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60.JPG

人家說二個人若有緣份的話,即使地球各自走一圈,最後也還是會碰在一起。而與葉姊的再次相遇,居然是在一個相當奇特的地方:運動中心的電梯裡。

五年前,也就是 2011 年,我還在前老闆的傢俱店面當店員的時候,第一筆自己獨立完成的單子,是一位營造公司老闆娘葉姊的住宅案,當時候只有做她的客廳傢俱而已,請點選下方的連結讓朋友們前情提要一下:

現代奢華與美式新古典風格 三重正義南路案

五年後,因緣際會的情況下我和葉姊再次相遇,她表示她原本的三重住家現在已改為辦公室,她則是搬到板橋去住了,現在想要替新的辦公室做一些新的傢俱,希望我能找個時間到她公司和她見面談一下需要訂製的傢俱。

當我依約到葉姊公司和她碰面時,她才知道我早就離開原本工作的店面,在網路上自己做起訂製傢俱的生意啦,她相當開心,直說年輕人就是要敢拚肯拚,這樣子就對啦~

嘿嘿~能讓老客戶看到自己的成長,那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兒呢。

IMG_0245.JPG

從葉姊的辦公室往外邊看,河岸景觀盡收入眼底,令人好生羨慕呀。

傢俬工坊-JARZ-001.JPG

傢俬工坊-JARZ-003.JPG

傢俬工坊-JARZ-008.JPG

首先大家看到的是辦公室裡的主沙發,為什麼是這個沙發款式呢?嘿嘿~請聽我細細道來:

「長度做 180 公分,深度大概 80-85 公分左右就好,因為我擔心總深度如果做到 100 公分,那這張沙發恐怕讓來訪的客人覺得不好坐,畢竟這不是住家,而來訪的客人即便是熟人,也不可能會很慵懶地斜躺在沙發上和我談生意,那多不體面呀是吧?」葉姊說道。

在葉姊描述她想要的沙發樣式時,我腦子裡就跳出了 Cassina 243 的樣子,薄扶手的設計可以增加沙發實內的寬度,總深度做到 84 公分並不影響線條比例,葉姊欣然同意,這才能和大家分享到這組新沙發 Cassina 243

傢俬工坊-JARZ-005.JPG

傢俬工坊-JARZ-006.JPG

傢俬工坊-JARZ-042.JPG

傢俬工坊-JARZ-049.JPG

從各個角度看,都是一張很俐落的沙發款式。牛皮的等級是半苯染喔。

傢俬工坊-JARZ-009.JPG

傢俬工坊-JARZ-010.JPG

傢俬工坊-JARZ-011.JPG

傢俬工坊-JARZ-012.JPG

駭呀~厲害啦,老朋友出現囉~這二張主人椅是 Barbara Barry 的椅款 Oval Cane Chair,在 2011 年時我做給葉姊當客廳主人椅用的,在椅架重新上漆和換上新的坐墊布之後,一整個又是煥然一新的感覺有木有?

傢俬工坊-JARZ-024.JPG

傢俬工坊-JARZ-018.JPG

傢俬工坊-JARZ-025.JPG

真心的,我個人相當喜歡這張主人椅背後的設計,要知道 Barbara Barry 是美式傢俱經典品牌 BAKER 旗下的女設計師,原本 BAKER 給人的印象是比較陽剛的 FU,但是 Barbara Barry 則是注入了女性柔和的元素,因此喜歡傳統美式設計的人會喜歡她,而喜歡現代風格的人也能接受她這樣。

傢俬工坊-JARZ-020.JPG

傢俬工坊-JARZ-021.JPG

傢俬工坊-JARZ-022.JPG

我幫葉姊挑選了這張玻璃桌面的大茶几,當時候的想法是因為葉姊把原本的臥室改為辦公室,在格局不大的情況之下,用玻璃材質能夠有穿透感,才不至於在沙發前方有一個固體的東西擺在那兒,看起來就好像佔了太多空間的港覺。

傢俬工坊-JARZ-061.JPG

傢俬工坊-JARZ-062.JPG

接著在沙發和主人椅上放了抱枕做搭配,讓整間辦公室不那麼的呆板。好啦,大功告成,真的很開心能再一次地幫葉姊做她要的新傢俱。葉姊隔天進辦公室,看到主人椅之後立馬打電話給我:

「主人椅的淺色布是不是會很容易髒呢?」葉姊問道。

「姊,五年前您也是用淺色布,五年後我幫您重新上漆又換布,就和新的一樣了不是嗎?」我回答。

「那再過五年等現在的淺色布又髒了,你再幫我重新上色和換新布就好了是吧?」葉姊笑著說。

「肯定啦,我的訂製傢俱可是很堅固耐用滴~」我笑著回答。

 

僅以本文祝福葉姊的公司生意興隆喔。

CH-007.jpg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