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16.jpg

『泰山有三多:工廠多、狗多、還有一個什麼多我想不起來。』

這話是梁先生告訴我的,估計他還沒想到第三個多是什麼,我也仍在等他的答案。

梁先生委託我訂做的沙發款式是 Minotti White,這組真的能算是老朋友了,沙發的總長度做到 260 公分,梁先生並沒有選擇木盒扶手,而是做正常版的扶手,要知道在相同的長度裡,使用木盒扶手雖是取代了小邊几,但相對的就等於是要犠牲一些可以坐的實內坐墊範圍,估計梁先生是考慮到這一點,所以決定不做木盒扶手。

 

傢俬工坊-JARZ-005.jpg

傢俬工坊-JARZ-006.jpg

傢俬工坊-JARZ-009.jpg

送到梁先生家裡的 Minotti White

其實做這組沙發照理說也沒什麼太大的難度,本來可以提早交件,卻因為陰錯陽差剪錯布而慢了一週,怎麼說呢?原來梁先生選的這塊義大利進口布和前面幾篇寫到的內湖客人 Allen 用的是同一個系列,但布號不同,通常系列名和布號會以數字標示方便區分,但徧徧這塊義大利布的系列名和布號都是用英文名字所命名,這下子可難倒了老師父呀,首先送到廠裡的是內湖 Allen 的布,老師父只看了系列名的英文沒看布號的英文就直接剪下去做,非常熟手的做完梁先生的 Minotti White 之後接著做內湖 Allen 的沙發,這才發現怎麼內湖 Allen 的沙發布不夠用?正當百思不得其解時,布商把梁先生要做的布送來了⋯⋯老師父這才知道搞錯了,問我怎麼辦才好?

能怎麼辦呢?也剛好梁先生那張 Minott White 完工前二天我和平東店裡那張拉扣沙發有客人買了,我就把這張剪錯布的拿來放店裡,再做一張新的給梁先生囉。

 

傢俬工坊-JARZ-004.jpg

傢俬工坊-JARZ-012.jpg

同款式的腳椅

比起傳統L型沙發的方向固定,活動腳椅的機能性大多了。

 

傢俬工坊-JARZ-015.jpg

筆直的沙發線條

現代風格的沙發最重要的就是車線一定要直才漂亮,整張沙發看起來才有精神,不過有朋友曾經提問布沙發使用一段時間後坐墊的車線都不直了該怎麼辦?在這裡提供一個小秘訣,將坐墊拿起以拍打和反折的方式其實就可以慢慢的把車線再變直,但要這麼做你必須有點耐心,畢竟你不是經驗老到的師父可以三二下就把這事兒給搞定,耐心讓你更順心,你懂的。

 

傢俬工坊-JARZ-007.jpg

交貨完畢

大茶几不是找我買的,不要問我這個茶几要到哪裡買,還有不要問為什麼(有感覺到怨念嗎哈哈)

順利的把這張 Minotti White 交給了梁先生,算是成功的完成了這次的任務,僅以本文感謝梁先生和梁太太選擇傢俬工坊,祝二位平安幸福。

 

JARZ | 傢俬工坊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