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small-apartment-001  

這是一間位於法國巴黎的小公寓。只有五坪大小的空間,我自己也曾經住過小套房,不到八坪大的空間裡,放了一張雙人沙發,一個大茶几,一個標準雙人床,電視櫃和梳妝台是木工已經釘好的,還有一間小小的衛浴間,門口進來是個小廚房,只能用電磁爐的那種小廚房,這樣子你就知道內個小套房有多小了。

由於是租的,所以也沒法要求什麼,但現在看了這個巴黎小公寓,以後自己買了個小套房,也要像人家歪國人這麼設計才是。

CH-013.jpg  

使用大量的櫃體,為的就是把收納功能極大化,所有東西全塞在櫃子裡,客人來時就會覺得:矮油,你家收拾的挺乾淨的嘛。有圖有真相,不解釋。

 

interior-small-apartment1  

客廳的沙發和茶几。

我自己看過的小套房格局,裡頭的傢俱都是方方正正的,像圖中這樣子的茶几有做造型設計,桌面又用紅色來增加空間的趣味,倒也是不錯的做法。實不實用無所謂,至少看起來就是和別人家的不一樣。

CH-030.jpg  

small-apartment-2  

利用高低位來創造空間感的設計,估計挑高也要超過四米了吧。在國內,超過四米的挑高一般都會做樓中樓的格局,下面是客廳,上面是臥房,把小空間做最有效的運用,這間小公寓並沒有這樣子做,而是把沙發和床結合在一起。

 

small-apartment-3  

從客廳看過去廚房。

其實,我有點懷疑真的只有五坪大而已嗎?

 

small-apartment-41  

把大茶几搬開,準備把沙發變成床。

 

small-apartment-51  

沙發變床中。

 

small-apartment-61  

床出現了。然後,我也睏了,能不能上去瞇一下?

 

small-apartment-12  small-apartment-111  

淋浴間的設計

 

small-apartment-101  

洗手台的設計

這個水龍頭的設計挺有質感,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用扳開的那種,有時手上拿著東西很難再去轉開水龍頭,用扳的比較快,是吧是吧?

 

small-apartment-81  small-apartment-91  

好吧,我喜歡這個洗手台。

 

small-apartment-13  

屋主的書桌

有個窗戶可以看到外面很重要,你懂的。

 

分享自Freshome

JARZ | 傢俬工坊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