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HOME-003床墊.jpg

床墊,每個人一天至少花八個小時躺在上面的產品,您可以隨便買,只要能睡就好;您也可以認真買,因為這和睡眠品質有直接關係。

我常說一個家裡買新傢俱,有二個東西不能省錢,第一個是沙發,因為這不但是客廳的門面,更代表著主人的品味;第二個是床墊,為什麼呢?你想想啊,你工作一天累到翻,回到家裡睡覺卻睡了一張難睡的床墊,不也是苦了自己嗎?

所以囉,當我自己的弟弟要買一張新床墊時,我問他:「你打算上哪裡去買床墊呢?」

「自然是由大哥您推薦啦,弟弟我又不懂這塊,有個做傢俱的大哥,難道我還怕花大錢買到次等貨嗎?」

臭小子~話粗理不粗了這是~~

 

JARZHOME-004床墊.jpg

專家

床墊專家小喬老師,自出社會起就是接觸床墊這一塊,十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加上自己本身閱讀許多人體和床墊有關的書籍,現在已經修練到可以看人就八九不離十能幫忙訂做出適合的床墊。

小喬老師表示,別看一張床墊只是四四方方的啊,要知道這裡頭學問可大了,有二線、有三線、有四線五線。

彈簧有傳統連結式也有獨立筒,以獨立筒來說,排列好之後用布封起來就成了最基本的二線,這樣子的床經濟實惠,若是租屋在外者用二線的倒也還可以,我弟弟買的是三線,就是圖片中所看到的那塊床墊,等於說是獨立筒封起來之後,上面再加上一層乳膠墊,然後再封起來,就成了所謂的三線了。多了一層乳膠,成本自然會反應在價格上,所以這張三線床墊比普通的二線床墊還要貴上一些。

 

JARZHOME-007床墊.jpg

健康

這最上面的一層布料也有講究,有的是用提花布,很漂亮但不透氣,我弟用的可是有透氣孔的純棉布料喔,小喬老師指出一般人睡在床墊上大多穿很少衣服,差不多都是穿著貼身衣物而已,等於人體的大部份面積都會接觸到床墊,所以床墊表面的布料有透氣孔就顯得很必要,沒錯吧?

試想,若你穿西裝或套裝時,最裡頭穿著一件很便宜的人造纖維內衣,和穿著一件 100% 純棉的內衣,在大太陽底下的台北市信義區走來走去的,哪個會出事兒你說說?別的不說吧,想我當兵那會兒曾經買過軍用品專賣店裡一件只要 50 元的人造纖維內衣,左胸還寫著「陸軍」二個字,出操時悶到一個不行不說,還臭死了,連汗斑也復發,大部隊放假時趕快跑去邱建中皮膚科看,醫師只看了一眼就說:「你不要再穿人造纖維的內衣了,最好改穿百分百純綿的,不然改天你的汗斑就會長到臉上去。」

嚇得我從那時起就只穿百分百純綿的衣服,出社會工作後連 POLO 衫也是只買純綿的~

 

JARZHOME-001床墊.jpg

排名

看到 3D 透氣網布的標示沒?這塊床墊上層乳膠和下層獨立筒中間那一條深色網布就是了,我們說床墊的表面布用了透氣有孔棉布後,是不是就可以了呢?非也非也,小喬老師說人的身體有 70% 是水份組成,即使在睡覺時水份也會慢慢流失,根據國外報告顯示,人的毛細孔在睡覺時張開的程度是平時的 4.3 倍,人身體的水份向下流失時若有了這個 3D 透氣孔,將會更容易排出濕氣,人本身若濕氣太重無法排出,自然對身體也是不好。

這讓我想到了清朝的乾隆皇帝,據說他老人家長壽的秘訣就是每天用熱水泡腳,那要泡多久呢?嘿嘿~其實只要泡到額頭出汗即可,這就等於是已經把濕氣排出了體外,駭呀~厲害啦,我弟弟在經過小喬老師的解說之後,也加選了這個 3D 透氣網布來用。

在弟弟搬到新家一段時間後,我免不了要問一下傢俱使用情況如何?弟弟說:「大哥~我說實話您可別介意喔,本來您的沙發是我買的新傢俱裡滿意度排第一名的,但自從睡了小喬老師幫我做的那塊床墊之後,哈哈拍謝,您的沙發現在排名第二,床墊直接第一名啦。」

弟弟和弟妹二人說完後,我們三人笑成一團,弟妹接著說:「大哥你別亂想喔,你的沙發是真的很好坐滴,只是這塊床墊實在太舒服了,我們二人一躺上去就完全睡到不想起床內~」

我笑著說:「沒關係啦,東西好用就好,既然床墊那麼舒適,接下來你們二個就好好的努力做人吧~你懂的哈哈哈。」

是不是~是不是!有個做傢俱的大哥,真的是挺好的呀呀呀(轉圈~)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室內設計相關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