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ornyc.com-10454-32.jpg

在傳統的美式風格裡看到了女性柔美優雅的一面

美國百年經典品牌 Baker 旗下的設計師 Barbara Barry,將女性獨有的細膩和柔性的一面,注入其所設計的單品裡,其中讓我百看不厭的就是這張 Oval Cane Chair.因為百看不厭,所以。。。就乾脆做一張來放在自己店裡用這樣。

JARZ-傢俬工坊-002barbara-barry.JPG

我常說看木製傢俱怎麼看最準?答案是看白身。什麼叫白身呢?就是傢俱未上漆前的樣子。我老大幫我做這張主人椅,那可是用了感情下去做的喔,幾個細節處他都幫我注意到並小心翼翼地處理。

JARZ-傢俬工坊-003barbara-barry.JPG

先看這張照片,椅背的弧度和後面的椅腳撇出去的角度,那可說是一氣呵成啊,相信連蕭煌奇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那個線條弧度是很刻意做出來滴,是吧是吧?

JARZ-傢俬工坊-010barbara-barry.JPG

從這個角度看,再次證明椅背到椅腳的弧線完全沒有卡卡的感覺,要知道訂製傢俱和量產傢俱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訂製品要仔細的把原設計者的設計理念給做出來,透過解讀照片,去思考原設計者為什麼要這樣子設計?別的不說,就說這二支後腳吧,為什麼也要做有弧度的呢?答案就是要讓椅背連結座椅的地方,再往下到後面的椅腳,可以有一個完整的曲線,這很考驗打板師父的功力喔,現在你明白為什麼訂製品的工錢貴了吧?

要換成量產品啊,才不會這麼搞呢!太費工了,絕對不符合「快速大量生產」的思維模式,那量產品會怎麼做呢?後腳直接打直下去搞定,管它什麼曲不曲線的,以東西能快速生產為主,其餘的都是浮雲吶!

JARZ-傢俬工坊-009barbara-barry.JPG

椅背來個特寫照,有玄機的喔~這是雙面籐編的做法,為什麼要這麼費工呢?因為籐編的東西是只有正面摸起來沒事,背後則很割人的手,而且還會細細的籐鬚,你說用火燒可以把鬚給燒掉嘛,嘿嘿~這我當然知道啦,即使燒完了,摸起來還是和正面的觸感不同滴,不如做雙面籐編,雖然要多一個工,但質感就出來了。

JARZ-傢俬工坊-009barbara-barry.JPG

白身的椅架完成之後,我打算漆面做深胡桃色,椅墊則是要挑淺色布來做,等完成之後,再發文和大家一起分享。祝朋友們週一愉快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