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001  

今天在和一位客人討論餐桌的事情,我把我老大曾經做過的餐桌都發給她參考,這才發現原來新古典餐桌做過的不少,厲害啦.而且我老大的餐桌漆面以做鋼烤的居多,正鋼烤喔,不是仿鋼烤,POLY 底 POLY 面的正鋼烤,亮度是可以撐很久滴,仿鋼烤的就是交貨時沒問題,大概一個禮拜之後就開始慢慢變暗了這樣.

1215-002  

在傢俱上使用鋼琴烤漆,主要是提升其質感,但這樣子的做工其實是很"搞鋼"的喔,因為油漆師父必須要不斷的上漆,打磨,再上漆,再打磨,最後才能變成有質感又亮晶晶的鋼烤漆面.所以囉,一般做鋼烤的話呢,用 MDF 板去做是比較好施工的,因為 MDF 板本身就是平面的,油漆師父做起來可以如行雲流水般順暢,上漆打磨做個幾次也就是了.

那你說如果桌面貼木皮又要做鋼烤可不可以呢?這當然還是可以滴,只是在這裡要替油漆師父說個話,天然木皮本身的木紋就是凹凸不平,所以木皮要做鋼烤,師父必須先不斷上漆打磨到把木皮天然的紋路給填平才行,故木皮就要慎選了,比如胡桃木的木紋比較細密一點,用 POLY 去填平其紋路還行,師父最怕遇到用橡木皮做鋼烤,那真的是折磨人呀呀呀~~~

 

1215-004  

看這個亮度啊有木有!質感一整個提昇了有木有?那麼,到底提昇到多高呢?

 

1458884804291337992  

三,四層樓那麼高囉~(洪家鐵線拳亂入)

 

1215-008  

這餐桌是經典款式了估計,我老大稱之為"一朵梨花壓海棠"

因為餐桌腳的造型和一朵花開了之後的樣子很像,嘿嘿~厲害啦,要做這個款式的餐桌,桌面呎吋不能太小,至少也要有 180 公分圓的桌面,梨花才會開得好看喔,太小的桌面,這花是開不出來滴~

 

1215-007  

桌面也是有造型設計滴,這叫做拚太陽花的做法.拚花和不拚花,價格還是有差別的喔,因為要多付一次師父拚花的工錢嘛真是.

 

1215-010  

這個款式,這個外型,霸氣側露有木有~

 

1215-011  

這是桌面以平光處理的圓餐桌

 

1215-005  

平光的做法

 

1215-006  

橢圓型的餐桌,漆面也是做平光處理

今天分享的是新古典風格餐桌,改天其他風格的款式再 PO 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CH-002.jpg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