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Jorgensen-Dining-Table-Insula-1.jpg

今天參與解說的模特是 Insula Table,一張造型相當奇特的桌子。

委託訂做的客人來自南港,是一對從早到晚都必須開會開個不停的夫妻,在公司裡位高權重的二人呢,可說是在他們業界裡的一哥一姊了,但人卻相當客氣,絲亳不顯擺,他們的設計師有幫他們選了幾款餐桌,最後會定案是因為設計師的平面圖畫好之後,就這張 Insula Table 放下去最適合,也顯得與眾不同。

我常常說:「若要訂做,就要訂做不常見的款式;若是要訂做常見的款式,就要選擇和別人不一樣的材料來做,這樣子找訂做才有意思。」

顯然委託人有掌握到我說的要領了,哎呀你說是不是啦?總不能找訂做了,卻還要做的跟外面傢俱店裡擺的量產品一模一樣吧?那直接就買下去不就得了,拐個彎繞了一大圈只為了訂做一個量產品?三個字送你:何必呢?

 

JARZ-傢俬工坊-001.jpeg

IMG_1428_調整大小.jpeg

JARZ-傢俬工坊-005.jpeg

JARZ-傢俬工坊-006.jpeg

JARZ-傢俬工坊-007.jpeg

桌面貼的是橡木皮,漆面則是做了染黑平光,同時保留了木紋的存在,在這裡要說明一下,這張餐桌的桌面其實也可以實木料來做,但為什麼最後選擇貼實木皮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桌面要染黑處理,那用實木去染色就浪費啦,要知道實木桌面主要是看原本的實木色,強調的是自然風格,若要染色,我都建議貼木皮就好。

 

JARZ-傢俬工坊-012.jpeg

JARZ-傢俬工坊-011.jpeg

JARZ-傢俬工坊-010.jpeg

JARZ-傢俬工坊-009.jpeg

JARZ-傢俬工坊-008.jpeg

那你說有沒有人實木桌面又染色呢?有的有的,還是有的。。。實話說我自己公司裡的餐桌就是實木桌面還染色,但這是為了配合我整個空間的配色,而且設計師 Du 特別強調只能合她指定的顏色,我向來尊重專業大家也是知道的,所以我公司裡的實木餐桌有染色(有點在開自個兒的玩笑)

還有一張書桌做好了但還沒交貨,因為這二位大哥大姊實在太忙了,忙到沒時間在家等我把傢俱送去,只好等送去之後再拍照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室內設計相關資訊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