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OcZ  

【唸書的時候,我很常逛 IKEA,為什麼呢?】

話說記得當時年紀小,對傢俱一無所知,只知道學姊們都很愛去逛 IKEA,那為了把到學姊⋯⋯啊不對,是為了和學姊們一起學習,於是我也跟著她們一塊兒去了,當時只覺得"哇賽,真想把裡頭展示的傢俱全買回家",現在自己在做訂做傢俱,自然還是以自家產品為首要考量,但不得不說,IKEA 的居家設計還是很有一套滴。

現在台北的房價,實在是貴到很靠北。。。邊走,我有個朋友曾經跟我說他想買台北車站附近的小套房。

我問他:你為什麼想買?

他說:投資自住二相宜呀。

我問他:房價多少?

他說:房價 1000 萬多一點,實內不到 10 坪。

我問他:哇嗚~那買了之後打算怎麼裝潢?

他說:我縱觀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室內設計雜誌,得到了一個口訣,這個口訣只有二個字。

我問他:二個字的口訣?哪二個字?

他說:放棄!

朋友們也和我這位朋友一樣的想法嗎?就是不論租或買,反正實內不到 10 坪的小套房,室內設計的部份直接給放棄掉了,欸~厲害啦,近年來小套房推案量雖少,但也不是沒有,加上最近二稅合一的政策,預計將會推動一波中古屋的買賣熱潮,相信不少人還是會下手買進人生中的第一間房,這篇暫且不談大坪數的房子,就聊聊小坪數的套房可以如何做室內設計吧。神秘設計師朋友小都子也加入了這次的分享討論.

CH-020.jpg  

IMG_8227  

這個是相當適合單身男性的套房設計,以淺系簡約風格為主,因為實內的面積已經不大,用深沉或超鮮艷的顏色做主調反而會有點兒壓抑了。

IMG_8228  

如果可以的話,儘量讓光線充滿室內空間才會顯得寬敞,由於是小空間,收納功能變得相對重要,若不夠整齊清潔,東西亂擺,將會看起來雜亂無章。

IMG_8229  

設計師小都子表示:開放式的設計相當適合用在小空間裡,這可以讓房間裡的各個區域連接得很順𣈱。

CH-020.jpg  

IMG_8230  

精緻的小廚房、四人位餐桌、客廳、衣櫃、雙人床、浴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視覺效果沒那麼擁擠真是好耶~

 

 

hqdefault  

(少林功夫實在好耶~~喂~~二位亂入了)

IMG_8231  

小都子設計師表示,以白色和淺灰色為主調的配色,加上少量的貼木皮傢俱,這樣子的設定不僅讓房間看起來清爽簡潔,也讓日後的裝修及佈置更方便.

CH-020.jpg  

IMG_8232  

使用鏡子,可以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大一些,不過呢,有人比較注重陽宅學,認為鏡子對著床是不好的,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這話也有幾分道理,試想,你半夜睡到一半起床尿尿,一翻身看到旁邊有人跟著你翻身,動作還一模一樣,膽子不大的人恐怕還是會受驚滴~

IMG_8233  

喜歡隱密性高的朋友們,加塊布幕是個方法,搞得跟電影明星似的,厲害啦.

正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在這裡僅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室內設計的概念並給出建議,讓大家參考一下,歡迎來信或留言討論喔.

 

圖片取材自網路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