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RZ-傢俬工坊-014.JPG

主臥,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空間,也是女主人發揮自己創意之處。

本篇之所以稱為是「陳太的主臥」,是因為裡面的每一件傢俱都是按照陳太的意思訂做滴,陳大哥是百分百尊重、並完全以陳太的想法概念來打造他們倆的房間。嗯,只不過呢,在初期溝通時,由於我和陳太並不太熟,所以常常會發生雞同鴨講的情形,為什麼呢?

我這麼說吧,一般在討論訂製流程時,我會有一定的程序,畢竟這些年做下來也習慣一個節奏模式了,但是陳太和我習慣的節奏完全不合拍,因為她其實在腦海裡早就已經有一幅傢俱規劃的藍圖,當你和她意見相同時,不會有什麼問題;而當你和她意見相左時,你提出你的看法之後,陳太的回應就很重要了,因為內容都透露著玄機:

若她當下說:OK,沒問題。(這代表的確是沒問題,但仍要出個圖給她 Double Check)

若她當下說:嗯,你讓我想一想。(這代表她只是一時找不到更具體的說法來闡述她要的東西,絕對不是你說服她了,她認為你講的東西不是她要的)

所以呢,設計師 K,就扮演著翻譯員的角色,他必須把陳太的話翻譯成我能理解的,而把我的話翻譯成陳太能理解的這樣。

陳太:我很喜歡這個床款,找了一年才找到這張圖片,有辦法做嗎?

我:自然可以。

陳太:床頭那個彎彎的我喜歡,要做那個型出來。

我:沒問題。

陳太:你看床尾是不是彎彎的?我不要彎喔,可以拉直嗎?

我:這當然也沒問題。

陳太:還有還有,床尾那個地方的彎要保留。

我:。。。蛤?什麼彎要拉直又要保留的?

陳太:我跟 K 說,你等等啊。

然後,過沒多久,設計師 K 就來電話了:

K:你知道陳太的意思嗎?

我:有點被搞糊塗了,什麼床尾的彎要拉直又要保留的。

K:很簡單,整張床是不是一個雪橇型?

我:對。

K:床頭片上面那個山形要做出來。

我:這我知道呀。

K:床尾那個山形不要做,拉直的。

我:好。

K:床尾的雪橇型要保留。

我:就這樣?

K:就這樣。

 

原本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豁然開朗了。

JARZ-傢俬工坊-005.JPG

床頭片的山型,過關~

JARZ-傢俬工坊-004.JPG

可別小看陳太,她除了樣式要美觀之外,材質也相當講究,這張主臥床的實木部份,用的是胡桃實木,而皮革的部份,則使用了牛皮。

JARZ-傢俬工坊-018.JPG

JARZ-傢俬工坊-019.JPG

床尾拉直,但弧度還是要做出來才漂亮,除了這個,請留意牛皮的部份,床尾的二面都有繃喔,陳太說主臥要有貴族的氣息,而這樣子的牛皮繃法才叫做有貴族的氣息。

JARZ-傢俬工坊-013.JPG

如何?是不是有貴族的範兒呢?

JARZ-傢俬工坊-022.JPG

JARZ-傢俬工坊-024.JPG

JARZ-傢俬工坊-025.JPG

特別介紹一下這個化妝品收納櫃,正面是三抽造型,實際上是上小抽下大抽,相信所有女主人都一樣,瓶瓶罐罐的很多,高度不完全相同,但全部堆在化妝桌上則顯得雜亂無章,陳太是一個相當愛整齊的人,自然需要這麼一個可以收納全部瓶罐的櫃子啦。

JARZ-傢俬工坊-011.JPG

化妝桌、化妝品收納櫃、化妝鏡都是做了新古典的造型,漆面則是用了洗白做舊的概念,有人會認為怎麼不和胡桃實木床做同一個顏色呢?看起來比較一致呀~

嘿嘿~~厲害啦,設計師 K 表示,雖然床是用了胡桃實木,但其實大面積是淺色牛皮,所以在化妝桌的部份,也用淺色系,才不會讓整間主臥看起來太重這樣。

JARZ-傢俬工坊-003.JPG

JARZ-傢俬工坊-023.JPG

化妝椅也不馬虎喔,同樣也是新古典造型搭淺色布。

JARZ-傢俬工坊-016.JPG

JARZ-傢俬工坊-017.JPG

JARZ-傢俬工坊-021.JPG

JARZ-傢俬工坊-030.JPG

JARZ-傢俬工坊-031.JPG

JARZ-傢俬工坊-029.JPG

這樣子的主臥,女王們喜歡嗎?妳也可以這樣子做的喔,老公是否疼老婆,看主臥就略知一二啦,是吧是吧。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忻境設計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