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i-babette (1).jpg

餐桌和餐椅,你覺得哪個比較重要?

要我說嘛,我覺得餐椅的重要性比餐桌還高,為什麼呢?無論用餐與否,餐桌通常都是被餐椅給包圍住的,沒錯吧?也就是說你走進家裡餐廳,先看到的一定是餐椅,我真心無法忍受餐桌被平凡的餐椅給包圍住滴,所以我的餐椅椅背就一定要挑好看的或有造型的,平常沒用餐的時候,光看著椅背,也覺得這椅子是一件藝術品,是吧是吧?

 

mariani-babette (2).jpg

先看看這張 i 4 Mariani Babette 的椅架吧,二支後腳由上而下的筆直線條簡單俐落,造型可說是完全不拖泥帶水,上頭連接二支後腳的實木椅背略有弧度,再加上一個小小的實木橫片造型,看起來是不是很有九頭身美少女的 FU 呢?

 

mariani-babette (6).jpg

再來看看椅背和椅墊的部份,一體成型的曲木板繃上薄薄一層泡棉,繃上布料之後就能看出靠背的弧度,這要是會在餐桌上久坐聊天時,那靠著可舒服啦,更別說椅墊前緣也同樣有向下弧的造型,想像一下,坐在上面用餐是不是很舒適呢?即使你搬去打麻將打個二將都沒問題呢。

很多選擇傢俬工坊的朋友和我在聊天時,都會好奇的問我是怎麼入這一行的?我都說是誤打誤撞,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我沒講,就跟大家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做為結尾吧:

原來我也是和大家一樣,對傢俱是完全的外行,出了社會工作後,在自己有能力買第一套傢俱時,卻被店面的業務當成肥羊宰,怎麼個宰法呢?

一張品質粗糙的人造馬鞍皮餐椅(當時看不懂),業務說是真正的馬鞍皮繃的,一張開價 $8,000 元,我信以為真買了八張帶回家,不到一年全脫皮了;

一張 150 公分的二人位現代風格低背布沙發,業務說那是專門借給廣告片商拍片用的經典款,一張布沙發開價 $90,000 元,我也二話不說買了,直到後來自己 2006 年 12 月進了傢俱業,從台商的工廠外貿部銷售經理開始做起,再回到台灣的店面擔任銷售人員時,有一天在中盤的目錄裡看到了那張布沙發和餐椅,才知道原來當年所買的傢俱根本全部都是量產品,因為知道拿貨價,就知道當年被那個業務賺很大,要知道 $90,000 元的價格放到現在啊,我都能買到呎吋和款式一模一樣的全牛沙發啦,而我居然花大錢買了量產品的沙發?!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不但要弄懂傢俱,而且一定要知無不言的告訴客人,不亂賣產品給客人,即便是現在自己開了店,也都一直秉持著這個道走。

無論你最終有沒有選擇傢俬工坊,我都真心希望你能買到自己喜歡的傢俱。

 

同場加映:花蓮客人買了 12 張餐椅擺在家裡入厝宴客前實拍

JARZ-傢俬工坊-001.JPG

JARZ-傢俬工坊-002.JPG

JARZ-傢俬工坊-003.JPG

JARZ-傢俬工坊-004.JPG

有圖有真相,不解釋。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去官網看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室內設計的相關資訊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