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45.jpg

會需要用到吊車高空作業,不外乎幾個原因:

1. 東西太重用抬的抬不動,好比一片很大的石材或原木桌面;

2. 東西的長度進不去電梯,樓梯間也走不了,好比一個長度 240 公分的櫃子。

在接洽時業主綺姊就跟我說她的櫃子想做 240 公分一整座不拆,我自然反應是跟她說這呎吋一般電梯是進不去的,恐怕連樓梯也不好走,綺姊倒是一丁點兒也不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她要用吊車來處理其他要搬進新家裡的東西,既然 240 公分的長櫃沒法走電梯和樓梯,乾脆一不作二不休,讓吊車一併給送上樓去省事事省,如此一來就沒問題了,這個案子我也就放心的接下了。

由於綺姊家在台中,我是找了回頭車把她訂製的傢俱送過去,回頭車是週四晚上來疊貨,趁著疊貨時的空檔我問司機隔天幾點到現場?

司機回答:「10:00⋯⋯」

我再確認一下是上午 10:00 還是晚上 22:00?司機吐了個煙圈,一付我怎麼問了個 87 問題的表情說:「上午 10 點。」

很好,那代表我週五上午 07:30 就要從台北出發了,即將隨行的 Joyce 在聽到這個消息後倒抽了一口涼氣,久久沒有回我 LINE 訊息,估計在手機的另一頭她已經呈現「眼神死」的狀態,不過隔天她還是屁顛屁顛的從她家一路來到約定的地點等我一起下台中。

 

傢俬工坊-JARZ-052.jpg

神秘長櫃

就是這個被包得密不透風的長櫃,此時此刻正在等待吊車來帶她上樓。

 

傢俬工坊-JARZ-034.jpg 

傢俬工坊-JARZ-036.jpg

Zeitraum Twist

首先登場的是已經拆箱完畢且擺好的餐廳組,有在發樓傢俬工坊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對這張餐桌不陌生,是的她在先前的淡水案中已經亮相過,這回綺姊也選中了這張 Zeitraum Twist 做為她的新餐桌,材質用的是橡木,連同搭配的是一張造型極簡的橡木實木長凳。

 

傢俬工坊-JARZ-015.jpg

i4 Mariani Babette

換個角度來看看這張實木餐椅,也是出現過好幾次的老朋友了,但這回綺姊用了季憲半苯染牛皮來做她的椅面,嘿嘿~看得出來是個講究質感的主兒。

 

傢俬工坊-JARZ-035.jpg

工藝

和上回的做法一樣,純粹的桌面和桌腳做結合,沒有立水。這張餐桌的難度在於沒有立水的情況下,桌腳的上粗下細造型和斜度要能完美的支撐桌面不晃動,沒二步七的師父可是搞不定滴。

 

傢俬工坊-JARZ-004.jpg

穿鞋椅

把鏡頭先拉到綺姊的更衣室,這張穿鞋椅可厲害了,綺姊特別到進口布門市去親自挑選布料,最後選了一塊必須從英國搭飛機來台灣的布料來做她的椅面,真心是個講究質感的主兒啊,布的幅寬長達 295 公分,乃是一塊窗簾布來的,做完穿鞋椅後剩下的餘布也沒浪費,全部做成抱枕放在綺姊老公買的沙發上了這樣。(弦外之音:沙發沒有找我訂製嗚嗚嗚⋯⋯)

 

傢俬工坊-JARZ-038.jpg

大小茶几和飾品

大小茶几的腳座以不鏽鋼冷鈦漆面做成,桌面是黑色強化玻璃,Joyce 特別幫綺姊選了一個銀色飾品擺低的圓几上,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在,後方的沙發不是我做的請忽略謝謝。

 

傢俬工坊-JARZ-037.jpg

終於露面的長櫃

週日預告片中的神秘長櫃,在眾人的期待之下現身了。

 

傢俬工坊-JARZ-029.jpg

傢俬工坊-JARZ-041.jpg

傢俬工坊-JARZ-043.jpg

Minotti Morrison

櫃身貼上胡桃木皮,門片使用亮面烤漆,纖細的黑鐵腳座將櫃身一把撐起,雖然總長度有 240 公分,卻絲豪不顯得笨重,Joyce 同樣也挑了二個飾品放在上面做裝飾,希望能夠簡單的營造出一個居家氛圍,也讓沙發後面的這個 Morrison 長櫃不覺得孤單,同時還能搶走沙發的風采(對沙發不是找我做的怨念頗深哼哼)

因為綺姊,我才又有了台中一日遊的機會,這趟下台中交貨其實很開心,不但順利交貨,還和許久未見面的朋友朱老總在麗寶樂園吃了飯,雖然沒有做到沙發(怨念又來了),但其他的傢俱綺姊是挺滿意的,相信沒給綺姊漏氣才是,僅以本文感謝綺姊選擇傢俬工坊,也期待下回綺姊再買新房時能做到包括沙發在內的全部傢俱喔~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