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35.jpg

【交完一趟貨就會多一個好朋友】

其實做訂製傢俱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新朋友,每年的農曆年我都會準備好當年度的賀年卡片,一封一封的親筆寫上祝福然後寄出去,有人說現在智慧型手機人人都有,發個簡訊過去不結了?更省時省力的還有罐頭簡訊可以群發,一鍵搞定多方便呀~

Come on man, 這連我家巷口賣麵的老阿嬷和她七歲的小孫女都知道的事兒,難道你以為我會不懂?你先想想當你收到罐頭簡訊時第一個反應是什麼?點開、然後滑二下,接著回傳另一個罐頭訊息或貼圖就完事兒了不是?要知道 iPhone 和通訊軟體是為了提升了人們聯繫的效率,但不是連人情味兒都要省去了 OK ?

矮油~扯這個幹嘛呢?今天要分享的是 iPhone 的開箱文還是新的通訊軟體嗎?當然不是啦,是每次交貨時我都會和業主聊天,聽聽他們行業的辛酸或裝修新家時遇上的趣事兒,進而都變成了朋友而無話不談,本案的業主 Adam 呢,對於他的裝修工程應該是有受了氣,為什麼呢?話說在簽約前夕,Adam 問了我一句:請問一下,下單之後不用再付任何追加款項吧?

嘿嘿~再怎麼樣我也入行好些年了,這話一聽就知道有故事,問完之後才了解事情始末,於是請 Adam 放寬心,我報出去的價格就是價格,不會亂搞什麼追加的這樣,接下來除了原本要訂製的床台之外,Adam 還一併買了餐桌和餐椅,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JARZ-004.jpg

床台組裝

這款床其實相當佔空間,房間不夠大的朋友們別輕易嘗試,Adam 的床墊是歐規呎吋,同時主臥室也夠放這個床台,於是才會有了這張照片的出現,司機海哥正在聚精會神的把床台零組件全組起來。

 

JARZ-010.jpg

車線

訂製傢俱之所以可以算是一門手藝,主要在於師父們可以憑藉著自身的功力,把原設計的細節給做出來,別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說句老實不客氣的話,至少人家師父看圖就能辦到而你不行(攤手)。。。

 

JARZ-007.jpg

整齊

送貨去的那天豔陽高照,打從今年初跟著攝影師布蘭查拍了一天的羅斯福路案之後,我也愛上了白天的自然光線,Adam 知道我要拍照時還特別幫我開了主臥的燈光,但我在交叉比對之後,還是決定用不開燈時的照片,看著是真挺好看的呀。

 

JARZ-011.jpg

內坎

有做內坎,床墊放上去之後才不會跑來跑去的,可惜這床墊和床包沒能一起入鏡,否則這肯定是本週 TOP 5 美照之一。

 

JARZ-023.jpg

床頭壁面造型

採用茶鏡的設計,為的是增加空間感,Adam 一直糾結在想做二個床邊櫃鎖在茶鏡上,我的意見當然是不妥,若要鎖在茶鏡上,那當初茶鏡就要預留孔位,若是現在硬鑽孔,會出什麼事兒相信不用我多言大家都能明白的對吧?

 

JARZ-003.jpg

Girsberger

在繃上了這塊帶紅的爆裂紋皮革之後,老朋友 Girsberger 這回乃是以英倫復古風的姿態出現,配合同樣帶紅的胡桃色椅架,嗯,要說是刻意抹紅嗎?(嗶嗶~只談傢俱,不談政治)

 

JARZ-020.jpg

實木集成材

海哥正忙著在對距離,準備要把實木集成材的桌面和腳座結合在一起,話說這實木集成材到底是實木還是板材呢?答案是:實木。把許許多多的實木餘料收集起來拚成一塊大板,再依客人需要的呎吋裁切好後送貨,不但保有實木的特性,成本也相對較低,對於在貼木皮桌面和實木桌面二者之間舉棋不定的客人來說,我都會給出用實木集成材的建議,當然啦,若你是喜歡看到實木木紋的朋友,這個選項就不用列入考慮了。

 

JARZ-031.jpg

茶鏡

在餐廳我們可以看到同樣的茶鏡元素,同樣也是為了創造出空間效果而存在著,若那片牆面是用普通的油漆粉刷做一做,哇賽那真的空間就變小很多啦。

 

JARZ-029.jpg

JARZ-036.jpg

柚木集成材

本身油質感帶很重的柚木,早期是被拿來做船底,後來被傢俱界的先進發掘出來後才開始它和傢俱界密不可分的歲月,要說這柚木集成材有什麼缺點的話,顏色不均應該是能算一個,但試問有哪一塊實木集成材能顏色一致呢?別跟我說用噴漆來處理啊,要我說嘛,本色漆最適合做為實木集成材的漆面,為的就是完成後的不羈感覺。

 

JARZ-028.jpg

豈止於美

好不容易把這趟貨給交完了,其實當天的交貨時間還蠻長的,主要 Adam 家的物業管理規定地下室一次只能停一台貨車,所以我們是在到達後還多在外頭待了快半小時才能進,只能說這物業太盡責啦~再次感謝 Adam 選擇了傢俬工坊,僅以本文祝福 Adam 工作順利、幸福美滿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