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03coffee table.JPG

是不是~ LOFT 工業風目前真的很夯耶~

常有朋友問我:「我家裡的裝潢,你看配什麼樣子的傢俱最適合呢?」

其實呢,只要家裡的裝修是很簡單很素雅的,配什麼傢俱都很合適。那什麼叫簡單素雅呢?就是天花板做一做,地板要嘛建商貼好了抛光石英磚,要嘛在毛胚屋時就自己貼了木地板,然後崎零空間用系統櫃做好收納功能,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的元素在裡頭了,就是我說的簡單素雅。而這樣子的空間裡,就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傢俱,直接搬進去就好了不是嗎?

當然啦,傢俱要挑選風格接近的比較好,好比 Minotti 的沙發去配 B&B 的大茶几,看起來就比較協調,若用 Cassina 的現代風格沙發去配一張 Theodore Alexander 的英國皇室風復古大茶几,那自然是怎麼看怎麼怪了,總不能說服自己說這樣叫混搭風吧?混搭不是不可以,但先決條件是你必須很會搭才能搭得出品味,否則只是淪為不三不四、不倫不類的冏境而已。

JARZ-傢俬工坊004coffee table.JPG

要我說嘛,我真覺得傢俱在台灣並沒有哪個款式最好看的問題,而是哪個款式最流行的問題而已。好比說吧,前幾年很流行貼金箔在傢俱上,於是一堆人買傢俱就指名要有貼金箔的才要買,現在呢?根本很少看到有人要貼金箔在傢俱上了,為什麼呢?設計師不愛配這個元素了嘛,是吧是吧。

所以呢~要說這室內設計師是引領台灣傢俱款式潮流的關鍵,那是一點兒也不為過了。

今天要分享的大小茶几,其元素就是鐵件加木頭,標準的 LOFT 風格。

JARZ-傢俬工坊006coffee table.JPG

桌面是以板材貼上橡木實木皮;桌腳,就是以黑鐵去做出設計造型。

JARZ-傢俬工坊007coffee table.JPG

我們把鏡頭拉近一點來看一下黑鐵腳座的造型吧,既然說是"腳座",就代表著這是一整個腳座,價格自然是比單純的一支黑鐵腳來得貴囉,再看其造型,也不是一片做到底的設計,而是上下各下內縮一點,成為具有立體感設計的巧思,這種設計的鐵件,只有師父才知道工法的難度,一般消費者只會說:啊這又沒什麼難的,就黑鐵燒一燒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賣那麼貴喔(翻白眼 ING)。。。。

文明一點的說法,是實在很想給這種類型的消費者"鞭數十,驅之別院"。

要直接一點的說法嘛,就是一個字:滾!

JARZ-傢俬工坊008coffee table.JPG

黑鐵腳座近拍

正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經營部落格到現在,善良的客人還是佔多數的,但總會時不時有少數幾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客人來信或 LINE 我詢價,內容不外乎是拿了原裝圖片來讓我估價,因為知道原裝品牌傢俱價格很貴實在買不下去,而台灣訂製傢俱的功力又是一把罩,故希望能以自己負擔得起的價格來和品牌傢俱同步這樣。

好,你說你拿 Poltrona Frau 的產品來讓我估價,並認為我做起來會比原裝的便宜我可以理解,但是你拿 IKEA 的產品來叫我做一張一樣的給你,並希望我能用比 IKEA 更便宜的價格幫你做我就弄不明白了,我的意思是,歐買尬的 IKEA 欸~~一張三人座皮沙發只要 $27,900 元的 IKEA 欸~~~你希望我多少錢幫你做呢?三塊二毛五嗎??

這錢連買一件塗料牛皮都不夠的呀。給你負分滾粗!

JARZ-傢俬工坊009coffee table.JPG

同系列的小圓几

一樣桌面貼橡木皮,桌腳是黑鐵腳。

 

JARZ-傢俬工坊011coffee table.JPG

JARZ-傢俬工坊012coffee table.JPG

抽屜近拍

好啦,在談笑風生之間(有談笑風生嗎?怎麼覺得我愈講愈火大的 FU 哈哈),二件傢俱已經準備好出貨了,和朋友們說個事兒,台灣的木器師父嚴重斷層,能做頂級木器類傢俱的工廠愈來愈少了,再過十年,現在的老師父都退休了,到時候就真的要嘛買原裝傢俱,要嘛買 IKEA,要嘛買大陸貨,要買木器類的訂做傢俱恐怕有難度了,若有朋友或孩子不知道要做什麼,但又想學一技之長的話,可以思考一下走訂製傢俱這條路,一開始薪水不高,又很累,但學成之後,那個收入啊,你懂的。

CH-007.jpg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