘出來,然後全力幫忙做這二張愛馬仕橘高背主人椅,師父問我到底是出了什麼事了?沒見過我這麼急迫的要他處理事情,我簡單的說明了前因後果,師父明白我的處境之後直接情義相挺,在極短的時間內動員所有的人手幫忙,才讓我得以在七月底順利交貨。

在交貨當天我仍不放心,特地從公司叫了 UBER 載我到台北車站搭高鐵直下雲林,出站後再轉計程車到達莊園現場,載貨的司機大哥早已將這二張愛馬仕橘主人椅放好在客廳裡。

「呼,這個比例肯定沒問題了。」我瞧了瞧客廳的全貌,鬆了一口氣說。

雖然是急單,但我跟師父說一定要留意細節處,就好比說繞著主人椅一圈的鉚釘吧,那可都是一顆一顆的釘上去的,要知道鉚釘不是由左釘到右那麼簡單啊,得先找到中心點之後再慢慢地釘一邊過去,同時要算好最後一顆會剩多少空間,好決定每顆鉚釘之間的距離是否要做微調,坦白說若是要爭取時間,那麼用現成的排釘來做肯定是最快的方法了,師父也是出於好心,問我是不是直接用排釘來處理就好呢?

「千萬別,我知道你也是為我好,不想讓我有延遲交貨的風險,但我答應客人會做好做漂亮給他的,況且人家也沒有因為我推薦的那二張 Minotti Leslie 擺起來太小而為難我,反而很阿莎力的說就搬到他的主臥去用,另外再做這二張高背的主人椅去給他用就好,像這樣子的客人,你讓我怎麼好意思為了求快而捨棄鉚釘不用,改用排釘呢?這事萬萬不可,不用再說了。」我斷然地拒絕師父的提議,。

 

傢俬工坊JARZ053.JPEG

傢俬工坊JARZ052.JPEG

傢俬工坊JARZ042.JPEG

傢俬工坊JARZ037.JPEG

盡顥霸氣

整個內外客廳都是以深色木皮和三塊不同的大理石做為主要素材,大理石是霸氣的表現我想這點是無庸置疑的,關鍵在於內客廳的沙發款式到底是用了哪一款呢?

話說原本去年在現場討論時大家都還拿不定主意,即便是開了 LINE 群組之後也仍是如此,後來有一個週末我在公司裡辦公,男主人忽然發了一張圖片給我,要我看看他選中的沙發款式如何,我一看,矮油~是 Flexform Pleasure 的圖片,這沙發的每塊座位是 100cm*100cm 的呎吋,男主人的意思是主沙發就用這組 Flexform Pleasure 搭配半苯染等級的牛皮,然後主沙發直接做四個座位(即 400cm),次沙發就做二個座位(即 200cm),扶手則全部改用木頭扶手,這樣子會比較貼近他的使用習慣。

當時候我坐在電腦前面,打開男主人家裡客廳的呎吋圖,把沙發 Size 套了進去,嘿嘿~剛剛好~立刻回覆男主人:

「這呎吋很可以~」內客廳的沙發款式,就這麼給定下來了。

 

傢俬工坊JARZ040.JPEG

傢俬工坊JARZ039.JPEG

傢俬工坊JARZ041.JPEG

呎吋絕佳

我們上面所看到的都是內客廳的照片,也就是業主一家人一塊兒看電視的地方,而我站著拍照的地方,也就是照片沒拍到的另一邊,即為前面提到的外客廳,其實那是一個比內客廳坪數還大一些的空間,主要是做為男女主人與朋友們泡茶聊天之處,簡單的放了一張實木大茶桌和好幾張實木椅而已,但那張實木大茶几其實一點也不簡單,我目測是比 400cm 的內客廳主沙發還大的呎吋,由於外客廳的壁面裝飾尚未完全整理到好,所以我只有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開始看內客廳沙發的位置是否有需要做微調。

「小沈~你要不要下來地下室?你這個 KTV 室的組合沙發有好幾座,到底是要怎麼擺才對呀?下面都沒有人知道說。」

司機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口處喊了我,我聽完成後連忙三步併作兩步,迅速地向地下室跑去。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